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指院:月底销许大放量 5月南京5000多套房源涌入市场

2021-06-09 11:48: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根据中指研究院数据显示,2021年5月,南京全市商品住宅供应58.16万㎡,环比下跌60.03%。5月南京楼盘共拿到60余张销许、5000多套房源涌入市场,依然是在月底销许大放量,上市楼盘分布在全市多个板块。

2021年5月,南京全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134.24万平方米,环比下跌10.64%;成交均价30653元/㎡,环比下跌5.98%。本月虽为传统的“淡季”,但是市场依然较为火热。本月销许较上月有所减少,但是分布依然广泛。纯新盘入市取得了比较好的去化成绩。南部新城、两桥、河西、仙林湖、江北核心区等热门板块热度依旧,上市项目均为摇号热盘,开盘当天去化普遍在8成以上甚至售罄;一些板块开始提高首付比列;远郊板块去化依然较差,市场整体依然呈现两极分化的状态。随着土拍市场的火热,市场价格预期的走高,未来部分刚需盘去化可能得到一定改善。

本月南京批“两集中”土拍结束。52块地除1块终止出让外,其余51块涉宅地块均成交,37幅达限价、36幅摇号决出竞得人,总土地出让金近993亿。五大商业综合体落地,招商4158轮竞得新玄武G24地块,华润底价竞得G39挺进雨花中央商务区,卓越底价竞得核心区G12地块,银城、大悦城&新希望分别竞得浦口城南中新地块。摘牌金额的是招商蛇口,共147.5亿元,其竞得的新玄武G24也是本次土拍中单幅地总价的地块。摘牌数量的是万科共4幅,分别位于雨花两桥、仙林灵山、江北和溧水,合计建筑面积为14.81万㎡。本次土拍,不少房企新秀首进南京市场,如新沂阳光置业、江苏富园、南通瑞城、大唐、宿州万成、长春君地等。

标签: 中指院南京房源

相关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