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节能·太湖首座:湖州花园式绿色商务办公典范

2021-07-16 10:30:24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1年7月7日,由中房指数系统、中指研究院主办,中指控股(CIH)、中指研究院承办的“中房指数2021房地产市场趋势报告会”在北京召开。

大会上发布了“2021百城建筑新地标”研究成果,在范围内甄选出了标识性和功能性强的建筑新地标项目,为城市建设和发展提供借鉴。

中节能·太湖首座凭借独特新颖的外观、稀缺性办公产品、绿色低碳理念等多方面的优异表现,成功入选“2021百城建筑新地标”。

01

与城市共成长

构建湖州未来办公商务新生态

湖州自古有“丝绸之府、鱼米之乡”的美称,是“两山”理念的诞生地,北依太湖,地处长三角中心区域、沪杭宁三地共同腹地,是上海大都市圈“1+7”的重要一环。近年来,借着长三角一体化国家发展战略的春风,湖州城市建设、人才引进、产业发展也进入了提速阶段,城市发展潜力未来可期。

中节能·太湖首座位于湖州市南太湖新区板块,是湖州发展最为迅速的板块之一,拥有强大的高铁枢纽优势,未来宁杭高铁、商合杭高铁,湖苏沪高铁(预计2024年通车)3条高铁在此交汇互通,将吸引长三角高新技术人才及产业资本在此云集。

作为以节能环保为本职的央企,中节能实业公司一直紧跟城市发展脉络,与城市共成长。早在2018年,中节能实业公司就积极践行“两山”理念,携手湖州城市集团开发建设了长江大保护先行先试项目——中节能·湖州绿色智造生态科技城

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约60平方公里,核心区16.3平方公里,按照“国际标准、世界眼光、中国特色、湖州味道”的总要求,确立了“生态山青水秀、生活宜居健康、生产集约高效”的“三生融合”的发展思路,按照“186”规划目标建设,即“打造一座生态城、融入8大生态系统、总投资约600亿元”,将建设成为国内最全面的绿色生态综合解决方案实践区和国内最可持续发展的科技创新示范区。

科技城鸟瞰图

中节能·太湖首座位于中节能·湖州绿色生态智造生态科技城的核心区,也是其首发项目之一。

项目环拥约15万方西凤漾,南揽康山,西瞰西塞山,距离湖州高铁站仅1公里,享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景观及高铁区位优势。项目总用地约116亩,总建筑面积约27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约20万平方米,地下建筑约7万平方米,涵盖生态商务办公、花园商务独栋、高端人才城市私邸等多种业态,还聚合了准五星级酒店、国际会议中心、活力街区、云端餐厅等内容丰富的全区配套,构建未来办公新生态,力求打造成为代表湖州城市门户形象的商务综合体。

太湖首座鸟瞰图

02

产品独特新颖

领衔花园式办公新风潮

中节能·太湖首座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理念,追求自然生态环境、建筑与人文的和谐统一,独创性地打造湖州花园式绿色商务办公模式。

在建筑设计及景观打造上,项目邀请绿城(gad)担纲设计,4幢连贯而流动的玻璃山体,勾勒出320米延绵的建筑流线,,重复叠层的视觉冲击,形成了震撼磅礴的地标建筑奇景,宛如流动的史诗。园区内以中央水景为轴心,打造滨河公园、商务花园、艺术草坪等丰富景观节点,以场景化的方式串联起来,消融了人与人之间的隔阂,沟通无处不在。

同时提取山水肌理元素,内化为峡谷流水的意境,与建筑形态、生态基底遥相呼应,并巧妙运用“水的流动”,将其贯穿于花园、草坪各大景观带,赋予办公灵动之美,让建筑掩映在满眼的绿色当中,让入住企业切身感受到花园式办公的舒适氛围,从而获得办公效率的成倍增长。

太湖首座效果图

在产品业态上,中节能·太湖首座为了满足不同办公群体的需求倾力打造了生态商务办公、花园商务独栋、高端城市人私邸三种不同类型产品。

1

生态商务办公

建筑面积约100-4200㎡朗阔办公空间,4.2米层高的人性尺度,9米超大柱距,可分可合,创造灵活布局的办公环境,既可为世界500强企业提供总部商务空间,也可以为大中小企业提供相应的高品质办公。

2

花园商务独栋

建筑面积约2600㎡,透明玻璃屋,面面采光;一企一栋,优享独立冠名权;全景办公,直面园区中央花园和西凤漾水景,匹配国际性企业总部办公之需求。

3

高端城市人才私邸

建筑面积约45-90㎡灵动户型,满足商务人士的多样化需求。约70%户型实现南向采光,3.6米舒适层高,6-9米全景面宽设计,270°环幕宽景体验,充满生活质感。

在商务配套配置上,中节能·太湖首座内部也构建了丰富、独立而完善的国际性高端商务配套,包括23000㎡五星级酒店,8000㎡活力街区,7000㎡国际会议中心,超前的云朵餐厅,让员工在紧张工作之余,实现身心的调剂与放松。

同时全面满足企业商务宴请、商务会议、商务社交的需求,完善的商务体验与高效的商务预期相得益彰。

03

集成十大绿色建筑体系

成就城市绿色商务标杆

中节能·太湖首座由国内一家主业为节能减排、环境保护的央企——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绿色生态城区发展运营商”中节能实业公司倾力巨制,集成了中节能实业公司近30年的节能环保经验,无论是在技术创新,还是在能源节约上均能引领绿色商务办公产品。

项目严格按照国内等级绿色三星级设计标准打造,集成了智慧云平台系统、海绵城市系统、可再生能源系统、绿色建材系统、洁净新风系统、环境监测系统等十大绿色建筑技术体系,将项目打造成为湖州真正生态、节能、环保的办公产品。

10大绿建技术图

04

央企巨制,品牌实力背书

中节能实业公司是国内从事绿色建筑投资开发运营的专业公司,旨在引领区域产业发展,推动区域经济转型升级。截至目前,中节能实业公司已在北京、上海、杭州、深圳、湖州、绍兴、嘉兴、苏州、无锡、成都以及福建等地开发建设了49个绿色园区项目,规划建筑面积近900万㎡,入驻企业近1700家,园区入驻企业年总产值约1100亿元,税收近35亿元。

2020年,中节能实业公司凭借其在绿色生态城区和绿色产业园区领域的领先优势获得中指研究院“产业园区运营商综合实力10”第二位,“绿色生态城区发展运营商领先品牌”名,已经成为了国内实力的园区型绿色建筑开发运营商之一。

结语

中节能·太湖首座,外享最价值区位及最优质环境,内拥央企精工品质,最国际配套,最绿色智慧体系,最人性空间,最开放景观,最创新建筑,是一座现代与生态融合,融产、商、人文于一体的未来智慧商务生活空间,是湖州绿色生态商务办公标杆,入选“2021百城建筑新地标”,实至名归。

标签: 建筑面积绿色建筑生态商务建筑新地标

相关资讯

  • 北京公积金增贷40万元,业主每月省190元,专家:能增贷40万元的楼盘“很少”

    北京公积金增贷40万元,业主每月省190元,专家:能增贷40万元的楼盘“很少”

    近日,北京发布公积金相关消息,公积金贷款最高达160万元,这比先前最高限120万元增加了40万元。据了解,增贷40万元需为"超低能耗建筑",但专家和一线销售人士均对本报记者表示,符合这一条件的楼盘"很少"。 销售人士估算,公积金贷款按照增...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10 16:09:01

  • 武汉市中心两栋30层高楼被投诉是违建 开发商称“重点工程走的绿色通道,先建后补手续”

    武汉市中心两栋30层高楼被投诉是违建 开发商称“重点工程走的绿色通道,先建后补手续”

    位于江汉区中心地带的楼盘"长投·航空路壹号"没有用地规划许可、工程规划许可、施工许可,却在市中心建到30多层。开发商负责人表示,该楼盘包含部分还建房,承担着还建安置任务,"迫切需要早点建成。但我们二期的地块还没拆迁完,还没拿到投诉所说的两...

    来源:金融界

    2024-03-25 14:39:31

  • 上海中心大厦寿命仅50年?官方辟谣

    上海中心大厦寿命仅50年?官方辟谣

    3月15日,针对近期网络上关于上海中心大厦寿命的质疑,上海辟谣平台进行了核查。作为中国第一高楼、世界第三高楼的上海中心大厦,其设计使用年限不低于100年,因此"50年后可能面临被拆除风险"的说法站不住脚。 上海中心大厦位于浦东陆家嘴金融贸...

    来源:金融界

    2024-03-15 14:18:25

  • 钢贸商频爆雷,有交易被骗千万元,多地钢协发风险警示,专家:莫多囤货、赌行情

    钢贸商频爆雷,有交易被骗千万元,多地钢协发风险警示,专家:莫多囤货、赌行情

    春日渐近,但钢铁行业的冬天还没过去。近日,多家行业协会发布风险提示,其中提到去年以来,全国多地出现钢贸企业"爆雷"的事件,存在钢贸商盲目交易后被骗千万元的情况,提示行业中一大批钢贸企业正在进入破产清算阶段,钢贸行业正在经历 "重感冒",钢...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3-13 09:40:51

  • 重庆:建筑面积未超过180平方米的高档住房无需再缴房产税

    重庆:建筑面积未超过180平方米的高档住房无需再缴房产税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公布了《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修改〈重庆市关于开展对部分个人住房征收房产税改革试点的暂行办法〉和〈重庆市个人住房房产税征收管理实施细则〉的决定》,建筑面积未超过180平方米的高档住房无需再缴房产税。自2024年1月1日起,一是...

    来源:财联社

    2024-01-24 13:4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