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指院:上周楼市整体成交上升,城市整体供求环比走高

2021-05-17 09:46:27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指研究院

上周楼市整体成交上升,各线均升。分城市来看,一二三线环比皆呈现上升态势。监测城市库存总量环比下降1.37%,杭州库存降幅较大。整体供求环比走高,北京收金逾981亿领衔;房企融资类型以票据为主,拿地城市主要集中在北京、厦门等城市。

政策:第七次人口普查主要数据发布,中央召开房地产税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

交易:上周楼市成交同环比皆升,一二三线均呈上升态势;

土地:北京交易活跃,无锡近41亿新推4宗宅地。

交易

交易:上周楼市成交同环比皆升,一二三线均呈上升态势

中指院:上周楼市整体成交上升,城市整体供求环比走高

周度整体:楼市整体成交上升,环比升幅显著

中指院:上周楼市整体成交上升,城市整体供求环比走高

一线城市:整体成交上升,北京升幅较大

上周一线城市整体成交环比上升14.3%,北京升幅较大,约为124%;深圳居其次,升幅约为60%;仅上海成交环比下降,为30%。同比来看,楼市整体成交下滑,降幅为10.5%。其中,上海降幅较大,约为40%;北京居其次,下降23%。

表:一线城市成交面积同环比情况

中指院:上周楼市整体成交上升,城市整体供求环比走高

二三线城市:近9成城市成交环比上升,东莞升幅明显

二线代表城市环比上升53.2%,同比上升37.6%。环比上升的城市中,武汉升幅显著,约为128.3%;济南居次位,升幅为125.9%。三线代表城市成交量环比上升32.6%,东莞升幅较大,约为551.6%。同比来看,三线代表城市整体下降8.7%。

图:二三线重点城市成交面积环比涨跌幅

中指院:上周楼市整体成交上升,城市整体供求环比走高

库存:库存总量小幅下滑,杭州降幅显著

监测的7个代表城市库存环比整体下降1.37%。监测的城市中,杭州库存降幅较大,约为4.9%,深圳降幅为3.9%,位列第二,广州降幅为2.1%,位列第三;监测的城市中,仅温州库存环比均有所上升,约为3.2%。

表:上周重点城市库存水平变化

中指院:上周楼市整体成交上升,城市整体供求环比走高

商办

商业地产

▌爱琴海集团年内将在天津新开三座购物公园

爱琴海集团今年内将在天津新开三座购物公园,分别位于天津生态城、天津蓟州和天津东丽。三座新商场正处于招商阶段,预计在今年全部开业。

其中,生态城爱琴海购物公园作为爱琴海在天津开业的第二个项目,将于8月28日正式开业;天津蓟州爱琴海购物公园计划将于12月25日开业;同时,天津东丽爱琴海购物公园计划将于今年开业。

▌远洋资本售出中关村钻石大厦予安狮资产

近日,远洋资本旗下城市更新基金实现项目——北京钻石大厦项目顺利退出,收购方为安狮资产 (ACR asset crafters),这也是安狮资产首度落子北京。

据悉,该项目位于中关村软件园一期,物业产权建筑面积约为2.3万㎡,由头部科技企业整租,系园区内少有的100%对外出租项目。

▌印力携手富士康科技打造上海商业办公新标杆

近日,印力集团(以下简称“印力”)与富士康科技集团(以下简称“富士康科技”),就共同打造上海闵行区华漕镇的购物中心及办公物业签署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印力与富士康科技集团合作开发位于上海市闵行区华漕镇293街坊2/3丘地块,双方各持股50%。

土地

整体供求环比走高,出让金总额增加

5月10日-5月16日,40大中城市推地总量环比增加48%,14个城市无推出,济南、青岛推出量较大;成交方面,主要城市成交量增加76%,18个城市无成交,青岛、北京成交量较大;整体出让金增加22%,宅地出让金环比增加26%。

一线城市整体供应量降逾两成,成交方面量价双涨,宅地成交量显增,一线城市均无宅地供应;二线城市整体供求较上周走高,成交均价及收金走低,宅地供求较上周走高,成交均价及收金走低。

40个大中城市土地市场情况(市本级)

中指院:上周楼市整体成交上升,城市整体供求环比走高

出让金:榜单总额增近两成,北京收金逾981亿元居首

中指院:上周楼市整体成交上升,城市整体供求环比走高

宅地总价:榜单总额走高,北京一城占据榜单八席

中指院:上周楼市整体成交上升,城市整体供求环比走高

宅地单价:榜单均价走高,三四线城市为榜单主力

中指院:上周楼市整体成交上升,城市整体供求环比走高

注:本次周度数据均为初步统计数据。

企业

碧桂园额外发行5亿美元优先票据 中海+国贸联合体以92.3亿元夺厦门一宗地

上周,重点监测企业中,23家房企公布4月份销售业绩,22家房企销售业绩实现同比稳定增长,其中,中国恒大以681.4亿元的销售额位居,同比增长4.5%,与2021年3月相比,中国恒大销售额环比增长5.2%。房企融资类型以优先票据为主,部分企业通过资产证券化、公司债等方式获取资金。房企积极拿地,拿地城市主要集中在北京、深圳、厦门等城市。

投融资:碧桂园额外发行5亿美元优先票据;中海+国贸联合体以92.3亿元夺厦门一宗地

上周,房企融资类型以优先票据为主,部分企业通过资产证券化、公司债等方式获取资金。其中,碧桂园额外发行本金5亿美元利率3.125%的优先票据;合生创展计划发行3亿美元优先票据,年利率7%;万科12.64亿元购房尾款ABS状态更新为“已反馈”。

上周,房企积极拿地,拿地城市主要集中在北京、深圳、厦门等城市,其中,金地+华润+保利联合体50.94亿+2.2万平公租房摘北京朝阳区崔各庄一宗地;首开+卓越联合体62亿+3.25万平公租房夺北京丰台张郭庄村一宗地;中海+国贸联合体92.3亿+3.62万平方米配建夺厦门思明商住地。

其他重大事项:碧桂园+华发联合体中标佛山小布村工业区改造项目;中南旗下中南高科在港递交招股书

5月12日,碧桂园+华发联合体以42.55亿元底价(包含35.05亿元土地补偿款)获取广东佛山顺德区小布村工业区改造项目,该项目土地面积约50.41万平方米,其中,旧改项目协议出让用地面积约41.06万平方米,商业约7.82万平方米,住宅约22.76万平方米,市政道路约10.47万平方米。

5月12日,据港交所信息显示,中南高科产业集团有限公司递交了招股书。中南高科是以服务先进制造业为核心的产业园区开发及运营商,提供集产业研究策划、园区开发、产业资源导入及产业园综合运营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服务。

政策

第七次人口普查主要数据发布 中央召开房地产税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

国家统计局发布七普主要数据:总人口14.12亿人,较2010年增长7206万人,增长5.38%;央行:坚持“房住不炒”的定位,保持房地产金融政策的连续性、一致性、稳定性,实施好房地产金融审慎管理制度,加大住房租赁金融支持力度;财政部召开房地产税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宁波发布9个热点学区范围内,112个小区的二手住房交易参考价格;河南、廊坊发布户籍政策,放宽郑州、固安落户条件。

表:上周房地产市场重点政策及事件汇总

中指院:上周楼市整体成交上升,城市整体供求环比走高

标签: 楼市成交城市房企拿地

相关资讯

  • 受恒大拖累,业绩预亏超3400%,61岁董事长被留置,瑞和股份被列失信企业

    受恒大拖累,业绩预亏超3400%,61岁董事长被留置,瑞和股份被列失信企业

    近日,深圳市监察委员会出具《留置通知书》,深圳瑞和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sz002620 下称"瑞和股份")61岁董事长李介平被留置。"他还没退休,还在继续工作。"瑞和股份证券部对《华夏时报》记者表示。 目前,李介平被留置的确切原因不明。...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25 09:43:18

  • 金价为何创近两年最大盘中跌幅?地缘政治风险骤减为主因

    金价为何创近两年最大盘中跌幅?地缘政治风险骤减为主因

    金价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疯狂上涨后,现在正经历着惨烈的回调。在4月22日这个黑色星期六,现货黄金和纽约COMEX期货双双遭遇重创,金价一度暴跌近70美元/盎司,创下了自去年6月以来的最大盘中跌幅。中国的贵金属期货市场也未能幸免,沪金和沪银主...

    来源:金融界

    2024-04-24 17:19:56

  • 保利发展跑量,去年卖房4222亿成“地产一哥”,拿出49亿利润给股东发红包

    保利发展跑量,去年卖房4222亿成“地产一哥”,拿出49亿利润给股东发红包

    4月22日晚间,保利发展(600048.SH)公布2023年年度业绩。报告显示,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68亿元,同比增长23.42%;净利润178.99亿元,同比下降33.68%;归母净利润120.67亿元,同比下降34.13%。 虽然...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4-24 16:18:42

  • 又一房企股票“戴帽”总经理喊话:“绝不躺平”!

    又一房企股票“戴帽”总经理喊话:“绝不躺平”!

    房企销售、拿地、融资数据,点击查看→ 退市、引战、被交易所问询,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南建设",000961.SZ)面临的风险还在加剧。 在经历了短暂停牌后,4月24日,中南建设开市复牌,但股票简称从"中南建...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24 16:16:11

  • 一季度超七成商圈租金环比下跌

    一季度超七成商圈租金环比下跌

    本报告为节选,完整版报告 填写试用 联系索取 写字楼租金指数运行分析 根据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写字楼租金指数对全国重点城市主要商圈写字楼租赁样本的调查数据,2024年一季度,全国重点城市主要商圈写字楼平均租金为4.68元/平方米/天,环比下...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4 16: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