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加大房地产市场调控力度,特别要防范学区房炒作

2021-05-31 14:17:29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扬子晚报

苏州:加大房地产市场调控力度,特别要防范炒作

5月28日,从江苏省苏州市政府官网获悉,苏州市于5月27日召开房地产调控和租赁住房建设专题会议。会议要求,全力做好“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工作,确保全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在会上指出,近年来,苏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江苏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始终坚持“房住不炒”,出台一系列政策举措,取得了明显成效。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到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是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是巩固苏州最强比较优势、最优营商环境的关键举措,是提振市场消费、改善人民生活的内在要求。

许昆林强调,要科学有序做好土地供给,结合“十四五”规划和2035国土空间规划对未来城市功能布局、产业发展等的要求,持续优化土地供应结构,始终保持一定比例的产业用地支撑苏州较高的制造业占比。要认真分析苏州市人口变化情况,准确判断未来人口增长趋势,编制好住宅用地近、中、远期供应规划。住宅用地供应要结合TOD建设、城市更新等内容一体化规划布局,并向人才公寓、职工集宿楼等租赁住房倾斜,以需求为导向,不断优化租赁住房房型、地域分布结构,提高管理水平。要落实“双集中”要求做好用地出让,确保“双集中”供地发挥出应有的调控作用。要多渠道增加土地供给,持续推进“双百”等专项行动,积极盘活存量用地,高度重视地下空间开发利用,提高土地供给水平和使用效率。

许昆林指出,要着力加大房地产市场调控力度。全力做好政策调控,继续严格执行苏州市已出台的限购、限价、限贷、限售等政策措施,进一步优化网签、购房资格审核等办理程序。切实加强市场监督管理,积极稳定市场预期。持续开展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重点聚焦房地产开发、房屋交易、住房租赁等领域突出问题,对虚假宣传、捂盘惜售、诱导规避调控政策等违法违规行为,坚决查处、公开曝光,当前特别要防范炒作。要研究制定针对性政策,合理调控租房价格,维护市场秩序平稳。要完善房地产领域风险防范化解机制,坚决防止经营贷、消费贷等违规资金流入房地产市场,守牢风险底线。

许昆林强调,要大力推进租赁住房建设,持续提高供给质量,多渠道、多主体加强租赁住房供给。在住宅用地计划中,要单列占比不低于10%的租赁住房用地。要加强房屋租赁市场管理服务,高度重视租赁住房安全管理,坚决整治租赁场所违建、群租等存在安全隐患的违法行为。要加快人才公寓建设,积极吸纳优质社会化房源,确保既有20平方米左右的单身公寓,也有部分两居室套房满足已婚人才住房需求。要针对新就业大学生的特点,通过补贴等方式降低租金。紧紧围绕提高人才生活便利度,结合地铁上盖开发建设,在交通便利、商业配套完善的地区布局建设人才公寓,确保人才入住就可以获得“一站式”生活服务配套,吸引更多青年人才在苏州创新创业。

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在作具体部署时要求,各地各部门思想上要更加重视,牢牢坚持“房住不炒”定位,保持调控政策连续性、稳定性。措施上要更加精准,确保房地产价格指数平稳,加强监测分析研判,引导合理的市场预期。方式上要更加多元,确保实现保障性租赁住房筹建目标。以“调整结构,稳定租金”为目标,聚焦“小户型,低租金”,切实加大工作力度,不断满足新市民住房需求。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鼓励各地盘活商办用房、工业厂房、仓储用房等存量建筑,改建为保障性租赁住房;支持各地在产业园区配套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满足从业人员租房需求。

标签: 住房租赁建设市场苏州

相关资讯

  • 华发优生活:中国品质公寓服务运营平台创领者

    华发优生活:中国品质公寓服务运营平台创领者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6 10:19:19

  • 央行行长潘功胜:房地产市场已出现一些积极信号

    央行行长潘功胜:房地产市场已出现一些积极信号

    全国城市楼市数据,点击查看→ 3月25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潘功胜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就中国经济形势与货币政策、金融稳定、金融开放与国际合作发表讲话,并与来自中外资企业、金融机构等的会议嘉宾进行深入交流。 潘功胜表示,中国经济保...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26 09:24:59

  • 广州网红盘大降价引业主不满 工作人员:降价是市场行为

    广州网红盘大降价引业主不满 工作人员:降价是市场行为

    近期,广州黄埔区科学城网红盘翔龙天汇降价吸客刷爆朋友圈。但与此同时,由于项目降价销售,引发部分老业主不满,有人前往售楼部要求退房、退款或其他补偿方案。不过,据观察,在该网红盘的带动下,当周黄埔区商品住宅网签面积1.1万平方米,环比第九周上...

    来源:金融界

    2024-03-22 10:45:09

  • 2月全国法拍房新上拍品4.1万套 挂拍量、成交量均处在历史传统低位

    2月全国法拍房新上拍品4.1万套 挂拍量、成交量均处在历史传统低位

    本文为报告节选, 更多报告内容点击此处联系客户经理获取完整版 数据说明: 指标:拍卖结束日期在所选时间周期内的标的物(含已成交、已流拍、已中止、已撤回、已暂缓等);在所选时间周期内,如果同一标的物多次上拍,按一件标的物计算; 变量:清仓率...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19 16:27:13

  • 买房一年后被告知厕所是邻居家的:法院判决归还6平厕所面积

    买房一年后被告知厕所是邻居家的:法院判决归还6平厕所面积

    2018年,黄姨通过中介公司购得刘叔位于广州市的房改房,该房屋虽建筑面积不大,但实用率高,且经过重新间隔,具备两房及独立厨卫。黄姨对房屋条件满意,迅速与刘叔签订《房屋买卖合同》并完成过户。 然而,黄姨入住一年后,陈某声称黄姨房屋内的厕所部...

    来源:和讯网

    2024-03-18 10: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