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出现"翘尾"行情 部分刚需产品或有促销空间

2012-11-22 10:09: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华龙网

在上海工作的长沙伢子俞夏,最近频繁咨询长沙好友,希望能趁着年底,在长沙买套房。而长沙楼市似乎也很给力,无论是项目推盘量还是成交量,都表现出了年底楼市前所未有的热情。

数据显示,包括北京、深圳、广州、长沙等在内的35个城市,上个月住宅销售价格出现微幅上涨。成交数据显示,自11月以来,长沙楼市周成交在3000套上下浮动,点近3800套。

年底楼市现“翘尾”

上个周末,仅两天时间,长沙楼市15个项目开盘或推新,创下周末开盘量新高。开盘项目推出的,无一例外地均为刚需和改善型产品。而数据显示,11月长沙开盘推新的项目近40个,与“金九银十”楼市旺季相差无几。

“与以往年底相比,今年长沙楼市的推盘和成交高潮,不仅接上了‘金九银十’,而且已经提前到来。”长沙一业内人士分析,12月的房交会,将会进一步把这波推盘高潮持续到12月底,甚至对接上农历新年前后的返乡置业高峰。

不仅是首次置业者,这波高潮同样引来了大批改善型需求。“接下来刚需产品会有比较好的表现,其次商铺和写字楼等型产品,我也比较看好。”德思勤城市广场(小区网 论坛)营销总监谢春华认为,许多观望已久的改善型需求近期会集中释放,但因为他们状态相对较稳定,且对产品有较高要求,置业时会看、挑项目,不会全面开花。

首次入市或清盘项目有篓子捡

无论是首次置业还是想换套更舒适的房子,如何在年底大规模的房源上市、市场稳中有进中,购入高性价比房子?

湖南金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营销总监谭晋建议,购房者可多关注那些货量很多,年度销售压力又很大的开发商,“现在买还是比较好的时候,他们肯定还会抢这一波上市高潮推优惠。到了明年3月份,行情又会不同。”

一直热销刚需与改善型产品的保利麓谷林语,则以年底集中推4780元/平方米的160平方米一口价大户型,体现了其趁着年终清掉尾盘的决心。“今年年底的项目只有两种:一是首次入市的,二是清尾盘的,这些产品一般都会有5%-10%的幅度。”保利麓谷林语项目负责人厉琪表示,除了大户型,项目已基本无货可售,这也是优惠清尾的原因。

对于近期不断有消息称性房企完成全年年度任务,年底销售压力大减,导致以价换量动力削弱,记者采访保利、华润、中海、世茂等多家集团已完成全年任务的在长项目负责人,均表示旗下产品价格会持续相对平稳状态,不会追求更大的利润空间。

标签: 部分刚需促销空间

相关资讯

  • 聚焦客户需求,以品质服务穿越市场周期

    聚焦客户需求,以品质服务穿越市场周期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中指研究院运...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0:02:21

  • 永旺永乐服务集团:精细服务,多维发展,构筑美好生活空间

    永旺永乐服务集团:精细服务,多维发展,构筑美好生活空间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图:202...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4 14:42:07

  • 90后妈妈在外买25㎡公寓独居:每周逃离家庭一天

    90后妈妈在外买25㎡公寓独居:每周逃离家庭一天

    90后辣妈龚妍竟然在常州买下了一个25㎡的迷你公寓,这里不是她与家人的温馨小窝,而是她独享的"世外桃源"!每周只邀请先生和孩子来做客,其余时间,这里完全属于她自己。 在这个小小的空间里,龚妍找回了久违的自由与宁静。她说:"这是我完全属于自...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08 13:34:13

  • 专家称刚需买房人群今年可以考虑入手

    专家称刚需买房人群今年可以考虑入手

    在当前社会经济背景下,购房问题无疑是老百姓关注的焦点之一。随着楼市调控政策的不断深化,市场走势愈发扑朔迷离,何时出手买房成为众多家庭纠结的难题。近日,北大副教授赵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刚需购房者而言,今年或许是一个可以考虑入手的时机。这...

    来源:金融界

    2024-03-18 16:31:13

  • 重磅!刚刚,杭州二手房全面取消限购

    重磅!刚刚,杭州二手房全面取消限购

    杭州最新楼市数据,点击查看→ 据杭州住保房管官方微信号3月14日消息,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适应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发生重大变化的新形势,落实城市主体责任,更好满足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杭州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

    来源:和讯网

    2024-03-14 09:2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