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指·每日要闻:未落户海南的人才,提供12个月社保证明可购房

2022-05-17 06:50: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指研究院

今日看点:

·海口:未落户海南的人才,提供12个月社保证明可购房

·信达地产:拟发行12亿元公司债券

·天津城投:完成发行10亿元短期融资券

·保利:8.31亿元摘南昌青山湖区85亩宅地

·建发:12.98亿元摘西湖88.34亩地块

·越秀服务获纳入MSCI中国小型股指数

【政策·市场】

海口:5月15日晚间,海南省海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海口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及海口市金融管理局联合发布《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涵盖支持人才刚性住房需求、满足合理购房信贷需求、改善商品住房市场供应、完善商品住房销售价格备案政策、优化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以及规范商业、办公类项目建设销售管理等六方面内容。其中提到,在落户海南省的引进人才购买住房方面,自落户之日享受本地居民同等待遇;未落户海南省的人才,本人及家庭成员在海南省无自有住房的,提供本人或家庭成员在我省累计12个月及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可在海口市购买1套住房。在支持购买改善性住房方面,对申请商业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但未结清原有住房贷款的,首付比例不低于50%。申请公积金贷款购买二手住房,属首次购房或已结清原有公积金贷款的,首付比例不低于30%。

【企业】

【1】信达地产:5月16日,据上交所披露,信达地产拟发行12亿元公司债券。据募集说明书显示,债券牵头主承销商为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联席主承销商为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债券名称为信达地产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面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期),债券分为两个品种,其中品种一债券期限为3年,附第2年末发行人调整票面利率选择权及投资者回售选择权;品种二债券期限为5年,附第3年末发行人调整票面利率选择权及投资者回售选择权。起息日为2022年5月19日。

【2】天津城投:5月16日,天津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披露2022年度第五期短期融资券"22津城建CP005"发行情况。此前于2022年05月12日,天津基础设施建投集团发行了"22津城建CP005",该债券实际发行总额为10亿元,发行利率3.84%,起息日为2022年5月16日,兑付日为2023年5月16日,期限365日。该债券合规申购家数为22,合规申购金额为26.1亿元,有效申购家数为10,有效申购金额为11亿元,申购价位4.80%,申购价位3.80%。

【土地】

【1】保利:5月16日,南昌集中供地拉开帷幕,9宗地块处于正常交易环节,土地面积503.19亩,起拍价为49.59亿元。其中,南昌保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保利)以8.31亿元竞得青山湖区艾溪湖南路以东、北京东路以南、艾溪湖西路以西(控规CD504-E07地块),成交楼面价约7305元/平方米,溢价率1.67%。该地块位于青山湖区艾溪湖南路以东、北京东路以南、艾溪湖西路以西(控规CD504-E07地块),地块面积85.32亩,土地用途为二类城镇住宅用地、兼容幼儿园用地,地块容积率≤2.0,建筑密度≤30%,绿地率≥30%。

【2】建发:5月16日,南昌集中供地拉开帷幕,其中,西湖区九洲大街以南、丹桂路以西、云锦路以北、翠菊路以东(C10-01-2、C10-01-3)DABJ2022016地块在江西省土地使用权和矿业权网上交易系统正式开拍,面积88.34亩,地块未设定毛坯限价。最终,厦门岩垚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建发)以12.98亿元拿下该地块,溢价率5.38%,成交楼面价1万元/平方米。

【物业】

【1】越秀服务:2022年5月12日,国际指数公司MSCI明晟(MSCI)公布全球标准指数上半年度调整结果,其中越秀服务(06626.HK)获纳入为MSCI中国小型股指数成份股,并将于2022年5月31日收市后生效。 作为全球影响力的股票指数,MSCI指数是全球投资者和广大机构常用作投资选股标准的基准指数之一,目前有2000多家国际机构投资者采用MSCI指数作为基准,其中,MSCI中国小型股指数涵盖具有良好经营业绩和发展潜力的中国公司,旨在度量中国市场小型股板块的表现。

【2】金科服务:近日,金科智慧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披露根据股份奖励计划购买股份进度。于公告日期,受托人于公开市场所购买股份45万股,所购买股份占于本公告日期已发行股份总数0.07%,每股平均代价约20.74港元,所购买股份总代价约9,331,120港元。

本文由房天下产业网(https://fdc.fang.com/)综合整理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本日要闻由蔡佳良、胡斌供稿;张聪审校)

标签: 海口购房社保

相关资讯

  • 北京取消离婚限购 “离异3年内不得京内购房”文件被废止

    北京取消离婚限购 “离异3年内不得京内购房”文件被废止

    为落实"房住不炒"定位,完善房地产市场调控长效机制,3月27日,北京市住建委宣布废止两年前发布的一则文件。 该文件发布于2021年8月,文中称"夫妻离异的,原家庭在离异前拥有住房套数不符合本市商品住房限购政策规定的,自离异之日起3年内,任...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27 16:52:30

  • 专家称刚需买房人群今年可以考虑入手

    专家称刚需买房人群今年可以考虑入手

    在当前社会经济背景下,购房问题无疑是老百姓关注的焦点之一。随着楼市调控政策的不断深化,市场走势愈发扑朔迷离,何时出手买房成为众多家庭纠结的难题。近日,北大副教授赵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刚需购房者而言,今年或许是一个可以考虑入手的时机。这...

    来源:金融界

    2024-03-18 16:31:13

  • “撤辣”后首个周末,香港楼市爆了

    “撤辣”后首个周末,香港楼市爆了

    香港——自香港特区政府宣布撤销住宅物业需求管理措施(即"撤辣")以来,香港楼市如同被投入了一块巨石,瞬间激起了千层浪。政策公布后的首个周末,楼市热度飙升,成交量、价格均出现显著变化,市场呈现出一派繁忙而紧张的气氛。...

    来源:金融界

    2024-03-04 08:54:41

  • 购房补贴房款2% 湖南湘江新区推出十条人才政策

    购房补贴房款2% 湖南湘江新区推出十条人才政策

    "湘江英才"在新区购买新建商品房的,按总房款的2%的标准,最高补贴(补贴金额不超过房屋契税金额);在新区无房的"湘江英才",可免费入住高级专家公寓……在2月23日举行的湖南湘江新区2024年高层次人才欢乐元宵会...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2-26 11:13:20

  • “小金豆”蜂拥在哈置业!尔滨楼市瞬时起飞,趁热打铁,黑龙江喊出“旅游康养业带动房地产业”

    “小金豆”蜂拥在哈置业!尔滨楼市瞬时起飞,趁热打铁,黑龙江喊出“旅游康养业带动房地产业”

    中指数据库·二手房版v2.6已发布!点击查看→ 岁末年初,冰雪旅游持续走红,叠加较低购房门槛,带动哈尔滨楼市热度急遽抬升。近期哈尔滨市住建局相关人士透露,随着来哈尔滨的游客增加,2023年12月至2024年1月,非哈市人员在哈购...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2-21 09:3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