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小冲:二三线城市商业地产发展之道

2012-03-23 12:29: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产业网

产业网讯:3月23日-24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企业研究所、房地产研究所和中指研究院三家研究机构共同举办的“2012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九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在北京举行。莫天全、赵昌文、刘洪玉、黄瑜、邵明晓、范小冲、秦虹等嘉宾发表主题演讲,多家房企代表及媒体精英参会,共同探讨百强企业如何把握机遇做强做大,实现可持续发展,以促进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

2012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九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

研究报告】 【现场直播】 【微直播历届回顾

阳光100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 范小冲先生

【主持人】感谢邵总的精彩分享,接下来我们有请阳光100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范小冲先生主题演讲,有请范总。

阳光100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范小冲

【范小冲】今年是2012年很多开发商都在说我们坐以待毙,当然不是说等待变化,而是说等待快速回笼货币,能够很好的销售,能够期待政府金融政策能够回暖。希望再一次熬过这个冬天,然后能够活过来。实际上可能大家如果这儿想,还真是有可能坐以待毙,因为这个游戏规则已经发生改变,中国的房地产已经发生了很大的改变,一个是中国的房地产高增长的时代已经结束了,从00年当时大家开发的面积,交付的面积是1.86一平米,到11年达到了11平米,增长了6倍,销售额也从00年不足四千亿,达到了11年的6万亿,增长了15倍,所以高增长的时代已经结束了。

再有就是房地产的盈利模式,过去的盈利模式是坐地生财的模式,也分两个阶段,个阶段在坐标之前,有是低价竞标的时代,那个时代可以凭关系,可以通过协议可以毛利挂牌,可以有用很少的资金控制大量的土地,地价上涨变现。然后进入到高价时代,那个时候谁拥有了资本谁才能拿到土地,这个时候大家去上市,去融资,这个时候去圈钱,这个变成资本时代。为什么高价圈地还能盈利,是因为房价和地价都在上涨,今天大家看到房价已经在合理的回归,房价在回落,这个时候圈地也难以延续。再有就是暴利时代结束了,过去拿到地,很多房地产公司都能盈利,今天盈利很困难,是很多人在亏损。

再有就是结构发生的变化,一线城市应该说增量已经结束,面临这样一个大的游戏规则和市场环境发生巨大的变化的情况下,现在简单的坐以待毙,即使货币回来了,最后也未必能真正的生存。但是中国的房地产依然拥有广阔的未来,因为中国的城市化还在高速的增长,这个城市化,现在已经从一线城市进入到二三线城市,所以二三线城市是中国今后的城市化的主战场,到二三线城市是未来大的增量,现在都在二三线城市。再一个谈到的就是商业地产,中国的城市化不仅表现在住宅的快速发展,更在于这些城市功能的提升,所以商业地产实际上是一些城市升级,消费升级的需求。所以二三线城市在商业地产有可能会开辟一片房地产的蓝天。最后百强有很多的未来,二三线城市的商业地产会也很大的增长,即使在现在的调控状态下,商业地产和二三线城市过去可能一线城市的高利润或者巨大的市场容量,所以在那个地方开发作为很多住宅产品,商业地产也有很大的跨越和挑战,因为它不仅仅是我们简单的开发,它更有它的资本运作,更有它招商的能力,是后期的运营能力,所以在这些方面也都是巨大的挑战。

我们一直还在坚定我们的二三线城市,现在在二三线城市也在大量的开发过程,开发我们的产业,谢谢大家。

标签: 百强发布会范小冲房地产

相关资讯

  • 小竹物业 :打造物业服务标杆,助力科技产业腾飞

    小竹物业 :打造物业服务标杆,助力科技产业腾飞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武汉小竹物业...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51:05

  • 三镇城市运营:搭建标准化物业信息平台,不断提升业主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三镇城市运营:搭建标准化物业信息平台,不断提升业主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三镇运营公司...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49:43

  • 中铁十一局物业:回归服务初心,筑立美好生活

    中铁十一局物业:回归服务初心,筑立美好生活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中铁十一局物...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45:36

  • 正阳物业:聚焦党建引领,强基固本深耕红色物业

    正阳物业:聚焦党建引领,强基固本深耕红色物业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凭借现有服...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39:35

  • 长运物业:稳中求进,砥砺前行

    长运物业:稳中求进,砥砺前行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长运物业凭卓...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3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