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恒大:将就11宗土地被无偿收回一事提出行政复议

2022-11-25 10:22:49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中小企业外逃之困:中山“工改”激荡

【中指社群】什么是地产圈?看这里——快速进群,让自己的圈层转起来~

11月24日,中国恒大公告称,11月16日,武汉市江夏区人民政府作出关于无偿收回集团恒大武汉科技旅游城项目11宗土地的行政决定。该决定书仅针对该项目的其中11宗土地,不涉及该项目的其它地块。

该项目总计24宗土地,净用地面积5065.8亩。本次政府无偿收回的11宗土地涉及净用地面积2071.3亩。公司正与武汉市江夏区人民政府进行沟通并将就此事提出行政复议以保障公司合法权益。

2017年12月,集团以56亿元购买该项目,于2018年3月开始动工建设,集团就该项目开发建设情况与武汉市江夏区人民政府有持续的沟通。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开工约126.1万平方米,已销售64.9万平方米(5330套房),已交楼36万平方米(2654套房),未交楼28.9万平方米(2676套房)。目前,项目保交楼共12个批次,其中10个批次已正常施工,另外2个批次处于恢復施工过程。

为把该项目打造成大型文旅综合体,集团投入21亿元建设了约24.2万平方米的文化旅游配套项目,包括六国温泉馆、五星级酒店、儿童游乐城、儿童体验城、儿童玩具反斗城、博物馆、商业街、婚礼庄园、运动中心、饮食中心等,目前绝大部分单体建筑外立面已完成,个别单体内装修基本完成。

↓相关报告下载↓

武汉房地产市场月报2022年10月

2022年10月全国住宅产品月报

中小企业外逃之困:中山“工改”激荡

标签: 恒大武汉土地行政复议

相关资讯

  • 新“地王”重出江湖

    新“地王”重出江湖

    近段时间,区域新"地王"重出江湖,市场久违的几十家房企争抢1宗地块的盛况再现。 就在3月27日,苏州、厦门和宁波一日诞生3个"地王"项目。其中,苏州一宗地块在经过51轮激烈竞标后,由绿城中国以6.5万元/平方米、溢价率18.22%拿下,不...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01 18:44:11

  •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金服退地事件对杭州之江楼市产生了显著影响,根据市场数据,之江板块在售二手房的成交均价呈现明显下滑。 蚂蚁金服退地的消息终于得到官方证实。2020年10月,蚂蚁集团以26.98亿底价竞得之江板块XH1710-23地块,计划打造全球总部。...

    来源:金融界

    2024-03-28 18:35:01

  • “带病”出让惹风波:齐齐哈尔一被查封土地调查

    “带病”出让惹风波:齐齐哈尔一被查封土地调查

    全国土地市场数据,点击查看→ 一方,是申请强制执行却始终无法得到补偿的债权执行申请人和多年无法回迁的安置户;另一方,则是房屋交付3年却迟迟等不到政府回购安置房的开发商。 2015年,齐齐哈尔市的一次已被法院查封土地的"带病"出让...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26 13:16:33

  • 武汉市中心两栋30层高楼被投诉是违建 开发商称“重点工程走的绿色通道,先建后补手续”

    武汉市中心两栋30层高楼被投诉是违建 开发商称“重点工程走的绿色通道,先建后补手续”

    位于江汉区中心地带的楼盘"长投·航空路壹号"没有用地规划许可、工程规划许可、施工许可,却在市中心建到30多层。开发商负责人表示,该楼盘包含部分还建房,承担着还建安置任务,"迫切需要早点建成。但我们二期的地块还没拆迁完,还没拿到投诉所说的两...

    来源:金融界

    2024-03-25 14:39:31

  • 恒大被罚41.75亿到底怎么缴?

    恒大被罚41.75亿到底怎么缴?

    有关恒大集团的消息,不公布则以,一旦公布必定会炸开锅。 日前,证监部门对恒大集团以及许家印等处罚措施出台,这家房企的神秘面纱,被揭开了冰山一角。 原来,这家超级房企过往的光鲜与辉煌背后,是 疯狂财务造假、欺诈式发行债券以及虚假记载所来。 ...

    来源:金融界

    2024-03-20 09: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