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空调:整套解决方案 不只简单的提供商品

2012-06-08 19:20: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产业网

产业网讯:2012年6月8日,“2012中国家居产业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四届中国家居产业百强企业家峰会”于北京钓鱼台大酒店隆重召开。发布会后产业网记者采访了青岛海尔空调电子有限公司空调技术部部长吕玉鑫先生。

2012中国家居产业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四届中国家居产业百强企业家峰会

现场直播】【微博直播】【研究报告】【报告合集

记者:请问青岛海尔空调的主流业务?

嘉宾:我们主流的业务,全系列的中国空调产品,主要是以空调,包括针对咱们家庭用户的家庭空调,以及全系列的针对、大型的公建项目,主要是这个。

记者:海尔空调产品以什么形式出售,是以专卖店的形式还是其他的?

嘉宾:我们这块现在总体来讲是两类,一类就是针对一些大型的行业用户,我们是以企业直接和用户提供产品、提供安装,提供全系列的服务。另外一方面,就是针对普通的工厂、家庭,是以经销商。各大商场主要是以零售的产品为主,我们这一块主要还是以自己专门的网络,有工程网络,包括家庭装修这一块,我们有海尔自己的实体店。

记者:在房地产调控下,海尔空调市场有没有受到什么影响呢?

嘉宾:这一块市场,今天上午大家都在讲,市场这一块,包括房地产低迷,包括宏观的调控,对我们来讲,一方面可以讲肯定是有影响,但另外一方面也是一个机遇,因为这方面整个的调控,它毕竟会促进这个行业一个品牌集中,把达不到的门槛的一些安排,包括很不负责任的短视的一些企业,把这一块清除。对海尔这样的企业来讲,我们认为还是有利的。因为我们总体这一块,我们还是关注用户的需求,包括现在简单地提供商品,到现在给用户提供一个整套的方案,因为我们用户对空调这一块不了解,但是我们可以给用户提供一个整套的方案。

记者:那咱们企业未来的发展方向是什么呢?未来的规划。

嘉宾:我们整个这一块未来还是以方案提供为主,成为节能解决方案的一个服务商,不光是卖产品也给用户提供一个整套的解决方案。

标签: 海尔空调整套解决方案不只简单的提供商品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