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二手房3月成交过万套 4月份成交量或下降

2012-03-31 10:44: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北京晚报

“我们班留京的有20多个,至少一半儿人都在看房,打算今年出手。我是上周刚刚定的,算是出手早的。”大学刚刚毕业4年的孙刚向记者介绍。据了解,随着新一批适婚年龄“毕业生军团”的入市,本市3月份二手房成交量大涨。截至昨天,本市3月份二手房签量达到了9268套。多家中介机构认为,预计3月份全月成交量将会达到1万套至1.05万套,环比2月份的5505套涨幅约90%。

适婚族“建群”买房

孙刚是本市一所大学的外地毕业生,从事IT行业,留京4年,年薪已从12万元涨到了25万元,这让他有了买房的念头。他说:“像我们这种外地孩子,都是从毕业就开始攒买房钱,我是从去年开始看的,为了节约时间,一直看沿线的二手房,包括团结湖、芍药居等房况比较老的,也看过天通苑、梨园一带房子比较新的。”

经过多方比较,孙刚在上周出手了。他买的是团结湖二街一套60多平方米的小两居,总价155万元。据孙刚介绍,最近团结湖地区的老旧小区二手房普遍涨了5万元到10万元。

“我们班留京的有20多个,至少一半儿人都在看房,打算今年出手,因为都打算结婚了嘛。为了交流方便,我们还在QQ上建了一个群,交流买房信息和经验。”孙刚补充说。

沿线小户型受欢迎

据多家中介机构统计,当前市场中,主要的购房群体是80后的刚需购房者。3月份,他们购房主要集中在朝阳、丰台、海淀区。具体说来,成交量较大的区域是沿线的房源,如4号线沿线的西罗园区域、八通线沿线的梨园区域、5号线沿线的天通苑北区等。以梨园区域为例,3月份成交明显增加,该区域因为单价低,价格基本在每平方米13300元左右,小户型多,总价100万元就能买一套不错的两居室,而受到买房人的青睐,有小区单月成交在10套以上。

据了解,3月份,二手房成交总价在100万至200万之间的房屋成交占比大约是60%,为市场成交的主力;其次是100万元以下房屋,占比约14%。


4月份成交量或下降

从市场反应来看,本月二手房的热销主要集中在中上旬,进入下旬之后,消费者的购房积极性开始回落,但链家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网签的滞后性因素影响,数据方面的市场转淡将会在4月开始体现,预计市场小阳春将会在3月份结束,4月份市场将会逐渐回归稳定,成交量将有所下降。

3月份的成交上涨,让当前业主对于市场的预期开始有所变化,部分业主的意愿降低。而对于购房者来说,当前政府多次宣布调控继续,已经少有恐慌性入市人群,且以刚需为主的购房者低价需求明确,预计在4月份市场逐渐趋于稳定的情况之下,买卖双方将进入新一轮的价格博弈阶段。

标签: 北京二手房万套成交量

相关资讯

  • 万嘉弘泰物业:匠心服务,创美生活

    万嘉弘泰物业:匠心服务,创美生活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万嘉弘泰物业...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1:12:28

  • 万景汇服务:以新质活力践行红色物业使命

    万景汇服务:以新质活力践行红色物业使命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本次发布会...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0:44:00

  • 北京楼市,大消息!离婚不满一年但名下无房,执行首套房信贷政策

    北京楼市,大消息!离婚不满一年但名下无房,执行首套房信贷政策

    更多房地产政策监测解读, 点击联系索取 继废止"离婚限购"之后不到一个月,北京再次下发楼市新政。 4月22日晚间,根据央行北京市分行、国家金监局北京局、北京市住建委联合发布《关于我市个人住房贷款中住房套数认定标准执行口径的通知》(以下简称...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3 17:04:17

  • 疯狂!5000万/套首开售罄、1.1亿元“楼王”开场被选,供应井喷,上海豪宅市场走出“高热”独立行情

    疯狂!5000万/套首开售罄、1.1亿元“楼王”开场被选,供应井喷,上海豪宅市场走出“高热”独立行情

    4月18日,上海陆家嘴豪宅"滨江凯旋门"开盘售罄,总价1.1亿元"楼王"开场即被选购,单日收金70.27亿元;4月21日,外滩壹号院二期开盘首日去化率高达100%,总成交金额99.97亿元。 据统计,今年截至2024年4月10日,上海总价...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23 10:37:16

  • “极具危机感”的万科为什么陷入困境?

    “极具危机感”的万科为什么陷入困境?

    4月17日,万科A出现2笔共计近4亿元大宗交易,成交价为6.89元,较当日收盘价折价近3%;卖方均为机构席位,买方为一机构席位及中信证券上海南京西路营业部。 4月18日,万科A继续遭遇北向资金(即境外资金)减持592.46万股,当日主力资...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22 09:5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