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指·每日要闻:保利华南18.26亿元摘得佛山杏坛中兴现代产业城项目改造权

2021-07-27 06:50: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指研究院

今日看点:

·中誉集团收购中国恒大票据 总代价1591万美元

·绿地集团西安置业获15亿元增资 绿地控股提供担保

·保利华南18.26亿元摘得佛山杏坛中兴现代产业城项目改造权

·越秀地产8.7亿摘得湖南435亩土地 将建设郴州西城门户项目

·碧桂园智慧物业投资成立生态环境科技公司

【企业】

【1】中誉集团:7月26日,中誉集团公告披露,于2021年7月23日,中誉集团间接全资附属公司立天科技有限公司已于公开市场进一步收购中国恒大票据,总代价(含应计未付利息)约为1591万美元(相当于约1.241亿港元)。

【2】绿地集团:7月26日,绿地控股发布公告,为绿地集团西安置业有限公司提供15亿元担保。据了解,绿地集团西安沣河置业有限公司因“中国国际丝路中心”房地产项目建设需要,与西安置业、中融国际信托达成合作协议,由中融信托对沣河置业增资不超过15亿元人民币,增资后持有沣河置业70%股权。

【3】招商蛇口:近日,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1年度第五期超短期融资券募集说明书。该融资券注册金额人民币50亿元,本期发行金额人民币10亿元,全部用于偿还公司发行的超短期融资券。本期超短期融资券期限270天。按面值平价发行,通过集中簿记建档结果、集中配售方式确定发行利率。采用固定利率计息,单利按年计息,不计复利。发行日为2021年7月27日—7月28日,起息日2021年7月29,上市流通日2021年7月30日。

【4】绿景中国:近日,绿景中国宣布,其股东中国绿景地产控股公司成功发行了1.2亿美元的可交换债券,该债券在规定条件下可兑换公司股东现持有的上市公司普通股。

【土地】

【1】保利华南:7月26日,保利华南(保利华南实业有限公司、广州和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底价18.26亿元斩获佛山市顺德区杏坛镇中兴现代产业城项目改造权。

【2】越秀地产:7月26日,越秀地产摘得湖南郴州市郴土挂告字〔2021〕第042、043、044号地块,获取宗地合计435亩,建面80万平方米,成交价8.7亿元。

【物业】

【1】碧桂园智慧物业:7月26日,碧桂园生态环境科技(杭州)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欧焕清,注册资本6000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含:放射性固体废物处理、贮存、处置;动物无害化处理;道路机动车辆生产;第二类增值电信业务等。

【2】彩生活:7月26日,花样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HK:1777)及彩生活服务集团有限公司(HK1778)联合发布公告。据公告披露,花样年正考虑寻求将其商业及综合混合用途物业的物业管理业务及商业营运服务业务于联交所主板单独上市;彩生活正考虑寻求将其商业及综合混合用途物业的物业管理业务于联交所主板单独上市。

本文由房天下产业网(https://fdc.fang.com/)综合整理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本日要闻由李彦、周睿哲供稿;连高扬审校)

标签: 中指每日要闻房地产土地市场

相关资讯

  • 市场由淡转旺!一季度我国住房租赁市场运行总体平稳

    市场由淡转旺!一季度我国住房租赁市场运行总体平稳

    点击索取报告完整版 摘要: 2024年一季度,我国住房租赁市场运行总体平稳。租金方面,50城住宅平均租金一季度累计微跌0.29%,市场处于由淡季向旺季转变的过程中,3月份租金环比止跌转涨。政策方面,一季度中央指导性政策出台数量较为有限,主...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3 17:06:51

  • 疯狂!5000万/套首开售罄、1.1亿元“楼王”开场被选,供应井喷,上海豪宅市场走出“高热”独立行情

    疯狂!5000万/套首开售罄、1.1亿元“楼王”开场被选,供应井喷,上海豪宅市场走出“高热”独立行情

    4月18日,上海陆家嘴豪宅"滨江凯旋门"开盘售罄,总价1.1亿元"楼王"开场即被选购,单日收金70.27亿元;4月21日,外滩壹号院二期开盘首日去化率高达100%,总成交金额99.97亿元。 据统计,今年截至2024年4月10日,上海总价...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23 10:37:16

  • “极具危机感”的万科为什么陷入困境?

    “极具危机感”的万科为什么陷入困境?

    4月17日,万科A出现2笔共计近4亿元大宗交易,成交价为6.89元,较当日收盘价折价近3%;卖方均为机构席位,买方为一机构席位及中信证券上海南京西路营业部。 4月18日,万科A继续遭遇北向资金(即境外资金)减持592.46万股,当日主力资...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22 09:51:41

  •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近日,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接受专访,通过市场研判分析,着重探讨了如何应对房地产市场近年来的变化以及公司变革策略。 随着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增速放缓和消费者需求的多样化,同策集团积极应对这一挑战,通过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不断提升服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9 15:17:27

  • 北京一皇家级四合院4.5亿元起拍

    北京一皇家级四合院4.5亿元起拍

    近日,北京一处皇家级四合院"上链接了",评估价5.3亿元,现起拍价4.5亿元,引发网友围观。 此次参与拍卖的"北京市西城区地安门西大街28号房产及该房产相应的土地使用权"处置单位为厦门市湖里区人民法院,开拍时间为4月25日10点起。 据了...

    来源:和讯网

    2024-04-19 15:1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