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纸规划,睡城直接变副中心,这个赌局你敢约吗?

2021-07-21 14:59:56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大胡子说房

2019年1月11日上午7点36分,一场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在北京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广场举行。

一纸规划,睡城直接变副中心,这个赌局你敢约吗?

随后北京市政机关批35个部门、165家单位,约2万人搬迁到通州副中心。

从2012年北京第十一次党代会上,明确通州作为城市副中心的地位之后,通州这几年就如同打了鸡血般发展,一度从近郊睡城,成为抢手的当红炸子鸡。

连带着环京那些个县城,都“鸡犬升天”,房价在2016年一度涨到4万+。

从一纸政策到市中心搬迁,通州从此正式走上和“北京城”切割之路。

这条路走得如何,不仅决定了北京老城向外扩张的决心,更重要的是,还是那一帮子小弟(北三县)还能不能触底反弹的关键决定因素。

上周已经给大家预告我们本周前往了北三县调研,要读懂北三县的价值,我认为一定要读懂通州的价值,北三县直接和通州接壤,如果都不懂通州,何谈北三县?

一纸规划,睡城直接变副中心,这个赌局你敢约吗?

01

北京没得选?

通州凭什么成为副中心,在我看来两个点,一是北京没得选,二是京津冀都市圈,得带上旁边小弟玩。

说北京没得选,其实是北京城真的太老了。

四环内基本没有地可以再开发了,居住饱和,城市拥堵,房价高企,当前的北京城内真的太饱和了,只能往外围疏解,所以这几年喊也是疏散北京非首都功能。

一纸规划,睡城直接变副中心,这个赌局你敢约吗?

喊得还是很成功的,这两天在通州考察,不管是打滴滴还是直接在路上拦的士,碰到的师傅都在说,通州要爆发了,现在在快速发展。

事实在运河商务区,也确实看到成片写字楼已经落成,现在还有更多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

一纸规划,睡城直接变副中心,这个赌局你敢约吗?

一纸规划,睡城直接变副中心,这个赌局你敢约吗?

行政商务区也早就已经入驻办公,当时要发展城市副中心,就把相应的配套、产业和人口往通州去导。

一纸规划,睡城直接变副中心,这个赌局你敢约吗?

批疏解到通州的就是市属国企单位,而且副中心在央企二级总部落地后,也会迎来市属国企总部。

根据保守估计,北京副中心通州到2035年承接中心城区40万-50万常住人口疏解。

既然要疏解,要容纳人口,那势必会有一系列配套和产业在加速离开北京城区,目前能确定的是有制造业批发市场、大医院、高校、央企和市属国企已经从城区往通州撤。

包括友谊新华医院、安贞医院、首都儿科研究所、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通州校区都陆陆续续落地并投入使用。

当下的通州,正一切往正规上走,向好发展。

其实北京的发展模式是处于四处散花,到处摊大饼式的发展,也是外围区域建新城的方式,为何在选择城市副中心的时候,唯独选择通州?

通州从经济增长、基础设施条件其实不如其他几个外围区域,但为何还是选择通州,从地理位置上通州刚好是京津冀联通的“窗口”,向东就是河北三县。

 

从区位来看,通州不论是到北京中心城区建成区还是到京津经济中心来看,都算是中间位置,一边能疏解功能区,另一边又能拉动京津冀的协同发展,选择通州作为城市副中心再好不过。

两手一起抓,谁也不落下谁。

一纸政策,通州从过去的睡城,直接起飞变成抢手香饽饽。

一座崭新的新城缓缓拉开序幕,带着顶层设计思维的通州,逐渐展现在我们的眼前。

虽然通州在过去老北京人眼里是“通县”,但一个规划,愣是把通州推上了赌桌,大家都在下注,通州这把能不能赌赢。

02

有城无业仍然通州的硬伤

夸归夸,通州当前的硬伤无法忽视。

昔日的睡城显然是无法一下子变成产业成熟的新城,通州在把制造业往外搬迁的同时,新兴产业并没有完全铺开,现在的通州确实处于“青黄不接的状态”。

当我问通州本地师傅,通州一般都哪有工作机会的时候,师傅直接回我一句:通州没有工作机会啊,通州还在发展,很多人是在国贸和望京上班。

确实,现在通州给人感觉就是“有城无业”,在通州生活的北京人,依然需要花50横跨大半个北京去城区上班。

但我不认为这是一个不可以解决的问题。

有城无业,这是任何一个新城在发展初期的问题,但通州依附的是北京,这两个字足以证明实力,足以给通州撑台面。

何况通州从过去的睡城到现在的产城融合新城,在大局上是有详细规划的。

当前通州分为三大区域,以市政府等市政单位为主的行政办公区,现在一期已经全部入驻,二期根据十四五规划,将会在2024年实现大概3-4万人的规模入驻。

第二区域是运河商务区,现在起步区已经全面建成,这里要承接新设立总部机构数量达到40家以上,财富管理机构突破200家。

目前也已初具规模,到2025年预计带来的就业机会和常住人口规模超过5万人。

第三区域就是文化旅游区,大家非常关注的就是环球影城和北部文旅创新园区,据说建成后环球影城每年创收会到200亿人民币,创造就业机会超过2万个。

这些规划的背后,就是最直接的人口导入。

有人,新城就有发展,楼市就有支撑。

这一盘大旗,北京早就想好了。

李老师曾经说过:一纸规划,通州成为了北京未来最值得期待的地区。

通州有赌性,但赢面很大,只是时间稍长。

耐得住寂寞的人,才能吃上这口花时间熬煮出来的汤。

03

通州发展是必然的

我们国家就是个政策市,城市定位决定政策关注度,区域定位决定城市未来发展的发展方向。

片区好不好,在于规划好不好,钱给的够不够。

而通州是大手笔的规划,通州十四五初步梳理了600多个重大项目,8000多亿元的投资,每年都要保持1000亿以上的规模。

海量的资金砸下去,一定会砸出效果,盖房子、修地铁、建高速路、建学校、搞绿化,每一笔都是大投资,这种投资力度和定位,强所未有。

这么大规模的资金砸下去,各种配套设施一定会提高一个档次。

北京能砸这么多钱去发展通州,足以可见对副中心地位的一个高度肯定。

加上北京城内发展已然饱和,现在北京对通州的投入已经砸进去,现在是走到半路,是不行也得行,也必须得行。

04

高度认可通州,但快速发展前必须卡死炒作楼市的路子。

通州作为副中心的规划一出,楼市立马蠢蠢欲动,本身北京就是楼市最严的城市,在治理高房价的政策手段,是明的。

当下想要在通州买房,要么是北京户口,在通州买必须是首套房,如果是二套房,那就必须要有通州社保。

这是精准打击老北京人来通州炒房,北京户口多难拿我就不说了,不过近期北京又开始要放松人才落户了,这个影响还是很大了,终于放下身段来抢人才,看来首都也开始着急了。

其次通州本身产业还不够强,要能提供3年通州社保,其实也不是容易事。

购房资格难拿,这是步,第二步还是卡死资金。

北京首套首贷目前首付都要提供4成,和现在主流的3成都多出1成首付,其次买二手房上还有普宅和非普宅的界定,还设置了贷款的上限。

比如通州的非普总价是374.4万,贷款就是224.64万,一套二手房如果市场价500万,那你要拿出来的首付就是275.36万。

这样的首付成本杀伤力还是很强的。

北京真不愧是帝都,在控制高房价上做得一绝,如果深圳、西安能做到如此,房价也不至于涨成这样。

而且通州也和其他城市片区不同,土拍市场行情比较冷,也不靠土拍炒作市场情绪。

整个通州市场其属于比较平稳的状态,炒作氛围并不浓厚,但房价在稳步上涨。

在通州新城的华业某项目,中介介绍从年初420万涨到现在450万,半年时间30万的涨幅,不算特别猛,但是一个比较健康的涨幅。

当下的通州,城市副中心建设刚刚开始,产业发展处于规划-落地的阶段,还没形成产业-人流的链条循环,正因此也还没有高知家庭+名校学区的优势,现在看,通州还无法成为北京楼市行情的领头羊。

但崭新的规划和发展,恰好给通州描绘了更高预期的未来。

而紧挨着通州的北三县,在上个大涨阶段之后开始腰斩,经历了长时间的消化不良之后,房价到底了没有?而有没有机会咸鱼翻身?

我们明天将前往北三县,去探探底细,大家记得持续关注我们本周的文章。

如果你对北三县感兴趣,可以先扫码下方二维码添加我们置业咨询师微信,后续如果有消息会时间通知。

标签: 通州北京城市规划北三县产业房价

相关资讯

  •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金服退地事件对杭州之江楼市产生了显著影响,根据市场数据,之江板块在售二手房的成交均价呈现明显下滑。 蚂蚁金服退地的消息终于得到官方证实。2020年10月,蚂蚁集团以26.98亿底价竞得之江板块XH1710-23地块,计划打造全球总部。...

    来源:金融界

    2024-03-28 18:35:01

  • 胡润报告:孟买超北京成亚洲亿万富豪最多城市

    胡润报告:孟买超北京成亚洲亿万富豪最多城市

    据胡润研究院发布的2024年全球富豪榜显示,印度孟买首次超越中国北京,成为亚洲拥有亿万富翁最多的城市。 最新榜单中,纽约以拥有119名亿万富翁排名世界第一,伦敦以拥有97名亿万富豪位居世界第二,而孟买则凭借拥有92位亿万富翁排名世界第三,...

    来源:金融界

    2024-03-28 10:08:40

  • 北京取消离婚限购 “离异3年内不得京内购房”文件被废止

    北京取消离婚限购 “离异3年内不得京内购房”文件被废止

    为落实"房住不炒"定位,完善房地产市场调控长效机制,3月27日,北京市住建委宣布废止两年前发布的一则文件。 该文件发布于2021年8月,文中称"夫妻离异的,原家庭在离异前拥有住房套数不符合本市商品住房限购政策规定的,自离异之日起3年内,任...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27 16:52:30

  • 别用特例唱衰北京楼市

    别用特例唱衰北京楼市

    北京最新楼市数据,点击查看→ 近日,一批房产自媒体账号突然扭转风向,从追捧到唱衰北京楼市,引发关注。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4年1-2月,北京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上涨11.4%,远未出现自媒体所说的"暴跌"。业内专家表示:"特殊...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45:38

  • 天津轨道交通城市发展有限公司:持续打造 “站城融合”“站产融合”的城市更新项目

    天津轨道交通城市发展有限公司:持续打造 “站城融合”“站产融合”的城市更新项目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4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