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年及彩生活联合公告:拟分拆物管业务于联交所上市

2021-07-27 09:48:4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环球网

7月26日,花样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HK:1777)及彩生活服务集团有限公司(HK1778)联合发布公告。据公告披露,花样年正考虑寻求将其商业及综合混合用途物业的物业管理业务及商业营运服务业务于联交所主板单独上市;彩生活正考虑寻求将其商业及综合混合用途物业的物业管理业务于联交所主板单独上市。

建议拆分商业及综合混合用途物业的物业管理业务上市,建议分拆将导致拟于开曼群岛注册成立的一间实体所持单一集团的单独上市。预期于建议分拆完成后,分拆集团将从事提供有关商业物业、综合混合用途物业、公共设施、及工业物业的物业管理服务、及商业营运服务。

公告称,建议分拆将构成花样年及彩生活各自的分拆,花样年及彩生活已就建议分拆向联交所提出申请,且联交所已确认,其可就建议分拆进行上市申请。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5月以来,彩生活的瘦身愿望十分强烈。自今年5月至7月初,彩生活三个月内退出了11家企业,并且将股权均转给了花漾乐。接盘者花漾乐也是家新公司,今年3月6日刚成立,由港股公司邻里乐(香港)有限公司100%持股。花漾乐法人、总经理兼执行董事陈新禹,同时也在彩生活担任董事一职。

在7月8日,彩生活已退出南京好安商业,其持有的87.42%股权由花漾乐接盘;7月10日,彩生活退出成都彩合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彩合商业”)80%股权,也由花漾乐接盘。

据彩生活2020年财报数据显示,2020年,彩生活实现主营收入35.96亿元,较上一年的38.45亿元同比下降6.5%,这是公司近6年首次营收下滑,物业股失色。盈利增长也出现停滞。截至2020年底,彩生活实现净利润5.42亿元,同比增长1.1%;净利率同比增长提升了1.2个百分点达15.1%;归属于控股股东的净利润5.02亿元,同比增长0.6%。彩生活市值长时间无法上涨,也无法通过资本市场融资扩张,分拆也是不得已为之。

标签: 花样年物业企业彩生活股权

相关资讯

  • 1.35亿元分手费!A股再现天价离婚案

    1.35亿元分手费!A股再现天价离婚案

    A股再现天价离婚案!与之前的套路式减持平静离婚相比,这次丽人丽妆老板和老板娘分手却不够体面。 1.35亿元分手费! 在经历微博喊话寻夫、股份财产保全、司法冻结、强制执行等等精彩环节之后,丽人丽妆控实控人黄韬与其前妻翁淑华之间的离婚大战又迎...

    来源:金融界

    2024-03-27 09:24:20

  • 华发优生活:中国品质公寓服务运营平台创领者

    华发优生活:中国品质公寓服务运营平台创领者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6 10:19:19

  • 走进天力北京市中心星光家园 “揭秘”高端住宅物业服务基本功

    走进天力北京市中心星光家园 “揭秘”高端住宅物业服务基本功

    星光家园项目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双井街道富力西社区,是"城市心脏里的心脏",优越的位置、优美的环境、高品质的配套设施和高端的业主群体是项目特点,为了实现业主的高品质生活,天力物业北京区域公司对该项目服务提出更高要求,全面升级物业秩序、保洁、环...

    来源:天力物业

    2024-03-22 17:26:40

  • 中海物业获香港商业时报颁发“年度最杰出物业管理服务”奖

    中海物业获香港商业时报颁发“年度最杰出物业管理服务”奖

    近日,中海物业获颁2024年香港商业时报企业大奖(HKCT Business Awards 2024)"年度最杰出物业管理服务"奖项。 凭借在港澳地区38年深厚根基与卓越表现,中海物业在此次参评的众多企业脱颖而出,展现出不凡市场竞争力和良...

    来源:中海物业

    2024-03-18 13:23:54

  • 郑州农商银行3300万股股权流拍,多家中小银行股权“1元起拍”仍无人接盘

    郑州农商银行3300万股股权流拍,多家中小银行股权“1元起拍”仍无人接盘

    近日,郑州农商银行3300万股股权拍卖因无人问津而至流拍。《华夏时报》记者注意到,该笔股权拍卖价为1.2738亿元,合每股3.86元。 实际上,在阿里拍卖平台上,还有多家中小银行的股权在拍卖,有的拍卖价甚至只有1元,但即便如此,流拍情况仍...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3-14 09:5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