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企业"去库存"加速 2013年或现供应缺口

2012-01-20 09:11: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世联地产发布报告称,2011年下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在政策调控下进入供求主导的阶段,而在2012年,市场将积极响应购房者预期,以6月为拐点,探底回暖。企业也将加速去库存。

根据世联地产的调查,购房者期望的幅度主要集中在30%以上,而2011年各楼盘幅度与之相去甚远,从而导致购房者预期发生变化。

世联地产集团市场研究部总监吴志辉判断,2012年在国内外经济环境和房地产市场调控环境两方面影响下,上半年,楼市会出现从局部向全面的走势。成交量预期在6月份触底后开始快速回升,随后带动价格回暖。

他认为2012年房地产业的关键词是“去库存”。在存货减值和资金流转的压力下,如何快速消化库存应当会成为地产企业当下的要务。

世联数据显示,2010年土地成交面积为73098.37万平方米,比上年增加36.1%;2011年土地成交面积为74862.55万平方米,仅比2010年增加2.4%,增幅显著放缓,土地流拍不断增多,而保障房尚未能大量推出。吴志辉表示,调控持续,增量放缓,去库存加速,因此2013年或出现一个供应的缺口,地产业也会重现生机。

除了企业,地方政府也需要应对调控产生的压力。报告称,未来调控政策被打折的可能性的城市集中于二三线城市,这些地区共同的特征在于对土地财政的依赖程度高。世联地产华东区总经理袁鸿昌表示,近来华东部分三四线城市频频与上海互动,取长补短,资源互补,很好发挥了土地资源,这些三四线城市未来或会成为新的增长极,富有价值。

标签: 房地产企业供应

相关资讯

  • 小竹物业 :打造物业服务标杆,助力科技产业腾飞

    小竹物业 :打造物业服务标杆,助力科技产业腾飞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武汉小竹物业...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51:05

  • 三镇城市运营:搭建标准化物业信息平台,不断提升业主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三镇城市运营:搭建标准化物业信息平台,不断提升业主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三镇运营公司...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49:43

  • 中铁十一局物业:回归服务初心,筑立美好生活

    中铁十一局物业:回归服务初心,筑立美好生活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中铁十一局物...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45:36

  • 正阳物业:聚焦党建引领,强基固本深耕红色物业

    正阳物业:聚焦党建引领,强基固本深耕红色物业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凭借现有服...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39:35

  • 长运物业:稳中求进,砥砺前行

    长运物业:稳中求进,砥砺前行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长运物业凭卓...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3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