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服务勇于担当 做有责任感的企业

2012-05-11 13:40: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产业网

产业网讯:苏州市天翔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为江苏吴中地产集团全资子公司,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会员单位,江苏省物业诚信企业,江苏省物业管理改革发展三十周年物业服务企业,苏州市物业管理协会副会长单位,苏州市物业管理十强企业,吴中区物业管理企业,建设部物业管理一级资质企业。目前已成长为资产规模7000余万元,拥有职工1000多人,管理总量逾300万平方米的初具规模的专业化物业服务企业。下面是搜房网专访苏州市天翔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士勇的访谈实录。

苏州天翔物业总经理王士勇

苏州天翔物业总经理王士勇

【记者】:请王总给我们简单介绍一下天翔物业的整体发展情况?

【王士勇】:苏州市天翔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是苏州较早的专业公司之一,依拓房地产业发展的历史机遇,十余年市场砺炼,拚搏奋进,天翔物业目前已成长为资产规模3000万元,拥有职工800余人的国家一级资质企业,业务涵盖住宅物业、商办物业、公众物业400多万方;十余年潜心探索,经验积淀,天翔物业博采众家之长,结合自身实际,已经形成独具特色的文化内涵和管理风格,以一贯秉持的规范管理、服务理念,稳步建立了企业良好的社会形象、优良经营绩效,铸造了深受客户信赖的天翔物业品牌,成为苏州市物业管理行业的标杆性企业。

【记者】:请问王总天翔物业一路走来,你感触最深的是什么?

【王士勇】:物业工作关乎千家万户,繁杂而琐碎,物业服务行业的特点决定了它诞生之日起注定有义务协助担当起一定的公众服务职能和协调管理职能,天翔物业作为企业,难能可贵的是重利不唯利,数年来顶着多重压力,克服诸多困难,在社区和谐安定方面做了大量的具体工作。天翔物业这么多年来持续投入,除了企业的自身的生存与发展外,注重的还有一份社会效益,是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感。

【记者】:请问王总天翔物业的核心体现在哪些方面?

【王士勇】:品质与品牌是天翔物业生存与发展的基础,也是核心的所在,在企业发展的不同阶段,天翔始终坚持管理与服务的创新,顺应行业的发展,推动了企业的三个转变,一是由以“管理”为转变为以“服务”为,二是由“总体质量”控制转变到对“精致细节”的把握,三是由“被动应付”转变为“主动服务”的转变,使服务品质得到有效提升,从而树立良好的品牌形像,永远挺立在市场前沿。

【记者】:请问天翔物业是如何抓住市场机遇实现发展的,能否举个例子?

【王士勇】:2003年起,随着相关文件的出台,物业行业市场化得到加强,给包括天翔物业在内物业企业提供了发展机会。天翔物业在市场竟争中逐步明晰和确立了以住宅物业为基础,以商业物业为重点,以公众物业为补充的合理的业务结构。提升了企业的综合实力和抗风险能力,由单纯的服务于房地产行业向服务社会的方面伸展,大大拓宽了业务空间,在更高的平台上寻求机会。

【记者】:物业管理上了规模之后,必然带来管理的问题,请问天翔物业是如何提升物业服务品质的,在这方面做了哪些努力?

【王士勇】:天翔物业苏州本土及长春、南通等地在管项目总数近30多个。得益于我们较早推行物业服务的规范化和标准化,2004年天翔物业成功导入ISO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取得CNAB认证证书,2012年又成功导入了ISO14000、ISO18000管理体系,为天翔物业提供了规范化、标准化作业管理的平台,为品质管理奠定了坚实基础。

【记者】:在物业管理过程中,遇到物业费较低且管理起来比较麻烦的小区,你会怎么处理呢?

【王士勇】:天翔物业的发展轨迹就是苏州市物业行业发展的缩影,我们有很多这类早年开发的老新村,这些项目的特点是年代久配套差,维修投入大,我们积极的从长效管理的角度争取地方政府的新村改造工程,逐步完善,另一方面加大投入与引导,开源节流,保障老新村基本管理服务。

【记者】:近年来多种经营逐步成为物业企业收入的新增长点,请您谈谈天翔物业在这方面的尝试情况?

【王士勇】:物业服务费一直是我们收入的主要来源和主要盈利点,近年来面对市场变化,我们也尝试了其它的辅助业务,例如:二手房买卖和租赁,主要涉及自持物业和业主委托物业;另外也对项目提供入室服务,定期打扫、通风的钟点工服务,未来天翔物业将成立家政服务公司,为业主提供更规范、更周到、更多样化的服务。

【记者】:天翔物业未来的发展方向怎样?

【王士勇】:天翔物业虽然走过了十几年的发展历程,初具规模,面对日益成熟的物业管理市场既有挑战也有机会,天翔物业将抓住机遇,稳健发展,继续推进“天翔物业”这一苏州本土物业管理品牌的建设进程,站在现代科技成果的前沿,实现理念创新、管理创新、经营创新和服务创新,体现更高,更强的发展要求,向着具有丰富文化内涵,具有自身管理特色企业目标迈进,树立企业在社会和行业中良好的信誉和影响力,成为区域内、有特色的标志性综合型物业服务企业。

标签: 人物专访天翔物业

相关资讯

  • 小竹物业 :打造物业服务标杆,助力科技产业腾飞

    小竹物业 :打造物业服务标杆,助力科技产业腾飞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武汉小竹物业...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51:05

  • 三镇城市运营:搭建标准化物业信息平台,不断提升业主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三镇城市运营:搭建标准化物业信息平台,不断提升业主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三镇运营公司...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49:43

  • 中铁十一局物业:回归服务初心,筑立美好生活

    中铁十一局物业:回归服务初心,筑立美好生活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中铁十一局物...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45:36

  • 正阳物业:聚焦党建引领,强基固本深耕红色物业

    正阳物业:聚焦党建引领,强基固本深耕红色物业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凭借现有服...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39:35

  • 长运物业:稳中求进,砥砺前行

    长运物业:稳中求进,砥砺前行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长运物业凭卓...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3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