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预测楼市入休眠期 房企推盘意愿降至冰点

2012-01-13 09:17: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新京报

春节前后一直是楼市的传统的淡季,2012年1月恰逢春节,加上当前楼市总体低迷的态势,定价等难题让开发商推盘意愿降至“冰点”。据亚豪、中原、链家等地产机构预计,2012年1月北京楼市开盘的项目将为个位数,楼市即将进入休眠期。

入市项目缩水明显

链家地产的市场研究部统计的数据显示,今年从调控后的3月份开始至今,每个月的入市项目均为两位数。其中的是4月份,入市项目为11个,而在下半年,虽然随着调控的深入,市场上的成交量明显逐渐低迷,但是开发商的推盘速度并没有放缓。

9月、10月、11月入市项目分别为24个、31个和25个。12月截至19日,已经有16个项目入市。而在1月份,亚豪机构和链家地产都预计入市项目为6个,中原地产预测入市项目为9个,远远低于过去。

中项目仍坚挺

亚豪机构的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1月份计划入市的项目中,5个有报价项目的整体均价高达33500元/平米。其中3个位于五环以内,占总量的一半,分别是海淀区的戛纳35号(资料、论坛)和塞纳维拉·永定华庭(资料、论坛),以及朝阳区的商业类型项目小悦城(资料、论坛),计划开盘均价在3.5万-4.5万元/平米之间。

从近期的数据来看,中高的端项目销售情况相对较好,也给了开发商一定的信心。

12月上半月(截至14日)五环内累计成交商品住宅1142套、12.62万平米,环比11月同期大增53.5%、46.1%。而需求变化反向作用于供应,市区项目也加快推盘节奏,12月上半月(截至15日)9个开盘项目中,有4个位于五环以内,占住宅供应总量的近一半。

亚豪地产顾问机构副总经理任启鑫认为,年底五环内城区商品住宅的基本面的良好表现,给明年1月份中市场注入了一定信心,使得开发商在推盘方面也更加具有倾向性,价格方面却并没有让步的迹象,仍在稳中走高。

标签: 房企推盘

相关资讯

  • “多校划片”时代将结束?北京“登记入学”激起千层浪,学区房家长沸腾了

    “多校划片”时代将结束?北京“登记入学”激起千层浪,学区房家长沸腾了

    近日,北京市教委发布相关消息,有关义务教育入学方式的表述一改过去三年的口吻,不再说"以多校划片为主",而是强调"以登记入学"为主。业内人士认为,这一措辞改变背后极具强烈信号意义。 有观点认为,"多校划片"正在逐渐退出,因为入学压力正在减少...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26 14:53:49

  • 560万买新房 开门发现陌生人遗体

    560万买新房 开门发现陌生人遗体

    近日,福清市某小区发生的一起房产纠纷事件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这起事件不仅涉及业主、拆迁户和开发商之间的利益冲突,更凸显了依法维权和社区和谐共建的重要性。 据了解,业主阿建在福清市某小区购置了价值500多万元的房产,包括别墅、沿街店铺...

    来源:金融界

    2024-04-26 14:26:25

  • 小竹物业 :打造物业服务标杆,助力科技产业腾飞

    小竹物业 :打造物业服务标杆,助力科技产业腾飞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武汉小竹物业...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51:05

  • 三镇城市运营:搭建标准化物业信息平台,不断提升业主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三镇城市运营:搭建标准化物业信息平台,不断提升业主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三镇运营公司...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49:43

  • 中铁十一局物业:回归服务初心,筑立美好生活

    中铁十一局物业:回归服务初心,筑立美好生活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中铁十一局物...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4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