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指研究院:2021上半年房企加快销售回款,多渠道营销实现销售业绩释放

2021-07-01 17:06:07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在7月1日下午的“中指市场形势及企业研究成果分享会”上,中指研究院企业事业部研究副总监刘水对2021上半年房企销售业绩解读:

规模:19家房企业绩超千亿,132家超百亿

销售额破千亿房企19家,较去年同期增加6家;百亿房企132家,较去年同期增加25家。其中,碧桂园破四千亿,恒大、万科、融创破三千亿。100房企销售额均值693.0亿元,同比增长40.0%。

阵营:中间阵营加速奔跑,100-300亿企业增速最快

超级阵营(3000亿以上)以上阵营共4家,销售额增长率均值为32.1%;

阵营(1000-3000亿)阵营共15家,销售额增长率均值为43.9%;

第二阵营(500-1000亿)有23家企业,销售额增长率均值为35.2%;

第三阵营(300-500亿)共18家企业,销售额增长率均值为41.6%;

第四阵营(100-300亿)共40家企业,销售额增长率均值为54.2%。

门槛:门槛值持续提升,100门槛值提升

2021年上半年,100门槛值为177.7亿元:

3房企门槛值为3468.1亿元,较上年增长9.1%;

10房企门槛值为1640.8亿元,较上年增长48.3%;

30房企门槛值为646.6亿元,较上年增长34.1%;

50房企门槛值为430.3亿元,较上年增长36.5%;

100房企门槛值为177.7亿元,较上年增长58.4%;

150和200房企门槛值分别为71.3亿元和32.8亿元。

完成率:目标设定以“稳”为主,半年完成率超五成

房企更注重稳健增长,销售目标设定相对保守。2021年上半年,从公布销售目标的32家房地产企业来看,其目标增长率均值仅为13.5%;其中恒大等龙头房企主动调整发展战略,追求业绩规模的稳健增长,2021年销售目标增速定为个位数,企业更加注重规模、效益以及防风险三者的均衡发展,以期在稳定中谋求可持续发展。

房企上半年销售目标完成率超五成。2021年上半年,32家房企目标完成率均值为50.5%,其中碧桂园、佳兆业、大发地产3家企业目标完成率超60%,滨江、正荣、绿城等14家企业超过50%,在资金集中需求的压力下,房企加快销售回款,多渠道营销实现销售业绩的释放。

城市:一二线销售贡献率仍为主导

一二线城市业绩贡献率仍占主导,三四线城市需求有所释放。2021年上半年,20家代表房企58.3%的销售业绩来源于二线城市,16.2%来自于一线城市,合计占比74.5%,销售贡献率仍为主导。相较去年,一线、二线城市销售贡献率均有小幅下降,分别下降3.4和1.6个百分点。2020年上半年,三四线城市受疫情影响较大,2021年上半年,随着疫情好转,三四线城市需求得到释放,业绩贡献率为25.5%,增长5.0个百分点。

分企业来看,九成以上企业三四线销售贡献率均有所增加,其中招商蛇口、金地集团、世茂集团、中国金茂和金科集团三四线城市的业绩贡献率提升超10个百分点。

城市:南京卖的,武汉增长最快

南京销售贡献率,武汉贡献率增长最快。2021年上半年,20家代表企业销售额贡献前三城市分别为南京、杭州和上海,均位于长三角城市群,销售额贡献率分别为6.8%、5.8%和4.6%,其中,南京较去年同期增长1.3个百分点,杭州持平,上海则下降1.4个百分点,城市分化显著。20家代表企业在武汉销售额贡献率增长最快,增长2.4个百分点,主要是2020年上半年,武汉受疫情影响严重,2021年,前期积压的需求快速释放,城市加速回暖,销售额贡献率随之提升。

标签: 中指研究院房企销售回款

相关资讯

  •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金服退地事件对杭州之江楼市产生了显著影响,根据市场数据,之江板块在售二手房的成交均价呈现明显下滑。 蚂蚁金服退地的消息终于得到官方证实。2020年10月,蚂蚁集团以26.98亿底价竞得之江板块XH1710-23地块,计划打造全球总部。...

    来源:金融界

    2024-03-28 18:35:01

  • 北京取消离婚限购 “离异3年内不得京内购房”文件被废止

    北京取消离婚限购 “离异3年内不得京内购房”文件被废止

    为落实"房住不炒"定位,完善房地产市场调控长效机制,3月27日,北京市住建委宣布废止两年前发布的一则文件。 该文件发布于2021年8月,文中称"夫妻离异的,原家庭在离异前拥有住房套数不符合本市商品住房限购政策规定的,自离异之日起3年内,任...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27 16:52:30

  • 金价暴涨,高价回收陷阱冒头 “把金烧成一坨,然后说有问题”

    金价暴涨,高价回收陷阱冒头 “把金烧成一坨,然后说有问题”

    黄金价格持续走高,让很多黄金持有者选择在高位出售黄金。多方采访记者了解到,当前黄金回收渠道较多,并且鱼龙混杂。有回收门店向记者报出了560元/克的黄金回收高价,但是对于回收检验的标准语焉不详。 更有不少人中了黄金"高价"回收的圈套。有受访...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3-27 16:48:45

  • 别用特例唱衰北京楼市

    别用特例唱衰北京楼市

    北京最新楼市数据,点击查看→ 近日,一批房产自媒体账号突然扭转风向,从追捧到唱衰北京楼市,引发关注。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4年1-2月,北京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上涨11.4%,远未出现自媒体所说的"暴跌"。业内专家表示:"特殊...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45:38

  • 恺德集团:“德”式匠心,以精品项目焕新人居未来

    恺德集团:“德”式匠心,以精品项目焕新人居未来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3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