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指院5月居民置业意愿调查:三四线购房意愿强度变化表现抢眼

2021-06-01 20:52:59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6月1日,中指市场形势及企业研究成果分享会举办。中指调查运营总监吴建钦在会上对5月居民置业意愿调查成果进行了分享。在购房意愿变化方面,吴建钦表示,购房意愿整体攀升至值,购房意愿整体攀升至值。

购房意愿整体攀升至值:5月,有54%的受访者购房意愿强于上个月,该值已连续三个月保持上升趋势,为调查以来的值。从商品房实际成交来看,2021年1-4月,销售面积5.0亿平米,同比增长48.1%↑,较2019年同期增长19.5%↑。

三四线购房意愿强度变化表现抢眼:在各能级城市中,一线、二线和县城本月的购房意愿均与历史值持平,而三四线的购房意愿强度达到调查以来值。三四线市场持续改善,中指百城价格显示新房价格环比涨幅已连续三个月扩大。

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冀、长江中游、山东半岛、中原地区购房意愿继续增强,且多数区域达到了阶段值。从实际市场来看,1-5月,珠三角、长三角、山东半岛、京津冀新房价格累计上涨位列前四,其中珠三角房价累计上涨居主要城市群首位。

标签: 中指院三四线购房

相关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