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准之后,这里迎来最大机会!

2021-07-16 14:17:48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大胡子说房

来源:大胡子说房,本文转载已经过公众号授权。

上周五,央行超预期发布降准告知。

银行准备金率下调0.5个点,这意味着即将有1万亿长期资金流入市场。

1万亿是什么概念?

2020年仅有23个城市GDP过了万亿,也就说几乎匹敌一城的资金体量,即将流入市场,市场势必又是一场腥风血雨。

今年以来,我国一直采取的是紧货币政策。此刻,政策突然的回转,楼市会不会借此再有反弹?

我的答案是,反弹很难出现,但市场大概率存在一波结构性机会。

降准之后,这里迎来机会!

很显然,这次降准,不是为楼市而来。

高层在确定降准政策之时,对资金流入楼市的风险明显有所防范。

政策公布前夕,楼市出现诸多的调控,显然就是为了敲打市场。成都、西安相继推进二手房指导价,上海对二手房挂牌价做出限制,警惕核心城市资产价格反扑的意图非常明显。

降准之后,这里迎来机会!

所以,楼市想要重回上半年的高光期,还是天方夜谭。

但过往的市场每轮经验都告诉我们,货币放水虽然针对的是实体经济,但资金漫灌之下,总是不可避免利好核心资产。

尤其是这次降准,采取的并非是呼声很高的精准灌溉,而是鼓励式的全面撒糖。

资金的流动并没有受到限制,楼市作为核心资产之一,难免会收到放水的波及。

所以,当下楼市的局部性机会依旧存在。

只是此刻,目光应该集中在哪?

降准之后,这里迎来机会!

我认为,关注的焦点还是在大湾区。

回看这些年的楼市轮动,大湾区向来是对资金反应敏锐的地方。

2015年,330新政,央行多次降准降息,深圳率先反应过来,领涨。

1年多的时间,房价从2万涨到了5万,随后各大一线城市跟上步伐,湾区其他城市也踏上轮动的步子。

2020年,疫情后大放水,深圳依旧是反应过来的市场,再度领涨。

房价从均价7万,涨到了均价9万,再涨到了价格不可见。直到最严二手房指导价落地,市场成交量才开始下跌,紧接着,广州开始慢涨、跳涨,东莞开始跟涨和跳涨,湾区市场迅速轮动起来。

两轮市场,复苏的永远是深圳。而深圳轮动之后,紧接着的就是湾区城市的轮动。

如果说,货币是楼市的启动令;那湾区,算得上是楼市的启动令。

这轮货币政策宽松之下,以湾区素来的调性,市场大概率会做出反应,房价很快就会有所提现。

换句话说,大水灌溉之下,湾区极可能又是吃到红利的地方。

关键是,此刻湾区,我们应该关注哪里?

其实经历过去年一轮的大涨与调控之后,即使是易涨的湾区,此刻也不是随意进场都能分一杯羹的时期了。

深圳、东莞、广州在调控中已经相继走下神坛,进入横盘调整阶段,此刻入场其实已经吃不到多少涨幅。

当下关注的焦点,应该是城市基本面不错,并且楼市还未收紧地方,这些才是最快且最易享受到这波红利的地方。

细看当下湾区,最符合条件的城市,一个是佛山,一个是珠海。

尤其是珠海北围,此刻来看,几乎是的天时地利人和,入场势必还能有不错的涨幅。

目前我们在这两个城市都有专门的线下考察团,本周我们有珠海的一个线下考察团,对这个城市有兴趣,或者有任何想法的,都可以扫码添加我们的咨询师微信,了解详情。

降准之后,这里迎来机会!

熟悉大胡子说房的朋友应该知道,这不是我们一次推荐珠海北围,而为何我们如此坚定的看好珠海,如此看好北围呢?

因为这里是湾区深度融合下,潜力的交通枢纽。

我们可以从两方面来看这句话。

是湾区深度融合。

湾区如何才能融合?一定要靠轨道交通。

轨道交通,相比其他交通的便捷性我不用多说。只有轨道畅通了,湾区内的资源、产业和人口才会真正的便捷畅通。

以东京都市圈为例,东京都市圈应该算是全球非常成熟的都市圈,容纳着整个日本三分之一的人口,人口密度远超国内任何城市与城市圈。

而东京是如何做到的呢?轨道交通是重要杀器。整个东京都市圈范围内共有104条轨道交通(包括轨道),里程长达3515km,密集程度远超国内任何城市。

降准之后,这里迎来机会!

跟这样的密度相比,大湾区此刻真算不上被轨道串联,都市圈内的各大城市还是比较零散的。

所以这几年,国家对湾区轨道建设的支持力度非常之大,想要打造湾区1都市圈的决心也非常之强。

去年年末发改委直接颁布《关于推动都市圈市域(郊)铁路加快发展的意见》,重点提到鼓励都市圈一批有条件有机会的发展市域铁路的建设。

穗莞深高铁,莞深第二高铁,深大城际如火如荼,远期广州18号线,22号线,更是要将深圳与广州串联起来,深圳14号线、16号线地铁呼声也是非常之高。

原因其实就是因为这个:

湾区发展想要再上一个新台阶,轨道必须先行!

吹哨人已经吹响,大家还不跟吗?

第二,为什么在整个湾区交通融合大趋势下,我们最看好的交通枢纽是珠海北站所在的唐家北围呢?

原因很简单。

向外深珠通道一头来接的是深圳前海,一头连接的是珠海北围,这是珠海北围的暴击点。并且未来18号线连接广州,可以说最便捷的连接上了湾区的两大核心。

写到这很多人会问,中山也有深中通道啊。

但问题是中山没有珠海的产业实力。北围有ABB机器人、金山软件、健帆生物(300529,股吧)等高新产业,而中山有什么?

而中山还嗷嗷待哺的等着深圳产业外溢呢!

向内,珠海北站所在的北围也有更多的向内延伸的快速路,通往市内各个区域,比如兴业快线和金琴快线,与老香洲的联系本就非常密切,而中山马鞍岛和主城区,还有大片的断裂带。

向上,珠海还是与港澳紧密相连的经济特区,政策关注度不错,可以说是广东捧在手心的小女儿,发展资源从来不差。

最后,珠海还有着比深圳都要好的海景自然资源。

珠海北围作为核心枢纽的潜力,在整个湾区都不容忽视。

短线,珠海北围能够赶得上这波市场红利;长线,珠海北围有着深珠通道的价值暴击。

此刻,依旧是入场的好时机。

而这波暴击,其实兑现期限已经不远。

去年年底,珠海市市委书记承诺,2025年之前,必然推动深珠通道的落地。

这就是不确定中,的确定性!

珠海北围是大胡子李老师一直看好的板块,眼下依旧有非常可观的空间。本周我们开启了珠海的线下考察团,对这个城市有兴趣,或者对考察团还有疑问的,可以扫码添加我们的咨询师微信,了解更多详情。

标签: 市场深圳楼市城市资金

相关资讯

  •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4月18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关于支持居民购买改善住房的通知》,即日起,全市范围内"以旧换新"购买新房的,可按照"认房不认贷"政策,享受首套房首付比和按揭利率优惠;购买新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在原有基础上上调最高贷款额度;同时...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9 15:35:27

  •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近日,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接受专访,通过市场研判分析,着重探讨了如何应对房地产市场近年来的变化以及公司变革策略。 随着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增速放缓和消费者需求的多样化,同策集团积极应对这一挑战,通过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不断提升服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9 15:17:27

  •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4月16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4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国家统计局副局长盛来运在会上表示,从一季度房地产投资、销售情况看,房地产市场仍处在调整过程中。关于房地产问题,有以下几点: 第一,今年一季度房地产销售指标降幅扩大,也有...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6 13:59:58

  • 五矿信托3款政信项目逾期兑付,母公司五矿资本受累股价大跌8%

    五矿信托3款政信项目逾期兑付,母公司五矿资本受累股价大跌8%

    4月12日,上市公司五矿资本(600390. SH)发布公告称,下属控股子公司五矿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下称"五矿信托")受托管理的三个信托产品出现逾期兑付情形。 由于三个信托产品都是政信类项目,融资方及担保方为云南省昆明市各类城投公司。因此...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15 10:03:58

  • 一线城市老破小价格泡沫跌到5%

    一线城市老破小价格泡沫跌到5%

    最近的一项报告指出,一线城市的"老破小"二手房价格已经降至每平方米4.16万元,比2018年底下降了33%。这一降价可能是由于政策的调整和价格的持续下滑,这两者正在推动市场的复苏。报告还显示,3月份的二手房成交套数环比增长了112%,尽管...

    来源:金融界

    2024-04-11 09:3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