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时代际会霸州 听见京雄门户的心声

来源:房天下 2021-04-08 17:29

时代在发展中,会伴随某个里程碑式的时刻而发生滔天巨变,这是时代赋予的使命,亦是城市文明进化的映照。

时间倒退回两年前,霸州作为一个籍籍无名的小县城,在不曾被关注的角落默默地、平稳地生长,似乎在一场伟大的改变而蛰伏储能。紧接着,改变的机遇伺机出现,2017年4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千年大计旁,一个距离时代最近的城市——霸州仿佛一夜之间走红,并且正在迎来时代的高光时刻。

霸州的时代心声:

我们该如何定义今天和未来的霸州?

时代际会霸州 听见京雄门户的心声

 

城市群 未来,在京津冀一体化快速实施推进、雄安新区成立等影响下,京津冀城市群将表现出巨大的发展潜力及人口吸附能力,发展成为以北京为中心的大北京城市群,计划纳入人口达1.5亿。届时将成为与英伦城市群、美国东北部大西洋沿岸城市以及欧洲西北部城市群并列的第七大城市群。

环雄安都市圈 作为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第三个具有意义的新区,雄安新区重要的战略使命是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是联动京津冀、辐射冀中南的核心引擎。雄安新区规划范围涉及河北省雄县、容城、安新3县及周边部分区域,地处北京、天津、保定腹地,将辐射带动霸州、高碑店等周边城市的发展。

和外向型的珠三角和长三角相比,更加依靠广阔内陆腹地的京津冀,更符合中国经济转型的需求,成为“京雄城市群”发展的一个稳定支撑点。最宜居的节点型城市——霸州率先展露出蓬勃发展的气势,并凭借先天的距离优势和生态资源优势,诉说着城市的未来和时代心声。

 

霸州的一城双都:

国家政策 世界产业 首都交通

政策层面的霸州 据《霸州市城乡总体规划(2013—2030年)》显示,规划覆盖全市域801.45平方公里, 城市2030年人口规模为85万人,城市用地规模为93.326平方公里。城市性质为河北省新兴的区域城市,京津大都市地区重要节点,华北重要的生态宜居新城、休闲文化名城和温泉养生健康城。今年年初,霸州市进一步明确“1+4”功能定位,即建设京津雄区域节点城市,打造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先行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引领区、临空经济发展协作区、城乡统筹示范区。

 产业层面的霸州 根据“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推进环京协同发展”的总体要求,霸州市凭借处于G45京南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区的中心位置,以霸州开发区为核心,整合现有三个省级开发区,采取“一区多园”的方式,申请成立了霸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以温泉度假、高铁商务、中德产业园、综合服务四大支柱产业为基点,以津保高铁南北区域作为城市规划,全力打造首都非核心功能集中承载区,积极承接绿色高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

同时,随着雄安新区加速发展,各项基础性建设正坚实起步:“千年秀林”工程稳步推进,“雄安城建标”市民服务中心用时112天基本建成,京雄城际铁路开工建设,雄安已经有超过1300家企业扎堆进驻,包括89家央企、国际以及百度、阿里、腾讯、京东、360等互联网巨头和风口型企业……这一切的一切都在印证着雄安新区正大踏步像“千年大计“目标迈进。未来雄安新区将容纳540万的人口规模,但新区不建商品房,没有固定的住宅用地,距离雄安新区仅20公里的霸州将率先承接其居住需求的外溢。

交通层面的霸州:城市发展的新时代发展背景,城市融入了四通八达的交通路网,才能快速导入高附加值的产业经济,从而加快城市间的经济发展,实现产业经济的大跃升。处于雄安新区门户、京津冀腹地的霸州,占据着优越的区域优势,交通网路也在不断完善,初步形成了"三横三纵三城铁"的交通路网。通达的立体交通网络,进一步巩固霸州京南交通枢纽中心地位的同时,也使得霸州成功跻身京津保半交通圈。

透过观察者的独立视角,从政策规划、产业层面、交通层面等维度理性分析了霸州的发展后,不难得出结论:北京、霸州双重发展辐射之下,霸州真正意义上地享受城市发展的所有潜能。未来霸州将借势立体交通,近一步缩短与发展节点城市的时间距离,进而直接拉动区域内包括高新技术、文化教育和商务贸易等多个行业的经济增长。

 

无论是北京还是雄安新区的发展引擎辐射,还是京津冀城市群为这里带来源源不断的生机,毋庸置疑的是这是的时代,当时代为霸州带来了机遇时,谁将倾听霸州的心声,为霸州这座城市带来一场时代性的人居革新?

 

 

万科的时代之光

——为霸州的时代心声而来

房子的真正意义,是让人居实现全维度的为人的服务,不论是外在的感官舒适还是内在的人文涵养,都是现在人居不可或缺的品质渴望。为此万科·时代之光从“文化”“健康”“智慧”三个核心要素出发,打造属于霸州时代之光的现代社区,从形象、功能、人文、成本四个方面出发,打造霸州的健康生活,正是对于生命的关注,都决定了万科时代之光近乎的人居打造。

总有一种居住,可以实现城市共享的即时联通;总有一种人居,可以让人们心中的期翼完美落地。万科时光之光,占据霸州未来出行的核心通道——荣乌高速,无论是霸州南站还是霸州北站都处在刚好的距离,未来,约13北上北京新机场,约7南下贯通雄安新区,快捷的通勤方式无异于为居者带来城市配套共享的超前生活方式。

对于产品打造上,万科时代之光不光是塑造建筑的外形,更是塑造一种看得见、有品质、有温度又有风度的生活方式。外观整体采用英伦传统构图作为其特色,比例工整严谨,造型简洁轻快,运用传统美学法则使现代的材料和结构产生端庄、典雅又现代的美感,重塑了城市建筑的审美。而内部以人性化角度出发,乐读悦思平台,可以徜徉在阅读的乐趣里;儿童成长中心则是为孩子打造的专属场地;老年人专属休闲区,设有人性化座椅,锻炼康复器械等,每一天的生活都诗意盎然。

万科·时代之光,作为市场上难得的精装交付项目,多种户型可供选择,可以说为城市定制了新的城市人居观。建筑面积范围约为75 m²~125 m²两至四居,95㎡为三室两厅户型,空间使用率极高,南北通透,空间方正,同时配备约7米宽阔阳光生活阳台,为市场上同面积段稀缺产品户;125㎡为四室两厅两卫设计,空间方正, 超大面宽,南北双阳台设置,充分满足三代人舒适的同居生活。 

在时代前沿发展的霸州,听见京雄门户的心声,万科时代之光款款而来。而这场属于时代的风云际会,应邀城市财富新贵,从此焕新人居的真正使命——让居者更好地生活。

置业顾问推荐

    请先登录再发表点评!

    已输入0/200

    大家都在看
      看房团报名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一有新消息立即通知我

      价格变动

      开盘预告

      楼盘动态

      看房团

      立即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