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辉控股再度联手恒基地产成立合营企业 共同开发重庆项目

2021-08-04 11:17:58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环球网

8月2日,旭辉控股(00884.HK)发布公告称,旭辉控股连同其附属公司重庆和智齐、重庆昌赫及重庆项目公司与恒基中国投资、宝享房地产兆业地产(两者均为恒基兆业地产的简介全资附属公司)订立重庆合作协议,成立合营企业,以开发位于重庆市的土地项目。

据公告披露,重庆市的土地项目位于渝北区两路组团E分区E01-8–5、E01-9、E01-8–6、E09-1–1住宅地块,占地面积为10.27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为15.4万平方米,土地出让金为19亿元。

据悉,重庆项目公司分别由重庆和智齐及重庆昌赫拥有99%及1%权益。根据重庆合作协议,宝享房地产拟通过增资方式收购重庆项目公司50%股本权益。增资完成后,重庆项目公司将分别由旭辉控股及宝享房地产拥有50%及50%权益。重庆项目公司将于旭辉控股的财务报表综合入账,并将承办重庆地段的开发。

旭辉控股表示,目前公司及宝享房地产各自于重庆合作协议项目下拟定的出资承担预计约为人民币10亿元。有关出资将用于增加重庆项目公司的注册资本,实缴资本将部分用于偿付土地出让金。

此前,7月15日,旭辉控股就曾发布公告称,与恒基中国投资成立合营企业,共同开发佛山项目。拟定就佛山合作协议项下进行交易应付的资本承担预计为7.19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旭辉控股主要于中国从事房地产开发及房地产投资业务。同时旭辉控股在公告中表示,与知名房地产发展商合作开发特定项目,以达至协同效应及分散其财务风险。

标签: 旭辉房地产投资恒基兆业项目

相关资讯

  • 温暖服务大动作,正弘物业为小业主们定制公交

    温暖服务大动作,正弘物业为小业主们定制公交

    温暖服务大动作,正弘物业为小业主们定制公交

    来源:正弘物业

    2024-04-23 15:57:59

  • 一年赚回三年亏的钱!酒店业2023年业绩大爆发!客房价格普遍上涨,企业布局加速引发“产能过剩”担忧

    一年赚回三年亏的钱!酒店业2023年业绩大爆发!客房价格普遍上涨,企业布局加速引发“产能过剩”担忧

    2023年还能保持增长的行业,酒店行业算一个。近段时间,国内多家上市酒店集团披露2023年业绩,不少酒店营收、净利同比双增。 据《华夏时报》记者观察,有的酒店集团仅去年一年就赚回此前3年(2020-2022年)亏掉的钱,像华住集团(011...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23 10:38:41

  • 金价涨到700后,不敢买也不敢卖

    金价涨到700后,不敢买也不敢卖

    随着金价一路飙升,近日触及700元每克的高点,许多投资者开始陷入一种两难的境地:是继续买入还是果断卖出?这种纠结不仅反映了市场的热度,也揭示了投资者在金价高涨面前的复杂心理。 首先,我们必须明确一点,金价的上涨并非偶然。在全球经济不确定性...

    来源:金融界

    2024-04-22 14:09:33

  • “极具危机感”的万科为什么陷入困境?

    “极具危机感”的万科为什么陷入困境?

    4月17日,万科A出现2笔共计近4亿元大宗交易,成交价为6.89元,较当日收盘价折价近3%;卖方均为机构席位,买方为一机构席位及中信证券上海南京西路营业部。 4月18日,万科A继续遭遇北向资金(即境外资金)减持592.46万股,当日主力资...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22 09:51:41

  •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近日,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接受专访,通过市场研判分析,着重探讨了如何应对房地产市场近年来的变化以及公司变革策略。 随着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增速放缓和消费者需求的多样化,同策集团积极应对这一挑战,通过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不断提升服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9 15:1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