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服务、中海物业等发起成立G11上市物企合作联盟

2021-04-26 10:02:5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4月24日,由碧桂园服务、中海物业、彩生活、绿城服务、雅生活、建业新生活服务等11家上市物业企业组成的“G11”上市物企合作联盟在北京成立。

联盟的成立背景之一是物业上市潮兴起。中指院方面的数据显示,2019年成功上市的物业企业多达12家,是2014~2018年上市物业企业的数量总和,2020年成功上市的物业企业更增至18家。

中指研究院院长莫天全告诉记者,上市热潮的原因主要是我国房地产开发市场逐步迈入存量阶段,“房住不炒”定位下,房地产开发商积极布局轻资产板块,这是长期的发展战略。短期来看,“三道红线”金融监管政策下,物业行业高估值促使房地产开发企业拆分物业部分上市融资。

碧桂园服务为首届轮值主席单位,碧桂园服务执行董事、总裁李长江为首届轮值主席,设秘书处设于中指研究院,中指控股CEO、中指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黄瑜为联盟常任秘书长。

能够看到,上市物业企业联盟对服务品质颇为重视。在4月23日的首次会议上,联盟成员审议通过《“G11”上市物企合作联盟章程》,针对“如何促进服务标准与服务价格相匹配,提供质价相符的服务示范”及“如何实现共享共赢,做大做强增值服务”两个重点议题进行讨论,形成合作联盟发展共识,并审议通过《“G11”上市物企合作联盟公报》。

公报表示,将首先注重服务品质的不断提升,为业主提供优质服务;其次,持续努力做好企业经营,以良好的业绩回报股东。还将结合联盟成员成熟的资源渠道,整合增值服务产品,不断创新商业模式,做到持续增长。积极应对行业的不断变革,共享服务资源,以“新思路、新格局、新模式”,为业主提供更加便捷、更有品质、更具温度的服务。

一段时间以来,物业领域收并购事件频发,莫天全认为:“目前来看,物业行业处于规模快速扩张、集中持续提升的阶段,因此最重要的指标就是代表物业企业未来发展潜力的指标,即在管面积及其增速。在管面积较大的物业企业扩张速度往往较快,这也导致了行业的马太效应。未来物业行业的发展潜力和想象空间必须以在管项目数量和管理面积为基础。未来物业公司的成本控制、是否能够实现规模效益也取决于其管理规模。大规模物业企业在品牌、服务质量、资金和人才资源等方面具有全方位优势,因此现阶段评价物业企业发展水平和发展潜力的最关键指标是在管面积和在管面积增速。”

“在行业进入成熟阶段后,行业规模和行业结构趋于稳定,物业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不尽相同,因此就更难以用单一指标来评价物业服务企业。成本控制、盈利能力、业态结构、各业务条线收入结构等指标对于物业企业来说其实都非常重要。

标签: 物业房地产碧桂园品质结构

相关资讯

  •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中指研究院统计, 截至2024年4月10日,全国出台公积金优化相关政策的城市已超过70个 ,政策涉及从贷款额度上浮到提取条件放宽等。 3月份以来,山东烟台、青岛,黑龙江哈尔滨,内蒙古鄂尔多斯等地,纷纷出台 住房公积金新政策 ,不同程度 提...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6 09:10:42

  • 骗取银行900亿元 越南女房地产大亨被判处死刑

    骗取银行900亿元 越南女房地产大亨被判处死刑

    据多家外媒报道,越南知名房地产商、女首富张美兰被胡志明市一家法院判处死刑。张美兰因涉欺诈、贪腐等罪名,于2022年10月被越南警方逮捕。该案件于2024年3月5日正式开庭审理。张美兰决定对该判决提出上诉。 张美兰为越南万盛发集团(VTP ...

    来源:和讯网

    2024-04-12 13:50:54

  • 同策金融:产业为体,金融为用,为投资人创造价值

    同策金融:产业为体,金融为用,为投资人创造价值

    2023 年,房地产市场整体仍处于调整通道,监管部门和各地政府持续优化楼市政策,房地产企业资金支持力度亦在不断跟进,如推进"金融16条"、"三支箭"等政策落实,证监会启动不动产私募投资基金试点等;10 月末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强调"一视同仁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0 09:12:45

  • 坚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江山智联物业组织召开IFM专题培训会议

    坚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江山智联物业组织召开IFM专题培训会议

    3月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参加他所在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我们必须抢抓机遇,加大创新力度,培育壮...

    来源:江山智联

    2024-04-09 09:30:44

  • 保利物业丨品质交付,以匠心兑现期许

    保利物业丨品质交付,以匠心兑现期许

    一把钥匙、一份承诺 今日,保利和光屿湖·逸园 迎来盛大交房 保利物业倾注所有的真心与匠心 一切准备就绪 一起跟随业主的脚步 来体验一场沉浸式保利物业交付吧 精心准备 完美交付 为充分做好交房准备,保利物业多次进行查验,确保各项问题及时处理...

    来源:保利物业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

    2024-04-01 18:5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