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市而上 绿城依托品牌搭建稳妥"商业代建"之路

2010-08-31 16:06: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指研究院

4月17日,“新国十条”房地产新政正式发布。三个月以来,受政策影响,房地产企业面临最严峻的市场考验,房企品牌也在市场调整过程中日益凸显。中国指数研究院结合线上调查,对品牌企业的拿地策略、市场表现、竞争力、财务风险和资金状况展开全面、客观的分析,并将于9月18日在京召开“2010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发布会”上盛大发布。

点击进入专题:2010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全面启动

每一次逆境就如同一次大浪淘沙,涤荡历新,留下来的总具有顽强的生命力。楼市的调整亦不例外,在2010年这次被称作“最严厉”的楼市较量中,房企都不能幸免,但往往最经得住考验的才能走的最长久。

品牌房企凭借其独特而稳固的品牌,逆市而上,这其中绿城无疑是佼佼者。绿城凭借其领先的“商业代建”模式不仅为企业稳妥发展奠基铺路,更为房地产业长远发展提供了一条创新思路。

“商业代建”——房地产业创新的典范

在中国房地产业起步与发展的几十年,土地自然和与其同步的物业市场价格普涨是房地产开发企业的核心利润来源,即使对于行业内的标杆企业也是如此。这有点像看天吃饭,但是,对于希望永续经营的企业来说,永远把赌注压在土地自然和市场价格普涨上显然是不合适的,在经历了楼市十年的期后,创新尤为重要,这不仅关乎一个企业一定时期内的平稳发展,更关系着房地产业的长远发展走势。

绿城正在实施中的“商业代建”模式,要解决的正是这个问题。

其实早在2009年11月秋季媒体、股东恳谈会上,绿城集团就曾经提出,将探索施行以商业代建为主体的开发模式变革,转型成为房地产商、运营商和服务商。以后的绿城完全不需要自己拥有土地权益,要做的只是为土地购买者提供专业的开发服务,当这个思路打开以后,绿城的专业能力就不再被束缚在自有资金或者合作开发所取得的土地上了,天地豁然开朗。

绿城开创“商业代建”元年,累计代建面积超250万方

自2005年10月首次介入杭州市江干区“城中村”改造暨安置房代建以来,绿城已经有若干年公益代建的历史。目前绿城已经承担了包括青岛理想之城安置代建项目、杭州彭埠代建项目、杭州1号线涉及的安置房代建项目、杭州西湖区文新街道代建项目、杭州下城区西文社区代建项目、慈溪界牌代建项目、诸暨旧城改造等公益代建项目。作为一家社会公益企业,绿城或许是中国房地产行业最踊跃的安置房建设者,目前,绿城承建的安置房面积已经超过250万平方米,这在中国前十的房地产公司里面都是罕见的。

绿城商业代建模式的背后是居者、土地者、建设者的三方共赢。绿城把做的“精品工程”理念应用于建造普通大众居住的安居房,这巨大的实惠背后真正受益的正是普通消费者,并且土地购买者可以从中充分获得应得的利益。对绿城而言,通过在非自有土地上从事开发活动,可以实现自身专业能力的放大,做到不受资金限制的永续经营,并且永远赢得了消费者的好口碑和忠诚,正是凭借其独特的商业代建模式,绿城走出了一条稳妥的创新之路。

依托强大品牌,绿城平稳运作“商业代建”

当然,只有具备强大品牌和管理能力的企业才有能力适应这一模式,而绿城的核心价值恰是其强大的精品开发能力及其延伸的系统化服务体系,这是普通企业无法企及和超越的。

2010年风头正紧,政府在积极调控高房价的同时,保障房建设却是被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这与绿城的发展思路不谋而合,在继续深化“精品战略”基础上,绿城将进一步拓展商业代建模式,输出品牌和管理,培育公司发展新的增长点。

未来调控将成为行业常态,每一次行业调控都将对行业发展趋势和竞争格局造成影响,同时也给身处其中的企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不论是商业代建还是其他模式创新归根结底都离不开企业强大的品牌背景。

沧海横流,激流勇进,对品牌房企来说挑战与机遇总是相伴而行,每一次调整都是一次行业洗礼,沉淀下来的永远是企业闪闪的金字招牌。

标签: 绿城地产品牌市场

相关资讯

  • 聚焦客户需求,以品质服务穿越市场周期

    聚焦客户需求,以品质服务穿越市场周期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中指研究院运...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0:02:21

  • 保利发展跑量,去年卖房4222亿成“地产一哥”,拿出49亿利润给股东发红包

    保利发展跑量,去年卖房4222亿成“地产一哥”,拿出49亿利润给股东发红包

    4月22日晚间,保利发展(600048.SH)公布2023年年度业绩。报告显示,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68亿元,同比增长23.42%;净利润178.99亿元,同比下降33.68%;归母净利润120.67亿元,同比下降34.13%。 虽然...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4-24 16:18:42

  • 市场由淡转旺!一季度我国住房租赁市场运行总体平稳

    市场由淡转旺!一季度我国住房租赁市场运行总体平稳

    点击索取报告完整版 摘要: 2024年一季度,我国住房租赁市场运行总体平稳。租金方面,50城住宅平均租金一季度累计微跌0.29%,市场处于由淡季向旺季转变的过程中,3月份租金环比止跌转涨。政策方面,一季度中央指导性政策出台数量较为有限,主...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3 17:06:51

  • 疯狂!5000万/套首开售罄、1.1亿元“楼王”开场被选,供应井喷,上海豪宅市场走出“高热”独立行情

    疯狂!5000万/套首开售罄、1.1亿元“楼王”开场被选,供应井喷,上海豪宅市场走出“高热”独立行情

    4月18日,上海陆家嘴豪宅"滨江凯旋门"开盘售罄,总价1.1亿元"楼王"开场即被选购,单日收金70.27亿元;4月21日,外滩壹号院二期开盘首日去化率高达100%,总成交金额99.97亿元。 据统计,今年截至2024年4月10日,上海总价...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23 10:37:16

  •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近日,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接受专访,通过市场研判分析,着重探讨了如何应对房地产市场近年来的变化以及公司变革策略。 随着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增速放缓和消费者需求的多样化,同策集团积极应对这一挑战,通过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不断提升服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9 15:1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