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商场商圈项目建设 “网红打卡地”培育新消费

2021-05-28 10:26:52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北京商报

5月27日,记者从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处获悉,近期北京市集中开工100个重大项目中,“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领和创造新需求”和“京津冀协同发展”两子项目共安排53个,总投资425亿元。其中,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是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全市通过推进一批商场、商圈项目建设,推动打造国际消费时尚新地标,促进消费向体验化、品质化和数字化提档升级。

据了解,崇雍大街将与隆福寺项目联动,形成市民消费的网红打卡地。始建于1452年的隆福寺,在清至民国时期曾是京城最重要的庙会,并因其以书籍和高端艺术品交易为特色而被称为“文庙会”。上世纪80年代,隆福大厦和隆福寺街成为改革开放后百姓购物的最主要场所之一。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2012年8月,北京国资公司与东城区政府合作,成立北京新隆福文化投资有限公司,负责隆福寺项目主体推进建设、运营等实施工作。该项目分三期进行改造,一期包含隆福大厦和原一商园区,目前已完工并实现稳定运营,主要业态为办公和文化艺术消费。二期包含隆福广场、长虹影城、地铁6号线东四织补地块等,打造文旅商复合空间以及国际文化交流体验区,目前二期工程已全面启动施工,预计2022年底竣工。

此外,西城区还将推动地外大街、西单等商业街区品质提升;朝阳区打造751园区“小柯剧场”、朗园“虞社演艺空间”、望京小街“望京坊”等文化消费新地标;海淀大悦城项目开工,聚焦提升海淀北部地区居民购物体验;丽泽天街建成开业,成为丽泽金融商务区购物中心,将多种业态融入场景体验。

除了打造商业地标,城市更新项目同样着眼于转变城市建设发展方式,由依靠增量开发向存量更新转变,拉动投资消费、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高质量发展

通过存量产业空间改造,一批新地标应运而生。例如,首钢园区加快建设服贸会场馆项目,首钢六工汇项目预计于7月竣工验收;西城区推进地安门百货商场项目改造;二环内地下商场天缘市场完成升级转型;美克洞学馆完成改造亮相;百脑汇变身艺术体验空间;北服设计中心、艺术家驻留计划等项目落户望京小街;海淀区北冰洋旧厂址升级转型为庭院式联合办公综合体等。

同时,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深入推进,逐步让老城“静下来”。东四南北大街环境整治提升主体工程完成,崇雍大街全线逐渐展现“文风京韵、大市银街”的古都风貌;鼓楼西大街完全亮相,实现一步一景、一景一故事;平安大街整治提升、鲜鱼口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更新全面开展;观音寺片区老城保护更新项目加快实施,致力打造第二条“杨梅竹斜街”;启动上斜街及金井胡同改造提升、地安门外大街复兴计划等。

北京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领和创造新需求,深入推动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的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五子”联动落地、形成叠加效应的重要支撑,一子向内发力,推动城市品质和承载力提升;一子向外发力,实现在更大范围和空间优化配置资源。这些扩大内需、促进协同的重大投资项目落地实施,将进一步释放城市发展活力,加快现代化都市圈建设步伐,促进形成新的城市形态和城市网络体系。

标签: 商场商圈项目北京

相关资讯

  • 胡润报告:孟买超北京成亚洲亿万富豪最多城市

    胡润报告:孟买超北京成亚洲亿万富豪最多城市

    据胡润研究院发布的2024年全球富豪榜显示,印度孟买首次超越中国北京,成为亚洲拥有亿万富翁最多的城市。 最新榜单中,纽约以拥有119名亿万富翁排名世界第一,伦敦以拥有97名亿万富豪位居世界第二,而孟买则凭借拥有92位亿万富翁排名世界第三,...

    来源:金融界

    2024-03-28 10:08:40

  • 北京取消离婚限购 “离异3年内不得京内购房”文件被废止

    北京取消离婚限购 “离异3年内不得京内购房”文件被废止

    为落实"房住不炒"定位,完善房地产市场调控长效机制,3月27日,北京市住建委宣布废止两年前发布的一则文件。 该文件发布于2021年8月,文中称"夫妻离异的,原家庭在离异前拥有住房套数不符合本市商品住房限购政策规定的,自离异之日起3年内,任...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27 16:52:30

  • 别用特例唱衰北京楼市

    别用特例唱衰北京楼市

    北京最新楼市数据,点击查看→ 近日,一批房产自媒体账号突然扭转风向,从追捧到唱衰北京楼市,引发关注。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4年1-2月,北京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上涨11.4%,远未出现自媒体所说的"暴跌"。业内专家表示:"特殊...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45:38

  • 天津轨道交通城市发展有限公司:持续打造 “站城融合”“站产融合”的城市更新项目

    天津轨道交通城市发展有限公司:持续打造 “站城融合”“站产融合”的城市更新项目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41:41

  • 恺德集团:“德”式匠心,以精品项目焕新人居未来

    恺德集团:“德”式匠心,以精品项目焕新人居未来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3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