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13.48亿出售宁波城市之光广场 受让方为浙江建投等

2022-05-27 10:22:28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和讯房产

  5月26日,中国恒大集团发布出售城市之光广场项目权益的主要交易公告。

  公告称,于2022年5月26日,恒大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城博(宁波)置业有限公司,与受让方浙江省浙建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浙江省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订协议。

  据此,转让方将其持有的城市之光广场项目权益转让予受让方,总代价为人民币13.48亿元。

  部分对价将用于直接抵偿集团就其于宁波市其他项目欠付受让方及其子公司人民币2.19亿元的未付工程款。受让方将于项目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过户至受让方名下后的5个工作日内支付金额为人民币5000万元的部分对价,及于其他将予出售资产过户至受让方名下后24个月内付清金额为人民币10.79亿元的剩余对价。

  另外,约人民币2.94亿元的部分城市之光广场出售事项所得款项将用作化解恒大就项目地块的若干未付工程款及如上文所述就集团于宁波市其他项目欠付受让方及其子公司的未付工程款,其余城市之光广场出售事项所得款项将作为集团一般营运资金。

  据悉,出售资产为恒大城市之光广场(C3–5#)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地块上的在建工程所有权以及地块的房地产经营开发权,项目位于宁波市东部新城中山东路以南、星安路以东、松下街以北、规划路以西。地块的用途为商务金融、文体娱乐用地。项目总用地面积14,565平方米,现规划总建筑面积169,605.33平方米,地下车位1024个(含社会公共停车位210个)。项目规划建设至42层,规划建筑高度195.05米,项目目前已建设至地上26层。

  截至2020年及2021年12月31日止年度项目地块、地块上的在建工程以及地块的房地产经营开发权并没有产生任何租金。于2021年12月31日,项目资产净值约为人民币9.7亿元。

  中国恒大称,预期集团将就城市之光广场出售事项将会录得约人民币1.75亿元,即出售项目权益的对价扣除关于将予出售资产及城市之光广场出售事项的成本及相关税项而得出的金额,惟以最终审计为准。

  中国恒大表示,集团流动性问题对项目开发和进度造成负面影响。这次交易将盘活集团的资产,扣除抵偿工程款后所得相关款项将作为集团一般营运资金,支持宁波地区其他项目续建,有利于维持集团房地产业务有序运营,维护各利益相关方共同权益。

标签: 恒大项目地块

相关资讯

  • 天津轨道交通城市发展有限公司:持续打造 “站城融合”“站产融合”的城市更新项目

    天津轨道交通城市发展有限公司:持续打造 “站城融合”“站产融合”的城市更新项目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41:41

  • 恺德集团:“德”式匠心,以精品项目焕新人居未来

    恺德集团:“德”式匠心,以精品项目焕新人居未来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30:43

  • 全案承销与资管运营 | 研磨房地产行业新时期的综合服务之道

    全案承销与资管运营 | 研磨房地产行业新时期的综合服务之道

    3月21日,中指研究院发布了《2024百强企业研究报告》。报告显示,2023年百强房企将重点放在核心城市核心区域,销售表现略好于全国水平,市场份额微增。2023年,百强企业的销售总额为53896.0亿元,销售面积为26131.6万平方米,...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5:37:37

  • 深圳取消“7090政策”,住宅项目户型比例要求正式退出

    深圳取消“7090政策”,住宅项目户型比例要求正式退出

    3月26日,一份名为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关于停止执行《关于按照国家政策执行住宅户型比例要求的通知》的文件截图在网上流传,通知显示,经2024年第2次局长办公会议、2024年第4次局党组会议审议通过,并报请市司法局审查,《关于按照国家政策...

    来源:金融界

    2024-03-26 13:34:03

  • 广州网红盘大降价引业主不满 工作人员:降价是市场行为

    广州网红盘大降价引业主不满 工作人员:降价是市场行为

    近期,广州黄埔区科学城网红盘翔龙天汇降价吸客刷爆朋友圈。但与此同时,由于项目降价销售,引发部分老业主不满,有人前往售楼部要求退房、退款或其他补偿方案。不过,据观察,在该网红盘的带动下,当周黄埔区商品住宅网签面积1.1万平方米,环比第九周上...

    来源:金融界

    2024-03-22 10:4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