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排行榜

2022-02-28 18:12: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指研究院

图片图片

特别声明:房地产企业销售数据统计是以2022年1月1日-2月28日期间销售的并表商品房为统计口径,主要依据中指数据CREIS(点击试用在各地的销售监测数据,并参考当期总体经营情况和推盘去化情况进行分析统计;对于少数没有在监测范围内的城市或项目,由企业提供相关证明文件,经课题组对数据进行严格审核,也纳入统计范围。本报告仅供参考,课题组不对使用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承担责任。

图片

特别声明:房地产企业权益销售数据统计是以2022年1月1日-2月28日期间按股权比例销售的商品房为统计口径,主要依据中指数据CREIS(点击试用在各地的销售监测数据,并参考当期总体经营情况和推盘去化情况进行分析统计;对于少数没有在监测范围内的城市或项目,由企业提供相关证明文件,经课题组对数据进行严格审核,也纳入统计范围。本报告仅供参考,课题组不对使用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承担责任。

图片

30家房企超百亿,100房企销售额均值为103.0亿元

图:2022年1-2月百亿、五十亿企业数量

图片

数据来源:中指数据CREIS(点击试用

2022年1-2月,100房企销售额均值为103.0亿元,同比下降34.0%;其中销售额超百亿房企30家,较去年同期减少24家;超五十亿房企26家,较去年同期减少16家。100房企权益销售额均值为77.6亿元,权益销售面积均值为56.3万平方米。

表:2022年1-2月100房企增速情况

图片

数据来源:中指数据CREIS(点击试用

图片

各阵营大幅下降,阵营下降最快

表:2022年1-2月房企各阵营数量及销售额均值情况

2022年1-2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排行榜图片

数据来源:中指数据CREIS(点击试用

2022年1-2月,不同阵营均出现大幅下降。百亿以上阵营共30家,销售额增长率均值为-38.4%,为四个阵营中下降最快。第二阵营(50-100亿)有26家企业,销售额增长率均值为-34.1%;第三阵营(30-50亿)共24家,销售额增长率均值为-31.9%,第四阵营共20家,销售额增长率均值为-28.8%。

图片2022年1-2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排行榜

100门槛值20.9亿,同比下降54.1%

表:2022年1-2月各阵营销售额门槛值情况

图片

数据来源:中指数据CREIS(点击试用

2022年1-2月,100门槛值为20.9亿元。其中,10房企门槛值为200.4亿元,较上年下降50.3%;30房企门槛值为100.5亿元,较上年下降40.4%;50房企及100房企门槛值分别为62.6亿元和20.9亿元,同比分别下降43.4%和54.1%。

图片

组织调整提高管理效能,政策利好提升并购意愿

房企组织架构调整逐渐进入常态化和密集调整阶段。一方面,房企通过组织架构调整,进行区域整合,提升企业经营效率和效益。另一方面,高层管理岗位的调整有助于优化企业的组织能力和管理模式。

表:2月份部分房企高管及组织架构调整案例

图片

数据来源:中指研究院综合整理

伴随着出险企业项目承债式收购不纳入‘三道红线’监管等相关利好政策相继出台,将提升房企参与收并购的积极性。同时,部分大中型银行和金融机构已做好房地产并购贷款等业务的额度安排。近期已有招商银行、华夏银行、交通银行等多家银行接连在房地产并购服务方面有所动作,包括发行房地产并购主题债券、与房地产企业签订并购融资战略合作协议等,银行和金融机构采取多重方式支持房地产企业合理并购融资需求。

表:2月份部分房企并购融资案例

图片2022年1-2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排行榜

数据来源:中指研究院综合整理

图片

债券发行规模大幅下降,融资成本小幅浮动

2022年2月,房地产企业信用债与海外债发行规模同比均大幅下降。其中,信用债发行规模为250.2亿元,环比下降16.38%,相较于去年2月271.71亿元,同比下降7.92%。2月内地房企海外债发行规模为15.8亿元,环比下降83.46%,相较于去年2月290.89亿元,同比下降94.57%。从融资成本来看,信用债与海外债融资成本有小幅浮动,其中信用债平均利率为3.59%,环比增长0.21个百分点,同比下降1.25个百分点;海外债平均利率为6.95%,环比增长1.39个百分点,同比增长1.37个百分点。

图:2020年-2022年2月房地产行业海外债、信用债发行情况

图片

数据来源:中指研究院综合整理

[1]研究组选取了碧桂园、恒大、万科、融创、保利、中海、绿地、世茂集团、华润置地、招商蛇口、龙湖、绿城、新城控股、金地、金茂、旭辉、金科、中南置地、阳光城、正荣、融信、龙光、富力、佳兆业、滨江、雅居乐、奥园、祥生、美的置业、远洋、蓝光发展、荣盛发展、新力、禹洲、中国铁建、华发、中骏、新希望、合景泰富、华夏幸福、首开、越秀、时代中国、金辉、佳源、弘阳、大悦城、仁恒、华宇、宝龙共计50家百亿代表企业作为研究对象。

标签: 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

相关资讯

  •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4月16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4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国家统计局副局长盛来运在会上表示,从一季度房地产投资、销售情况看,房地产市场仍处在调整过程中。关于房地产问题,有以下几点: 第一,今年一季度房地产销售指标降幅扩大,也有...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6 13:59:58

  •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中指研究院统计, 截至2024年4月10日,全国出台公积金优化相关政策的城市已超过70个 ,政策涉及从贷款额度上浮到提取条件放宽等。 3月份以来,山东烟台、青岛,黑龙江哈尔滨,内蒙古鄂尔多斯等地,纷纷出台 住房公积金新政策 ,不同程度 提...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6 09:10:42

  • 骗取银行900亿元 越南女房地产大亨被判处死刑

    骗取银行900亿元 越南女房地产大亨被判处死刑

    据多家外媒报道,越南知名房地产商、女首富张美兰被胡志明市一家法院判处死刑。张美兰因涉欺诈、贪腐等罪名,于2022年10月被越南警方逮捕。该案件于2024年3月5日正式开庭审理。张美兰决定对该判决提出上诉。 张美兰为越南万盛发集团(VTP ...

    来源:和讯网

    2024-04-12 13:50:54

  • 同策金融:产业为体,金融为用,为投资人创造价值

    同策金融:产业为体,金融为用,为投资人创造价值

    2023 年,房地产市场整体仍处于调整通道,监管部门和各地政府持续优化楼市政策,房地产企业资金支持力度亦在不断跟进,如推进"金融16条"、"三支箭"等政策落实,证监会启动不动产私募投资基金试点等;10 月末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强调"一视同仁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0 09:12:45

  • 坚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江山智联物业组织召开IFM专题培训会议

    坚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江山智联物业组织召开IFM专题培训会议

    3月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参加他所在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我们必须抢抓机遇,加大创新力度,培育壮...

    来源:江山智联

    2024-04-09 09:3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