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指·每日要闻:廊坊取消户籍、社保等限制性购房资格条件

2022-08-10 06:50: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指研究院

温州首个房地产预重整项目实施成功 已完成第一批69户交房

【中指社群】什么是地产圈?看这里——快速进群,让自己的圈层转起来~

今日看点:

·廊坊:取消户籍、社保等限制性购房资格条件

·光明地产:完成发行4亿元中期票据 票面利率4.50%

·绿地控股:拟向股东上海地产、上海城投分别借款15亿

·绍兴大通控股:底价16.03亿竞得绍兴上虞区107亩宅地

·泰豪实业:1.43亿竞得惠州博罗商住地

·历思联行联合粤桂物业成立城市运营管理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

【政策·市场】

廊坊:近日,廊坊市发布《关于支持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的六条措施》明白卡,其中有一条为优化调整住房限购、限售政策。具体内容是取消户籍、社保(个税)等方面不适应当前房地产市场形势的限制性购房资格条件。对招才引智高端人才、招商引资企业高管、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随迁人员购买首套时,按照本地户籍对待。对“北三县”和环雄安新区周边县(市)等重点区域,取消非本地户籍居民家庭的住房限售年限要求。

【企业】

【1】光明地产:近日,光明房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披露其2022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的发行情况。根据公告显示,该期债券已于2022年8月3日完成发行,债券简称“22光明房产MTN001”,债券代码“102281706”,期限为3年,计划发行总额4亿元,实际发行总额4亿元,发行利率4.50%,起息日为2022年8月5日,兑付日为2025年8月5日。

【2】绿地控股:近日,绿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绿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拟向公司股东上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城投(集团)有限公司分别借款15亿元,借款期限为二年,借款年利率为6%。借款将以委托贷款方式发放,并由公司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土地】

【1】绍兴大通控股:8月9日,浙江绍兴上虞区出让了1宗住宅地,面积106.84亩,竞得人为绍兴大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成交价16.03亿元。据了解,上虞区滨江新城28-1号地块出让面积71227㎡(约106.84亩),用途为住宅,容积率1.6-1.8,建筑面积12.82万㎡,地块起价160260万元,起始楼面价约1.25万元/㎡。仅1轮报价,绍兴大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底价160260万元竞得该地块,成交楼面价1.25万元/㎡。

【2】泰豪实业:近日,博罗泰豪邦国庄园投资建设有限公司以起始价1.43亿元竞得惠州博罗一宗商住地。该地块编号2022(储备)8号,位于博罗县罗阳街道小金村戴屋组茶山(土名)地段,用地面积36501平方米,计容积率建筑面积65701.8(其中商业服务业的建筑面积比例≤5%,社区公共服务用房建筑面积≥350)平方米;用地性质为商服和住宅用地。工商信息显示,博罗泰豪邦国庄园投资由广东泰豪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全资持有。

【物业】

【1】历思联行:8月9日,深圳历思联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新增一则对外投资,投资企业为粤桂历思联行城市运营管理(广西)有限公司,投资比例为49%。粤桂历思联行城市运营管理(广西)有限公司成立于2022年8月4日,法定代表人为姚丽欢,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公共事业管理服务;物业管理;会议及展览服务;房地产咨询;房地产评估;房地产经纪等。该公司由梧州市粤桂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持股51%,深圳历思联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持股49%。

【2】建业物业:8月9日,河南建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业物业”)联合河南居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居德物业”)共同成立河南建业居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业居德物业”)。据了解,建业居德物业成立于2022年8月8日,注册资本100万元,法人代表为姚锦超,经营范围包括:物业管理;住房租赁;非居住房地产租赁等。目前,其大股东为建业物业,持股51%;居德物业持股49%。

本文由房天下产业网(https://fdc.fang.com/)综合整理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本日要闻由陈兴邦、李守岩供稿;张聪审校)

标签: 政策企业土地

相关资讯

  •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4月18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关于支持居民购买改善住房的通知》,即日起,全市范围内"以旧换新"购买新房的,可按照"认房不认贷"政策,享受首套房首付比和按揭利率优惠;购买新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在原有基础上上调最高贷款额度;同时...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9 15:35:27

  • 北京一皇家级四合院4.5亿元起拍

    北京一皇家级四合院4.5亿元起拍

    近日,北京一处皇家级四合院"上链接了",评估价5.3亿元,现起拍价4.5亿元,引发网友围观。 此次参与拍卖的"北京市西城区地安门西大街28号房产及该房产相应的土地使用权"处置单位为厦门市湖里区人民法院,开拍时间为4月25日10点起。 据了...

    来源:和讯网

    2024-04-19 15:14:11

  •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4月16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4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国家统计局副局长盛来运在会上表示,从一季度房地产投资、销售情况看,房地产市场仍处在调整过程中。关于房地产问题,有以下几点: 第一,今年一季度房地产销售指标降幅扩大,也有...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6 13:59:58

  •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中指研究院统计, 截至2024年4月10日,全国出台公积金优化相关政策的城市已超过70个 ,政策涉及从贷款额度上浮到提取条件放宽等。 3月份以来,山东烟台、青岛,黑龙江哈尔滨,内蒙古鄂尔多斯等地,纷纷出台 住房公积金新政策 ,不同程度 提...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6 09:10:42

  • 江苏海安商品房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江苏海安商品房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2024年1月以来,为满足"有房住"向"住好房"转变的改善型购房需求,让群众快换房、住新房,海安市首次推行"以旧换新"政策。 "以旧换新"政策推出后,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但很多市民群众对"以旧换新"政策不太了解。什么是商品房"以旧换新...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07 09:1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