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老家买房,是我犯过最大的错误!

2021-07-12 15:42:38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大胡子说房

来源:大胡子说房,本文转载已经过公众号授权。

大家好,我是雪莉,今天想以我的身份和大家分享一些事。

我们的老粉应该知道,我之前在文章中其实分享过我自己的买房故事,包括套房的收房过程,也毫不吝啬分享给我们的粉丝。

大家别看我们每天埋头研究楼市也经常外出考察,其实我的一些观点都和我的经验有关。

为什么我一直不建议大家买三四线城市呢?

是因为我踩过坑啊,这年头不踩坑不好意思给大家建议。

就好像候永远不懂父母语重心长的那句:我吃过的盐比你吃过的饭多。

当时我就是想,瞎扯,谁没事把盐当饭吃。

包括以前我也没懂父母催婚惯用的理由,再不结婚以后父母老了就帮你带不动了。

年轻的我只会想,不会请人带啊,一个小娃娃两个大人还搞不定。

事实就是请人带,你有那么强的经济实力吗,父母带,你又确定他们熬得住起夜的辛苦吗。

人有时候就是贱骨头,只要自己挨过刀,才能描绘那种痛彻心扉的感觉。

而我们现在做的事情,其实就是希望减少大家挨刀子的次数。

今年大胡子李老师精心打造了《买房必修课》,看完不说百分百实现财富自由,但至少可以做到一件事——

完美避坑,躲开背后的暗箭。

价格可能还不如你出去吃一顿饭,但比你多吃一顿饭的意义来得实在,如果你现在准备买房,恰好迷茫,又或者你已经踩过坑,想知道接下来如何避坑,我建议你都可以购买课程学习。

投资一切不如投资自己,自己学习的知识永远存在脑海中,无人能拿走。

毫不避讳说,如果我真的早点加入大胡子说房团队,我套房不至于买得如此惨烈。

所以下面也和大家聊聊我自己经历的事。

回老家买房,是我犯过的错误!

2017年我回老家韶关买了一套房子,那时候我还没加入大胡子说房团队。

当时在韶关买房的初衷很简单,和大部分人一样,总觉得要在老家买一套房子,那会也面临结婚,女人那该死的安全感,还是让我希望有一套房子,当时单价7100元,首付2.5成,月供3000多,总觉得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就算是一个存钱罐存着呗。

结果现在存钱罐是越存越亏,现在二手房也7千,算上4年的利息成本,我已经亏了10几万,卖也不是不卖也不是,现在只能先出租,相抵一部分房贷。

很多人说为什么一定要计较亏还是赚呢,在家买房子就是自己住的啊。

问题就是其实住不上,家里本来就有房,那套房子我真的是抱着自住+投资的心态。

才7000元啊,虽然韶关只是个四线城市,但毕竟离广州高铁45,深圳145分,哪怕下跌,也不可能有太大的跌幅吧。

就当强制自己储蓄吧,说不定未来大城市混不下去,回小城市发展呢。

就是这种心态害死人。

首先一套房子,只要不涨就是亏,相当于每个月蒸发掉你的月供。

其次,一个人如果永远把自己的退路提前想好,那就永远不会勇往直前,说白了,就是安慰自己的借口。

最后,千万不要以“未来可以XXXX”作为你买房的方向,因为你完全不能想象当中有多少变数,就好像有人30岁,就已经想好未来要去哪里养老一样。

我们中间大多数人都是普通人,不可能把一生的规划都安排好的。

我之后就充分体会到我为当时那种天真想法有多傻。

自从我加入大胡子说房团队,并且在深圳工作时间越来越长,在深圳买房的欲望就越来越强,尤其我已经有孩子,并且想为孩子努力一把的时候。

我才意识到,当初把贷票用到了韶关的愚蠢。

限贷大环境下,每个家庭只能同时有2套贷款,而且大多数城市都认贷款记录。

也就是说,不管你贷款还没还清,首付比例都必须上浮。

而我想要在深圳买房,贷票已经用了,只能5成首付,并且去年715政策之后,开始堵死了各种骚操作,假离婚行不通了,夫妻双方都体现征信了,哪怕真离婚,也得等3年。

这时候我必须接受首付5成的预算。

好家伙,208政策来了,雪上加霜,首付成本更高了,短期上车机会只能搁浅等跌。

这时候我是真能体会,什么叫做学习房产知识的力量,真恨没早进入房产行业。

这也是我为何一直强调,珍惜自己的处女贷,把首次贷票用到最有价值的城市上的最关键原因。

回老家买房,是我犯过的错误!

第二个我想分享的其实是我朋友的故事。

2019年年底吧,他找我咨询买房的事情,手头100万出头,想买深圳房子。

他单身,纯投资,平时住不上,考虑把房子出租然后自己和同事合租,这样成本。

我当时给出的建议是买西部,买宝安,结合他的预算,我给到具体的项目,可以买碧海富通城的小户型,当时单价7万左右。

当时他认为这个项目不近地铁站,而且远,因为他在罗湖上班,加上总觉得面积段好小,如果出租租金不达预期。

而且他也去看了福田一个商住两用的项目,70多平米的复式,带租约,租金7000多,又是地铁站附近,单价4万多。

大家看到这应该发现问题了。

福田近地铁站的房子4万多一平米,你敢信吗?

有问题,我后来发现这房子是商住两用,很多公司是租下来做办公室的,我认为不纯粹,后期会影响和出手。

我当时建议他慎重。

结果他说:他从小就喜欢复式户型,而且租金7000多,他月供12000多,等于每月只要出5000多就好了,还是很好的。

怎么办,你永远叫不醒一个沉睡的人,最后他还是买了福田商住两用的房子。

随后不用我说了,富通城三期,我今天刚问,一个小户型55㎡,报价540万,接近10万每平米。

而他的买的房子,涨了5-6000一平米,抛掉利息,赚了没多少。

最重要的是,这套房子流动性还非常差,挂牌1年没卖出去的比比皆是,现在他已经为以后的变现担忧了。

说真的,我朋友城市确实选对了,板块也不差,但项目不对,努力白费。

人有时候真的要先确定自己的需求到底是什么,坚定一点,毕竟有时候买房真的违背人性的。

你喜欢的房子不一定能涨,所以千万别由着自己的爱好选房子。

逻辑思维比感性冲动重要得多。

回老家买房,是我犯过的错误!

每个家庭其实都无法绕开房子这个刚性需求。

哪怕之前有房子的人,也总会有置换的需求,小换大,老换新。

哪怕小城市多套房的人,也会因为孩子到大城市工作想给子女买一套,也会有资产财富增值的需求在一线城市买一套。

又或者是努力在大城市打工,终于存在钱打算购入自己人生中套房。

不管因为哪种需求买房,总之,大家生活中绕不开的也都是房子。

可一套上百万甚至几百万的房子,大家在选择的时候又花过多少时间和金钱去研究呢?

有一句话我一直很认可,就是你的时间花在哪里,你的成果就会体现在哪里。

大家哪怕不能去看上百套房子之后再下结论,但一定可以先学习基础的房产知识去做判断。

标签: 房子买房首付深圳城市投资

相关资讯

  • 高搏瑞集团:专注创新运营,国内领先的商业全链条运营服务商

    高搏瑞集团:专注创新运营,国内领先的商业全链条运营服务商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9 10:38:02

  • 住房城乡建设部2024年城市体检工作现场会在津召开

    住房城乡建设部2024年城市体检工作现场会在津召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体检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全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部署安排,3月28日,住房城乡建设部2024年城市体检工作现场会在天津召开。住房城乡建设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天津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致辞...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9 10:16:16

  • 成都兴城人居营销咨询有限公司 | 务实创新 共赴兴程

    成都兴城人居营销咨询有限公司 | 务实创新 共赴兴程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正...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9 10:14:14

  • 拥抱新变局 迎接新挑战 | 天投开发打造新质生产力

    拥抱新变局 迎接新挑战 | 天投开发打造新质生产力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9 10:06:54

  • 兴城人居 | 务实创新 与蓉同行

    兴城人居 | 务实创新 与蓉同行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9 09:4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