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城市"金九"新开盘项目将过百 较8月减少

2012-08-22 09:23: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今年,房地产“金九银十”的行情,难以大热。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显示,今年9月,北上广深一线城市共有104个商品住宅的项目将入市,较8月份计划开盘量减少12个。

“近期政策预期发生变化,督察组调查报告出炉后是否会再次明显收紧调控还存未知,开发商推盘态度会较8月之前更为谨慎。”链家市场研究部常清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北上广深这四个城市中,只有北京9月份预计开盘项目为38个,多于8月的37个,而其他三个城市均不及8月。据目前的统计数据,上海9月将只有26个住宅项目开盘,远低于同期的44个。

“在进入‘金九银十’之前,供应量已经出现提前的集中释放,而由于部分新盘已经提前预热,相应9月份的开盘量不会出现明显的增长,部分城市甚至会较前两月减少。”常清说道。

常清表示,虽然7、8月市场表现较为平静,但总体仍维持在高位,而改善和附带意愿的购房需求预计会在‘金九银十’有所增加,后市延续当前走势的概率较大。

德佑地产研究主任陆骑麟分析说,“金九银十”就是开发商造出来的营销概念,时段的意义在调控后已经不大。从目前的成交量来看,还不足以支撑开发商在后两个月,而明显的也不可能出现。

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则表示,由于库存较高,去库存化仍是当务之急,下半年预计开发商会加大推盘力度,但是由于进一步加售的动力不足,“金九银十”并不会出现井喷。

8月中上旬楼市的成交情况也不支持房价能井喷上涨的观点。北京中原地产统计显示,8月中上旬,54个城市签约新建住宅165930套,同比7月同期的182096套下调了8.9%。

大部分城市均有不同程度的下调,其中一线城市上海下调幅度超30%。在二线城市中,杭州、南京、武汉等均有近20%的跌幅,在不同类型城市中,一线城市跌幅,其中除上海跌幅比较大外,其他城市都仅微跌。

中原地产研究总监张大伟还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北京出现大涨的原因是因为个别保障房项目的大量入市,三线城市跌幅达到了9.9%,四线城市跌幅达到了11.7%,调控可能加码对这些区域的心理影响比较大。

张大伟还称,开发商以价换量基本结束,目前,很多城市都出现价格止跌,之前热销的项目都出现折扣减少,购房者再现犹豫情绪,高性价比房源明显减少。8月份,随着房地产调控政策进入窗口期,购房者入市节奏放缓,预计市场整体成交量将出现小幅下降。

标签: 一线城市开盘项目

相关资讯

  • 三镇城市运营:搭建标准化物业信息平台,不断提升业主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三镇城市运营:搭建标准化物业信息平台,不断提升业主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三镇运营公司...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49:43

  • 湖北荆楚城市运营 :“红色物业+专业物业”,铸造好服务好品质

    湖北荆楚城市运营 :“红色物业+专业物业”,铸造好服务好品质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荆楚城市运营...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1:33:06

  • 武汉城市服务集团:高服务品质创建幸福美好生活

    武汉城市服务集团:高服务品质创建幸福美好生活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武汉城市服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0:59:45

  • 联投城市运营:坚守品质初心,铸造美好生活

    联投城市运营:坚守品质初心,铸造美好生活

    2023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会议发布了...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0:58:17

  • 一季度超七成商圈租金环比下跌

    一季度超七成商圈租金环比下跌

    本报告为节选,完整版报告 填写试用 联系索取 写字楼租金指数运行分析 根据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写字楼租金指数对全国重点城市主要商圈写字楼租赁样本的调查数据,2024年一季度,全国重点城市主要商圈写字楼平均租金为4.68元/平方米/天,环比下...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4 16: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