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划代理行业并购升温 综合实力成为企业拓展市场的关键

2011-02-24 10:13: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10年是中国房地产行业不寻常的一年。国十一条、国十条和国五条等房地产调控政策相继出台。调控政策涉及了土地,信贷,税收,保障房等各个方面。纵观2010年的房地产市场,由于国家对于楼市的调控政策,众多开发房企面临着一定的压力,而房地产策划代理企业同样面临着未知的市场环境。

策划代理行业并购风潮涌起

2010年,房地产策划代理行业充分体现出强者恒强的发展态势,通过上市融资扩张,策划代理企业进入了一个并购发展的新时期。策划代理企业融资上市,可以进一步增强企业的综合实力,且募得的资金可以让企业进行从容的并购活动。因此综合实力强劲的策划代理企业纷纷整合自身力量、优化资源,准备迎接策划代理市场的更大商机。

易居中国于2010年9月正式与满堂红(中国)置业有限公司,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同年12月易居中国并购盛世联广股权。

世联地产于2010年4月以4000万元够得信立怡高51%的股权;而后世联地产于2010年7月表示,以自有资金2400万元收购武汉经天纬地兴业地产经纪有限公司100%的股权;2011年初,又以3000万自有资金收购四川嘉联兴业地产顾问有限公司51%的股权。

2010年在美国纽交所上市的思源经纪于2011年1月正式收购深圳星彦地产92%的股权。

策划代理企业借并购之势转战二三线城市

由于一线城市有限的土地资源和存在的政策性风险,大部分房地产开发企业结合国家政策以及企业战略布局,加大二三线城市的土地储备。在此背景下,策划代理企业也需要重新定位,借助中国高速的城市化进程,加速在二三线城市的战略布局。

二三线城市策划代理公司由于区域市场环境等条件的限制,发展空间受到制约。性策划代理企业通过与二三线市场本地企业的合作,进行市场格局的重新分配和调整。易居中国通过并购盛世联广股权,正式进入新疆市场;世联通过并收购立怡高,武汉经天纬地兴业和四川嘉联,巩固了北方市场的同时,又强化了华中市场和西南市场;而收购星彦,有利于进入华南地区,从而加速展开了性市场的战略布局。在并购、合作的过程中,企业的综合实力则将成为跨区域市场拓展的关键。

未来,房地产策划代理企业将要面对全新的挑战,但挑战与机遇是并存的,策划代理行业正在经历一个新的周期;在这个新的周期中将出现一种新的格局;全新的格局将给房地产策划代理行业带来一次新的成长。

标签: 企业拓展市场策划代理

相关资讯

  • 央行行长潘功胜:房地产市场已出现一些积极信号

    央行行长潘功胜:房地产市场已出现一些积极信号

    全国城市楼市数据,点击查看→ 3月25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潘功胜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就中国经济形势与货币政策、金融稳定、金融开放与国际合作发表讲话,并与来自中外资企业、金融机构等的会议嘉宾进行深入交流。 潘功胜表示,中国经济保...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26 09:24:59

  • 广州网红盘大降价引业主不满 工作人员:降价是市场行为

    广州网红盘大降价引业主不满 工作人员:降价是市场行为

    近期,广州黄埔区科学城网红盘翔龙天汇降价吸客刷爆朋友圈。但与此同时,由于项目降价销售,引发部分老业主不满,有人前往售楼部要求退房、退款或其他补偿方案。不过,据观察,在该网红盘的带动下,当周黄埔区商品住宅网签面积1.1万平方米,环比第九周上...

    来源:金融界

    2024-03-22 10:45:09

  • 2月全国法拍房新上拍品4.1万套 挂拍量、成交量均处在历史传统低位

    2月全国法拍房新上拍品4.1万套 挂拍量、成交量均处在历史传统低位

    本文为报告节选, 更多报告内容点击此处联系客户经理获取完整版 数据说明: 指标:拍卖结束日期在所选时间周期内的标的物(含已成交、已流拍、已中止、已撤回、已暂缓等);在所选时间周期内,如果同一标的物多次上拍,按一件标的物计算; 变量:清仓率...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19 16:27:13

  • 卓越集团南京土拍拿地,民营房企多城出手

    卓越集团南京土拍拿地,民营房企多城出手

    全国土地市场数据,点击查看→ 地产利好政策频发,带动房企投资信心。在多个一二线城市,民营房企拿地开始活跃。 3月8日,深圳民营房企卓越集团竞得江苏省南京市江北新区G01地块,2023年底,其还曾拿下江北新区G16地块。而在此之前...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3-11 14:15:38

  • 罕见提房地产!今年全国两会首场发布会大信号:民营企业大有可为

    罕见提房地产!今年全国两会首场发布会大信号:民营企业大有可为

    房企销售、拿地、融资数据,点击查看→ 3月3日15时,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1小时20分钟的时间里,大会新闻发言人刘结一回答了中外记者10个问题,内容包括政协工作、中国经济发展、就业形势、民营经济、一...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04 14:2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