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洋官宣收购红星地产,40亿元换70%股权

2021-07-19 09:30:51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国房地产网

7月18日,远洋集团(HK.03377)发布公告,宣布远洋集团、远洋资本与红星控股正式签署协议,以人民币40亿元获取红星地产70%股权。三方将有效持有重庆红星美凯龙企业发展有限公司35%、35%、30%的股权,共同推进红星地产的后续开发与经营。

红星地产成立于2009年,是红星控股旗下主要地产平台。2020年,红星地产实现销售额约400亿元(不含红星置业),在华东的上海、苏州、温州,以及华西的西安、贵阳等城市形成布局。

目前,据远洋方向透露,红星地产待售货值接近千亿元,其中70%分布在上海、苏州、长沙等一二线城市;从区域布局上而言,华东、华中、华西占比超过80%;从业态分布来看,可售型住宅产品比重高达80%,且多为面向刚需和刚改的高效项目;此外,红星地产项目多通过招拍挂方式,底价获取项目多,分布城市能级较高,毛利率可达到25%至30%;于2020年,红星地产结转净利率达到15%,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合作开启后,远洋在华东、华中、华西的土地储备将得到明显增厚,销售规模有望迈上新台阶。按照计划,红星地产在未来两年每年将贡献300亿-400亿元的销售规模,其中绝大多数销售额来源于华东、华中和华西区域。

本次合作中,红星地产还拥有21个知名的商业项目,其中位于上海、天津、福州、苏州、长沙、西安等一二线城市核心地段的优质资产占整体估值70%以上;同时,超过30%项目位于华东区域。目前,商业项目已有3个处于开业状态,预计今明两年新增开业数量十余个。红星地产原则上将继续委托爱琴海集团对21个商业项目进行运营管理。

同时,红星地产的物业管理平台也将按照账面净资产的价格转让,由远洋集团和远洋资本100%持有。未来3年内,随着项目进入交付期,该物业管理平台在管面积有望突破2,000万平方米。

此前,2021年3月28日,有媒体报道红星美凯龙创始人车建新拟出售红星地产股权,接盘方为远洋集团旗下投融资平台远洋资本,交易对价在200亿元左右。

次日,双方均发布公告进行“辟谣”,称双方签署合作协议,远洋资本战略入股红星企发(红星地产母公司)获18%股权,股权转让对价为人民币10.3亿元。

标签: 红星地产远洋股权华东资本苏州

相关资讯

  • 保利发展跑量,去年卖房4222亿成“地产一哥”,拿出49亿利润给股东发红包

    保利发展跑量,去年卖房4222亿成“地产一哥”,拿出49亿利润给股东发红包

    4月22日晚间,保利发展(600048.SH)公布2023年年度业绩。报告显示,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68亿元,同比增长23.42%;净利润178.99亿元,同比下降33.68%;归母净利润120.67亿元,同比下降34.13%。 虽然...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4-24 16:18:42

  • 苏州金狮物业:升维服务,行稳致远

    苏州金狮物业:升维服务,行稳致远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图:202...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4 11:18:13

  • 书香服务:书写城市美好,香传苏州人文

    书香服务:书写城市美好,香传苏州人文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图:202...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4 10:49:35

  •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目前,银行业年报披露进程过半,A股42家上市银行已有23家发布2023年年报。时代周报记者梳理发现,过去一年,大部分上市银行的新增对公贷款向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等领域倾斜,房地产贷款在对公贷款中的占比呈下降趋势。 从详细披露对公房地产贷款...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4-17 09:32:27

  • “应贷尽贷”“能进尽进”!房地产“白名单”再传利好

    “应贷尽贷”“能进尽进”!房地产“白名单”再传利好

    4月13日至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何立峰在河南省郑州市调研房地产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何立峰强调,加快推进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落地见效,对符合"白名单"要求的合规房地产项目要积极给予资金支持,做到"应贷尽贷",保障项...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7 09:2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