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新房均价降764元 普宅标准放宽无碍限房价

2011-11-28 09:22: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新京报

北京公布了年度房价控制目标,提出新建普通住房价格与去年相比稳中有降。上周五,北京公布通知,放宽普通住房的认定标准。普通住房标准的放宽,是否会影响到房价控制目标的计算和实现?

昨日,北京市房协副秘书长陈志表示,北京房价控制目标监测的新建普通住房,与此次放宽的普通住房标准,是两个概念。普通住房标准的放宽对房价控制目标没有影响。

目标系在14847元/平米上稳中有降

今年3月29日,北京市公布了年度房价控制目标,提出新建普通住房价格与去年相比稳中有降,即在14847元/平方米的水平上实现稳中有降。

陈志表示,房价控制目标中的新建普通住房,指的是容积率1.0以上、单套建筑面积140平方米以下的新建商品住房,以及经适房、限价商品房、定向安置房等保障性住房,“主要是因为这部分的新建住房,是中低收入家庭的需求,也是政府调控最关注的那部分。把这一块住房划定了范围,对其价格进行监测,看最终是否可以达到稳中有降的目标。”

控制目标仍按既有方式监测和评估

“而最近调整的普通住房认定的是价格标准。主要是之前的认定标准,在近两年房价上涨的状况下,已经不太符合市场的实际。

放宽标准主要是为了惠及民生。让更多的符合普通住房标准的购房人能享受到税收的优惠,这主要是从税收上体现的。”陈志表示。

此次,北京放宽普通住房的标准,“容积率1.0以上、单套建筑面积140平方米以下”的标准并没有变化,变化的只是成交价的标准。

陈志表示,北京今年房价控制目标,仍然还会按照既有的方式来监测和评估,“各自在各自的范围内执行和认定,桥归桥,路归路。”而且统计显示,今年1月至10月,北京新建普通住房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14083元,比去年全年均价下降了764元,稳中有降的房价年度控制目标有望顺利实现。

标签: 新房均价限房价

相关资讯

  • 560万买新房 开门发现陌生人遗体

    560万买新房 开门发现陌生人遗体

    近日,福清市某小区发生的一起房产纠纷事件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这起事件不仅涉及业主、拆迁户和开发商之间的利益冲突,更凸显了依法维权和社区和谐共建的重要性。 据了解,业主阿建在福清市某小区购置了价值500多万元的房产,包括别墅、沿街店铺...

    来源:金融界

    2024-04-26 14:26:25

  • 嘉善商务:多元化创新,开拓无限可能

    嘉善商务:多元化创新,开拓无限可能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本次发布会...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0:40:22

  • 一年赚回三年亏的钱!酒店业2023年业绩大爆发!客房价格普遍上涨,企业布局加速引发“产能过剩”担忧

    一年赚回三年亏的钱!酒店业2023年业绩大爆发!客房价格普遍上涨,企业布局加速引发“产能过剩”担忧

    2023年还能保持增长的行业,酒店行业算一个。近段时间,国内多家上市酒店集团披露2023年业绩,不少酒店营收、净利同比双增。 据《华夏时报》记者观察,有的酒店集团仅去年一年就赚回此前3年(2020-2022年)亏掉的钱,像华住集团(011...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23 10:38:41

  •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近日,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接受专访,通过市场研判分析,着重探讨了如何应对房地产市场近年来的变化以及公司变革策略。 随着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增速放缓和消费者需求的多样化,同策集团积极应对这一挑战,通过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不断提升服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9 15:17:27

  • 存300万元不如存50元年利率高,长期限大额存单黯然失色

    存300万元不如存50元年利率高,长期限大额存单黯然失色

    作为昔日"揽储利器"的大额存单,在银行净息差收窄等因素影响下逐渐黯然失色。 "现在没有3年期和5年期大额存单了,只有存款类产品。"4月12日,在北京某银行支行工作的小媛对《华夏时报》记者说道,"之前大额存单利率较高,但现在大额存单利率也与...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12 13:4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