无畏国土部"喊话"频出 业界忧调控再度从紧

2012-12-27 10:01: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广州日报

仅仅时隔不到一个月,总价再度被刷新。昨日,上海海门路55号地块以56.8亿元被上港集团旗下的威旺置业有限公司夺得,刷新了今年总价的新纪录。有担忧,政府部门“喊话”若仍不能给土地市场降温,或导致楼市调控由“微调”再度转为“从紧”。

12月26日,上海海门路55号地块被上港集团旗下的威旺置业有限公司以56.8亿元竞得,楼板价高达23330元/㎡,溢价率21.11%,刷新上海总价纪录。

上海3个月四度刷新

同时,该地块56.8亿元的总价也超过南京下关滨江2号地块,成为2012年总价。

这已是上海四季度以来第四次出现。12月12日,万科、绿地及九龙仓联合体以54.31亿元总价竞得徐汇区漕河泾社区某商务区地块,刷新由保利在10月份创造的45亿元上海总价纪录。而在9月29日,上海申电有限公司以底价20.5亿元的价格将上海黄浦江沿岸综合开发E18单元1-12地块收入囊中。

根据统计,光从11月27日到12月7日,就有7个城市的“”纪录被刷新。

针对土地市场“”频出,12月18日,国土部召开2012年房地产管理调控情况发布会,表态严控“”。25日,住建部部长姜伟新又表示,目前正在积极研究扩大房产税试点。明年还将继续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税收政策和限购措施,坚决抑制投机性住房需求。

可“喊话”刚过,各地就再现“”。

“上海确实处于上海地段,但是其诞生和当前住建部、国土部等部门关于楼市表态的风声稍微有些不合时宜。”同策咨询研究总监张宏伟直言,如果当前土地市场正在酝酿2009~2010年土地市场复苏的行情,这极有可能是市场走向出现偏差,这或将导致楼市调控政策由当前的定向“微调”为主转为再度收紧。

而中原地产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则更为乐观。他认为,房企整体拿地积极性还低于2009~2010年接近或超过50%的程度,“溢价及成交单价虽然比较高,但相比2010年的出现的地板价高于在售项目价格的现象还有一定差距,并未出现‘过热’的现象。”

标签: 房地产调控上海

相关资讯

  • 2700张床位!松江这个宿舍型租赁房源即将入市

    2700张床位!松江这个宿舍型租赁房源即将入市

    位于松江区中山街道茸梅路855弄的上海首个重资产宿舍型保租房社区——城璟·松江中山社区即将投入使用。届时,将有438套多人间宿舍型房源、2700张床位上线"随申办"。据悉,这也是本市目前最大体量的宿舍型保租房项目之...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0:22:19

  • 上海三胞胎家庭每月补助1970元,5月1日起正式实施

    上海三胞胎家庭每月补助1970元,5月1日起正式实施

    近日,上海市民政局联合市财政局修订出台了《关于对生育三胞胎以上家庭给予生活补助的通知》,从5月1日起,上海三胞胎家庭补助标准是1970元/月。 本市自1992年对生活有一定困难的生育三胞胎以上家庭给予生活补助,按照此前的补助标准,原来的申...

    来源:和讯网

    2024-04-24 09:12:33

  • 疯狂!5000万/套首开售罄、1.1亿元“楼王”开场被选,供应井喷,上海豪宅市场走出“高热”独立行情

    疯狂!5000万/套首开售罄、1.1亿元“楼王”开场被选,供应井喷,上海豪宅市场走出“高热”独立行情

    4月18日,上海陆家嘴豪宅"滨江凯旋门"开盘售罄,总价1.1亿元"楼王"开场即被选购,单日收金70.27亿元;4月21日,外滩壹号院二期开盘首日去化率高达100%,总成交金额99.97亿元。 据统计,今年截至2024年4月10日,上海总价...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23 10:37:16

  • 上海豪宅楼盘又现“日光”

    上海豪宅楼盘又现“日光”

    4月21日,融创外滩壹号院二期开盘即罄,单日销售额99.97亿元,成为今年内上海单盘销售额TOP2的项目。这已经是上海4天内的第二个"日光"盘。 4月21日,位于黄浦江畔的融创外滩壹号院摇号开盘。下午一点,三百多名亿万富豪齐聚上海万达瑞华...

    来源:和讯网

    2024-04-22 14:02:31

  •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目前,银行业年报披露进程过半,A股42家上市银行已有23家发布2023年年报。时代周报记者梳理发现,过去一年,大部分上市银行的新增对公贷款向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等领域倾斜,房地产贷款在对公贷款中的占比呈下降趋势。 从详细披露对公房地产贷款...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4-17 09:3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