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公租房将按市场价定租金 实行分类补贴

2012-11-19 10:17: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华龙网

我省城市人均住房面积不到13平方米的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有望在2015年以前全部住进保障性住房。记者昨从省政府获悉,日前,省政府就提高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出台相关意见,首次明确今后我省公共租赁房租金将按照市场价计租。

实行分类补贴

省政府要求,各地提升城市住房保障水平,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通过新建、改建、收购、租赁等方式多渠道筹集房源,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将廉租房、公共租赁房等保障性住房,统一归并为公共租赁住房进行管理,住房租金按照市场价计租,并根据不同的保障对象实行分类补贴。

去年3月,省政府厅出台《关于加快发展公共租赁住房的意见》时,曾提出探索公共租赁住房租金按市场价计租,变“暗补”为“明补”。而这一次,明确提出了公租房租金按市场价计租。

据了解,今年年初,武汉市物价部门率先公布了首批公租房市场租金标准。其中,以洪山区公租房租金定价为例,由区房管部门或指定的运营机构委托专业房屋评估机构对项目的市场租金价格进行评估,然后按照市场价格的70%收取租金。

公积金缴存纳入劳动合同

省政府还要求,完善申请、审核、分配、退出机制,促进保障性住房循环利用。“十二五”期间,全省开工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120万套,实现现有城市人均住房建筑面积13平方米以下的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应保尽保。

省政府要求,各地推进“住房公积金倍增计划”,将住房公积金缴存纳入用工单位劳动合同管理,不断扩大住房公积金制度受惠人群,充分利用公积金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增加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房供应,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抑制投机性和性购房需求,遏制房价过快上涨。

标签: 价定租金分类补贴

相关资讯

  • 新希望服务:百强排名再跃升,民生服务价值显现

    新希望服务:百强排名再跃升,民生服务价值显现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本次发布会...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0:30:54

  • 金价为何创近两年最大盘中跌幅?地缘政治风险骤减为主因

    金价为何创近两年最大盘中跌幅?地缘政治风险骤减为主因

    金价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疯狂上涨后,现在正经历着惨烈的回调。在4月22日这个黑色星期六,现货黄金和纽约COMEX期货双双遭遇重创,金价一度暴跌近70美元/盎司,创下了自去年6月以来的最大盘中跌幅。中国的贵金属期货市场也未能幸免,沪金和沪银主...

    来源:金融界

    2024-04-24 17:19:56

  • 一季度超七成商圈租金环比下跌

    一季度超七成商圈租金环比下跌

    本报告为节选,完整版报告 填写试用 联系索取 写字楼租金指数运行分析 根据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写字楼租金指数对全国重点城市主要商圈写字楼租赁样本的调查数据,2024年一季度,全国重点城市主要商圈写字楼平均租金为4.68元/平方米/天,环比下...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4 16:12:18

  • 中锐华田物业:发展特色服务,创造更高价值

    中锐华田物业:发展特色服务,创造更高价值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图:202...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4 13:42:20

  • 中國國信服務集團:品质服务奠定根基,综合实力迅速攀升

    中國國信服務集團:品质服务奠定根基,综合实力迅速攀升

    中國國信服務集團荣膺 "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 "2024中国特色物业服务领先企业——商/住/产/教/旅全息一体化服务运营商"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4 10: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