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创置业——16.03亿收购山东阳光股份5公司

2011-10-21 09:39: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观点地产网

[搜房产业网商务频道]阳光新业地产10月20日晚间公告称,拟与首创置业全资附属公司朝阳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签署《股权转让协议书》,将以2.36亿元的总价出让旗下五家公司股权予以首创朝阳,能够收回资金16.03亿元。

对此,首创朝阳房地产已有条件地同意收购,而阳光新业(本身或透过其全资附属公司)已有条件地同意出售目标公司的全部权益,总代价为人民币235,770,000元,惟须受该协议的条款及条件所规限。

根据该协议,首创朝阳房地产亦已有条件地同意以股东贷款的方式发放合共人民币1,367,728,532.38元予目标公司,以清偿目标公司结欠彼等各自的原有股东的股东贷款。

公告称,目标公司包括阳光新业直接和间接持有100%股权的青岛阳光滨海、青岛千千树、烟台阳光新业、阳光骊都和烟台阳光骊臻等5家公司的全部股权。

由交易各方协商并确认,青岛滨海、千千树、烟台新业、烟台骊都、烟台骊臻100%的股权转让价款分别为3190万元、1102万元、6835万元、5000万元、7450万元,股权转让款共计23577万元。

这次股权转让产生的利润为265.3万元,此利润约占阳光新业地产2010年公司净利润的0.59%。

公告还显示,本次交易五家公司的主要资产存货评估值和账面价值相比率不高,存货评估值和账面价值相比率不高,主要原因在于,这些公司的项目开发成本较高,项目获取的土地成本较高,项目投入建设开发成本较高,而同时目前房地产市场受国家调控政策影响,预测未来销售价格增幅较小。

关于本次交易的目的和对该公司的影响,公告称,交易完成后,阳光新业的住宅地产项目为北京阳光上东项目、天津万东小马路项目;该公司在未来2-3年内,将主要于商业地产及包括商业地产类的综合地产项目,将不在考虑纯住宅项目。

此外,本次交易通过股权转让和收回对目标公司的股东贷款,能够收回资金16.03亿元,这将大大增强该公司的现金储备,增强阳光新业对商业项目及包含商业地产的综合项目的开发能力,有利于其把握商业地产机会。

[更多商务资讯 点击此处]

标签: 首创山东收购

相关资讯

  • 楼王、地王同时出现,国家开始收购二手房

    楼王、地王同时出现,国家开始收购二手房

    最近上海、杭州、成都等地的新楼盘,出现了久违的红盘热销, 仿佛又回到了2016年那个楼市狂飙猛涨的年代。 比如杭州楼市迎来了新一轮热潮,这几天媒体报道最多的新闻就是,3月份杭州4大红盘总共3000多套新房,吸引了超过1.5万的购房者激烈争...

    来源:金融界

    2024-04-10 16:12:45

  • 23省份人口数据出炉:浙江海南增量领跑,中西部仅贵州正增长

    23省份人口数据出炉:浙江海南增量领跑,中西部仅贵州正增长

    随着各地人口数据的陆续出炉,中国最新的人口版图也逐步清晰。 截至3月28日,已有23个省份发布了2023年常住人口数据,其中16省份出现下跌,其余7省份呈现增长的态势。人口第二大省山东,2023年常住人口下降了近40万,在已公布数据的省份...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3-29 09:02:50

  • 春节楼市观察:京津冀&山东低温态势未改,部分城市现筑底迹象

    春节楼市观察:京津冀&山东低温态势未改,部分城市现筑底迹象

    文中涉及城市数据及完整版报告, 点击联系索取 经历过去两年房地产市场的深度调整,购房者置业已经更加理性。今年1月底以来,核心一二线城市接连优化楼市政策,政策力度不断增强,2024年春节假期是新政后观察政策效果的重要节点,市场情绪和购房者意...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2-19 15:29:50

  • 多地召开“新春第一会”,透露哪些新信号?

    多地召开“新春第一会”,透露哪些新信号?

    一季度是全年发展的风向标,而"新春第一会"是各地开工后打响的"第一枪",蕴含着诸多信号。财联社记者注意到,截至发稿,在省级层面上,广东、安徽、山东、辽宁等多个省份召开"新春第一会"。 广东:推动9200家规上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 广东去年G...

    来源:财联社

    2024-02-18 14:42:58

  • 万亿GDP城市出炉:广东输给江苏

    万亿GDP城市出炉:广东输给江苏

    相关数据显示,2023年我国达到万亿GDP的城市已经有26个——1万亿元就是约1500亿美元,当做国家来算可以排全球第58位,仅次于乌克兰。26个万亿GDP城市中,江苏常州、山东烟台是两名新成员。 值得一提的是,新...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1-22 11:1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