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研讨:开局十四五,畅想物业行业发展新格局

2021-04-22 20:18:25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房天下产业网讯:2021年4月22日,由中指研究院、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主办,中指控股(CIH)、中指研究院承办的2021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四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柏悦酒店举办。与会嘉宾以《开局十四五,畅想物业行业发展新格局》为题开展对话研讨。

2021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四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

视频直播】【会议专题】【2021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报告

对话研讨:开局十四五,畅想物业行业发展新格局

主持嘉宾:张化学先生  中指控股广州总经理

对话嘉宾:

姚  平先生  金地物业党支部书记、副总裁

金永宏先生  旭辉永升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助理总裁兼华北区域总经理

谢良学先生  合能集团副总裁兼合能生活服务集团总经理

温雪娜女士  绿地泉服务总经理

刘海涛先生  华宇优家智慧生活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

林培涛先生  深圳星河智善生活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朱新涛先生  深圳市抱朴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

胡丽娟女士  厦门唐人嘉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

郭丰源先生  新潮传媒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

张化学:今天场对话,主题是《开局十四五,畅想物业行业发展新格局》。

相信我们没有想到十年前的物业行业,到现在发生了这么大的变化,物业行业是社会各个行业里面变化的行业之一。今天的物业人也一定在思考未来五年,甚至十年,中国的物业行业是不是还会发生比较大的变化,甚至是颠覆性的变化。今天我们邀请到各位大佬跟我们分享这样一个话题。

首先有请金地物业姚总发言,金地物业作为行业领先的物业服务和物业管理服务商,无论是传统物业管理和互联网+的应用和探索上都走在了前列,下面有请姚总跟大家分享一下接下来的物业行业将何去何从?我们期待。

姚平:2014年之前这个行业没有什么特别的变化,大概从2004-2014年这个期间变化不是很大,做的事情也比较趋同。2014年家物业公司在香港上市真正推动这个行业开始很大的变化。第二时间节点是碧桂园上市,碧桂园和雅生活上市之后对这个行业是很大的推动作用。第三个时间点是今年,上市公司并购上市公司,恒大在年初发了一个拓展3.6亿平米的军令状,推动着这个行业加速往前跑。

目前来看疫情对物业行业的快速发展,对国家的认可是正面的事情,让很多人认为物业企业是有价值的。去年年底住建部十部委发布了一个《通知》,发了通知以后,很多上市物业公司的股价大涨,大家觉得行业的春天来了。未来五年“十四五”规划可能涉及到跟物业相关的个是城镇化率进一步提升,大量的人可能会到大城市和城镇里生活,这些人就需要大量的服务,就需要物业公司做。第二是国家支持物业企业开展家政、托幼、养老这些不好做的事情,未来五年在这几个方面都有可能是造成物业公司的分水岭,刚才宝石花的总经理讲了。

未来五年这个行业可能会呈现三个关键字:

一是大。你会发现马太效应会越来越明显,大的企业会越来越大,原来挺大的企业在这些大企业面前就显得小了,如果不能够合纵连横,你会发现规模较小的即使上市也价值不大。现在已经开始出现了倒挂,最近可能会有几个大的标的出来,大家会发现他没有上市,你去并购他的倍数超过了30倍,但是很多物业上市公司才10多倍,这跟新房和二手房的房价倒挂是一样的。

二是高。技术壁垒会更高,因为它有更多的资本支持,更多的人才吸附,在人才上会对小企业进行降维打击,所以技术的壁垒、人才的壁垒会高,很多非物业行业的高精尖人才会进入这个行业来,如果你的企业人才结构没有得到优化,高层次人才偏少,基本上没有什么竞争力。今年中国物协开始品牌建设年,未来的五年品牌物业的影响就可能会形成,大家一提到知名物业品牌就会联想起汽车行业奔驰、宝马、奥迪一样。

三是全。只要资本和技术推动,诸多劳动密集型行业物业企业都有可能涉猎。比如说有可能物业公司会兼并快递企业,跟人相关的,只要有人的地方,需要人去服务的地方,都有可能被大型的物业公司兼并。

张化学:接下来请金总跟大家分享一下社区服务未来还有什么大的机会?或者是会发生哪些变化?

金永宏:永升这些年股价上涨非常快,主持人谈到永升的高速增长,我认为主要来源于几个方面:

首先是社区经验,我们是专注于做品质的公司,并不是只追逐资本市场,我们更专注于去做品质服务;二是我们聚焦客户,是一家用心为客户提供服务的公司;三是我们是一家能够实现盈利的公司,主持人也提到了我们的报表,包括整体经营收入、利润增长、多种经营收入;四是我们是一家能兑现承诺的公司,我们承诺5年10倍的增长,以及承诺每年一定的增长率是能够全部兑现的,这也是我们公司能够在上市后两年多的发展道路上保持高增长的背后逻辑。

对于多种经营目前我们有4个BU团队,这是我们公司提倡的“平台+生态”逻辑,也是我们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的生态建设成果。目前,我们打造出4个BU单元,包含租售、美居、多种经营、工程返修和工程施工,每个BU单元都有独立专业的BU团队。所以,2020年永升的社区增值服务收入占比达到了25.3%。

从长期来讲,永升希望能够将收入结构保持在“6:2:2”的状态,60%来自于基础物业费的收入,20%来自于业主增值服务收入,20%来非业主增值服务的收入。

回到今天的命题,简单回答一下我个人对于未来行业的判断和想法。过去我们一直喊万亿市场,现在物业行业首次达到了万亿市值,10企业占了79%的市值份额。今天上午中指院分享了一个数据,提到了40家物业公司的融资是千亿,60%融资用于规模扩张。现在是我们行业的春天,大家可以看一看现在的物企市值:碧桂园服务150、160亿的营收,市值两千多亿;永升去年的全年经营收入达31亿,我们的股价是300多亿,确实在别的行业里可能难以想象,企业的市值达到了企业收入的10多倍。

所以我觉得,物业是非常好的行业,物业行业未来企业的模样,应该是聚焦品质,聚焦客户,保持稳健的盈利能力和有价值的承诺并可兑现。

张化学:合能源于大湾区,深耕成渝城市群,覆盖中国的主要经济发达和潜力区域。接下来请谢总谈一下,您为未来行业格局的一些看法。

谢良学:尊敬的与会嘉宾、行业同仁,大家下午好。今天这个盛会是很好的时期,我们来看几个点,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同时还是物业服务行业改革发展的40周年、我们行业品牌建设之年,相信在这个新的征程中,一定孕育很多新的机会。我们也看到物业行业现在的服务经济价值,以及我们的社会价值越来越得到客户认可、社会认同。我们与各行各业、工作生活之间的关系越来越紧密,我们的市场不局限于传统的住宅物业、不拘泥传统的四保服务。看整个行业,我们从社区走到了城市,从幕后走到了台前,市场越来越广阔,行业越来越成熟,同时服务也越来越智能化。过去我们不敢想象,曾被视为房地产配套的低毛利行业,现在诞生了40多家上市公司,几家千亿市值的公司,基础服务以及多经服务双万亿级的市场规模,这在过去是不敢想象的发展。

回想过去,物业行业的同仁要感谢这个时代,让我们成为这个时代的同行者,感谢国家的大政方针,对整个行业的建设和治理,行业的先驱为我们推开了这扇窗,同时也感谢中指对我们这个行业发展趋势深刻的洞察,对我们这个行业发展的指导。

我们这个行业正处在蓬勃发展的的窗口期,今天上午很多专家都讲了“平台+生态”等内容,市场很大,赛道也很多,这个行业的诱惑也很大,作为百强企业我们一定要有很清晰的认知,要认知这个行业的定位。传统四保服务是客户的需求,也是我们作为这个行业安身立业的根本。我们在讲规模效应,讲上市,这是行业苦心经营40年的一个阶段性成果和未来,规模效应肯定是需要的,借力资本也是助推行业发展的路径之一,但是如果把行货丢了的话,所有都无从谈起。合能生活服务集团一直致力于可持续发展,有质量的增长是我们的追求。同时,我们制定了市场化、智慧化和多样化的战略。我想,在这个行业一定不会负每一位坚守初心的守护者。

我就分享到这里,希望会下跟更多志同道合的同仁们交流学习,共创未来。

张化学:接下来有请绿地泉服务的温总发言。绿地泉非常重视企业文化建设,特别是企业现在处于孔孟之乡,齐鲁大地,我也了解到公司在经营中和品牌建设中非常注重企业文化,并且把它融入到整个物业服务中去,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应。未来品牌对物业服务的重要性越来越重要,目前物业品牌作用不断显现,但是整体来说差异化不是很明显,想请温总分享一下企业在文化建设方面的经验和对未来行业发展的看法。

温雪娜:绿地泉服务创新推出“党建+文化+康养”服务新模式,致敬美好生活,聚焦高品质服务及多元化发展,伴随着资本市场切入物业行业,回归初心,提升品质显得尤为重要,绿地泉服务以党建作为引领,积极和基层党组织联动,共建和谐社区。把传统文化引入到企业,引入到社区,提升员工尊严感及使命感,营造温暖浓厚社区文化氛围,打造幸福美好和谐社区,提升员工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山东作为人口老龄化大省,绿地泉服务及时关注社会人口老龄化问题,通过打造美好生活服务中心,7点半关爱工程等活动,让社区康养真正落到实处,2020年住宅板块业主满意度92.8分,创行业新高度,最后,我倡导全体物业行业同仁齐心协力、万众一心,为实现习总书记倡导的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共同奋斗。

张化学:接下来有请华宇优家智慧生活的刘总发言。目前物业行业发生这么大的变化,有两个方面,一方面是资本,另外一方面是科技。请刘总谈一谈科技对物业行业过去改变很大,未来还会给我们带来什么?

刘海涛:特别荣幸有机会在这儿跟大家交流,首先特别感谢中指院为这个行业搭台,为行业摇旗呐喊,推波助澜,作为物业的从业人员,如果说很多年之前我们都不会再聚光灯下,在聚光灯下的一定是地产老大哥,物业很少走在台前。这有点像“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这种惊喜来得很突然,现在资本市场又非常火热。金融机构资本方是因为你才使你变得更加,如果我们没有底层价值很难被认同,也很难被放大我们经常开玩笑说,资本市场更像一个放大镜,如果我们自己是一个美女照是的美女,如果我们自己是猪,将是一个放大的猪,就是这个逻辑。

这是当下的势。我们做任何事情都是取势,优道、明术,现在的大势很好,这个势是有道理,而且是一个常识。无论是从个体还是企业的发展阶段,我们的需求总是从底层的生理需求开始,首先被满足,而且这个需求极其强悍,这是位。第二位是安全需求,能吃饱穿暖,但是人身安全不能受威胁。第三位是社交需求,你更希望活在团队之中,有归属感,这是所有人的需要。第三个层次被满足之后,马上激发下一个需求,在这个团队中,社交需求被满足了,接着你就希望在这个团队里面被尊重、被认可,有展示的机会,可以在里面发言,可以影响更多人,可以被认同,这就是你的底层需求。第五个层面是我们已经晋升到了主持人,他可以指挥全场,号令三军,这个时候的突破旧变成四我实现的突破,这是他的需求。这是所有人在整个生命周期当中会逐步晋升的。我们国家的经济发展阶段,以及新冠肺炎来了,只会使有一些该被淘汰的企业先被淘汰,有一些很重要的企业提前被发现,只会是这样一个大的趋势。新冠肺炎来了之后,会使物业企业一下子显得变得极其重要,我们之前没有被重视,没有展示出来。大家一定知道,前一些年Shopping mall非常火热,各地都在开商业广场,商业拿地风起云涌,现在商业地产的热度下降了,变成了物业极火。物业公司的名字叫智慧生活服务,如果物业公司还带着物业两个字就感觉不好意思,有要搞成平台、搞成智慧、搞成科技、搞成运营等等,这是我们的概念,其实这是我们的希望,其实本质和价值底层依然是物业基础服务。之前我们从事物业服务行业的千军万马,行业里的过往的服务者、开拓者、践行者立下了不朽的功勋,但是未来的社区服务满足社区和业主全方位的需求是多元化的,不光是保洁工程和保安能满足,所以社区服务的组织或者说这个平台就变得一定很多元,因为它要满足多层次、全方位、全周期的需求。所以现在很多物业企业都会平台化,从企业成长战略来讲,首先是产品化,然后是服务化,说卖产品的不如卖服务的,卖一揽子解决方案;卖服务方案的不如做平台的,做平台的不如做生态的。所以很多人都说生态化战略,物业服务企业也一定是这样,我们还在整个行业发展的初期,初期相当于军阀格局,春秋战国,任何人都在大干快上,跑马圈地,对它内部的精细化运营,精益化发展和针对性的匹配的服务,以及超越客户预期的服务,这些事情可能在这个阶段不是最优先的。所以基于物业场景的物理空间的抢夺将变成当下最重要的窗口,这是大家普遍采取的措施,头部企业也在大干快上。无论是外部合作还是内部激励都下了重手,希望迅速的拓展。

在未来,在下一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升,老百姓的需求会增加,会产生无数更高层次的需求,我们有机会离社区和业主最近。业主的典型需求:一是业主自己的资产不能闲置,这是有租赁的需求,资产要就涉及到买卖的需求,剩下的是全面的基于自己生活需要产生的5距离,80%需求的满足将变成高频的消费,如果我们有能力引进科技平台,高效和内容方供应链以及和需求方搭建,但是你和何德能去做平台?平台能成功的基本属性,是在工具层面我们一定是科学的,高效的,第二是对供需双方的激励机制建设一定要是双赢的,才有机会在平台建设上领先,否则的话大家都在做平台,我为什么要通过你的平台买很多产品呢?有很多其他第三方平台已经很成熟了,这个事情将是我们做平台建设的挑战。我们要有更好的供应链整合能力,更好的机制建设,这也将是华宇优佳未来我们主要努力的方向,现在我们赶上了一个非常好的势头,赶上了大家的高成长需求,而且这个需求会极其丰富多样化。在这个过程中,只剩下道、法、术、器,我们要把我们的本领练好,企业最终竞争的核心就是效率。同样做一件事情,同样的成本我比你做得更好,同样的我比你成本更低,一切同样我比你快,这是效率的体现。我们做同样的业务,我们完全可以拿餐饮行业来比,餐饮行业历来已久总有开的,总有关的,总有蓬勃向上的。最终物业企业的竞争,资本市场所有的外在都是在助力和放大,真正源于你自己本身的价值贡献就是那个“1”,这个“1”做好了才有后面无数个“0”。我们希望像中指院帮我们搭建平台,摇旗呐喊,业内人员多多交流,共同探讨这个行业真正能够精益化为业主和客户提供有价值服务的一条道,这才是我们未来真正的致胜之道。

张化学:林总,星河业态非常丰富,在住宅、综合体、产业园、商业区、政府公建等都有项目,接下来想请林总分享一下对物业行业未来发展方向和商业模式的理解和看法?

林培涛:主持人和各位新老朋友,下午好!星河确实是一家业态非常丰富的企业,星河智善生活服务对象不单有高端精品住宅,也服务领先的产业园运营,同时,商业服务能力也积累着多年的丰富底蕴。星河的产业,排名行业前十,星盛商业,也在处于领跑地位,今年登陆港股并保持良好的市场认同。我们从2016年挂牌新三板,是批上新三板的物业公司,这几年我们一直在探讨转主板的道路。从2014年开始,物业开始在资本市场上崭露头角并长袖善舞,今天我们讨论十四五规划,未来的行业发展已经离不开资本的影响。我有两个要跟大家分享的观点:

,打破惯性。今天我们这里的很多朋友都是从业多年,传统物业人,其实地盘思维非常深刻,认为发展就像种地,只能从地盘上去发展多种经营和增值服务。实际上,从2014年之后,资本对物业行业的再造,深刻而深远。既然在资本市场玩,就必须遵守资本市场的规则。我们往往只考虑经营性,从没考虑过资本性。行业目前46家上市公司,市盈TTM从高的110多到低的不到5倍,差别非常巨大。我们看到,市盈率高低并没有标准,但投资者对于企业追捧与否不外乎几个方面:首先你必须有可持续性的生意模式和可预见的利润贡献,第二是背靠实力很强的母公司。第三不外乎你的增值服务和基础业务营收的占比。第四,取决于你企业运营的速度,你的周转率。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分析过,我们行业企业应收款周转效率,我们算了一下,平均在85天左右,做得好的比如永升,他们不到50天就可以完成。一家有稳定利润、稳定增量预期且周转很快的公司,在资本市场上容易得到投资者青睐。如果是这样的发展模式,物业行业未来一定会呈现马太效应。所以,打破惯性思维是什么?大的公司不应该只着力于经营性耕耘,而应该在意于投资布局和资本性,因为你足够大,就会有很多的空间可以去做整合和孵化,头部企业利用平台和流量优势,孵化或参股大量新生态链企业,甚至再造一个分众传媒这种公司,都是非常有可能的事情,基于此可能产生的资本机会,将会带来新的营收利润增速。中小型企业可能得更注重经营性,实现区域深耕、业务深耕和服务深耕,运用集约、科技、平台和新工具新模式替代劳动密集的掣肘,以优质服务成就口碑竞争,以高效运营实现小而美,也是未来行业的重要一极。

第二要分享的点是顺势而为。今天我们讲察势驭势,其实弄清楚什么是“势”非常关键。这里面包含国家社会发展的“势”和物业行业本身的进化。国家改革进入深水区,很多以前的事业服务、后勤服务、城市服务通过服务外包的形式释放出来的时候,我们是有机会的,这基本可以确定是一条大的赛道。另外,随着城市化进程,城市更新的大旗下,物业管理更新有没有机会?大片的城中村、老旧小区、保障房,如果不能地产更新,就意味着物业设备设施、基础服务和增值服务大有可为。另外也能看到国家赋予物业服务以社区养老、社区教育、智慧社区、智能家居等新内容,这些也是十四五行业能重点去挖掘的新美好服务。

物业行业这几年发展形势上日新月异,未来更不可估量行业里面的竞合与相生。举个例子,近些年随着基层社区职能整合上的一些尝试,未来的物业服务模式有可能变成两端。社区治理这个小单元有可能被打破,并以街道、街区这样的组织形式重新组合,这样在服务集成上,会变成连片成区,这样的规模集约,意味着如果未来我们在这个赛道竞争的话,可能我们的性价比和资源共享集成能力就很关键,不然业主不会选择你。在另一端,我们通过观察国外以及目前的行业趋势来看,基础业务分包、行业进一步细分已经非常明显,未来能不能跑出一些的业务细分领域龙头,也是发展的关键。未来的项目管理或许就是搭积木,一个集成商,下面搭载优质的保安公司、保洁公司、维修公司等标准化企业。随着资本的推动,我们这个行业,真正孵化出许多相生的平台企业。巨无霸的大综合企业、小而美的优质服务企业、区域集中的龙头细分下游企业、物业生态生长的关联行业企业,在国家十四五大战略下,相融共生,自成生态。

张化学:接下来有请抱朴物业的朱总,他们在周围社区、城中治理模式方面还是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也得到了一些报道,接下来希望朱总分享一下智慧社区的方向和对行业的影响。

朱新涛:大家好,我是朱新涛,现任深圳市抱朴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的董事长。目前抱朴物业参与了国资混改,管理项目有住宅、别墅、写字楼,产业园,军队后勤社会化,城市化服务等。

未来到底要怎么去做呢?我有三个观点:

:天下之本在于国,国之根本在于家,而社区正是小家聚集的社会形式载体,所以社区的稳定就是国家的稳定。未来物业服务企业作为城市治理实际参与和执行者,与党和人民保持高度一致,把社会稳定和为人民群众创造美好生活放在位,更具社会价值才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方向。

第二,“智慧社区+产城一体化”创新模式,让城市运营更精细。十四五规划,六次提到物业,并作为城市治理和社会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

抱朴物业服务企业已经开始运用智慧化的手段构建抱朴物业城市7大服务体系,包含城市物业基础服务、市政基础设施管理、园林养护、道路秩序管理、市容环卫管理、突发事件管理、城市特色功能服务,实施专业服务+智慧平台+行政力量的有机融合,对整个城市公共空间与资源全流程的管理、服务、运营,输出“智慧社区+产城一体化”创新模式。

宿州市人大常委会还专门把万科、保利/抱朴服务业几个公司的城市化服务模式列入宿州市人大的一号议案,这是我讲未来我们要做城市化服务的点。

第三,军队后勤社会化。为什么建议大家往军队后勤社会化去走呢?我们今天之所以能有安定幸福的生活,是因为我们有强大的军队。国家非常重视军队,所有和打仗无关的事都交给非军人去做,抱朴物业在服务军队的时候,发现物业参与军队后勤社会化是强有力的保障,比如战争来临的时候,,所有的物业均可以作为战示后勤,甚至给物业员工发枪,一支部队就出来了,物业公司可以迅速形成强大的后勤保障能力。今天在座的百强企业,都进入部队后勤库里面,未来的战争虽然是现代化战争都离不开后勤,瞬间我们一支强大的后勤队伍就来了,这件事情不仅能让企业经营发展,还能为国防事业奉献力量。

最后提到上市,我觉得不一定要赴港上市,也不一定在深圳广州。最近有一个现象,内地有些市里面没有一家本土的上市公司,如果说我们一个沿海的物业公司,把注册地迁到了当地,在那里政府再装一些资产进去,在当地一上市,估计你公司未来政府会给你很多源源不断的项目、资源装进来,他会举全市之力帮助你上市,这未来也是一个渠道,玉河田就是一个比较厉害的公司,他把注册地迁到岳西县,岳西县就给他一个17亿的大单,还不包括其他县市给他的单,成为沿海发达地区的企业,搬迁到内地的城市,在内地上市成功案例。

我就分享到这里,感谢各位。

张化学:接下来请唐人嘉物业的胡总分享一下,去年我们提出来构建系统化服务品牌,接下来请胡总谈一下企业未来的方向和对行业的思考。

胡丽娟:主持人好、各位朋友下午好!我是来自唐人嘉服务的胡丽娟。唐人嘉服务源自于厦门,大家都可能还比较陌生,但大家提到去年12月1日上市的大唐地产都不陌生,我们是他的兄弟公司,为他做服务,所以我们跟大唐地产是同属一家公司。

谈对未来行业的变化,我倒是不敢说,更多的还是作为18年的物业人,给大家谈一下我的三个观点:

,任何的机遇都是时代给予的,顺势而为迎未来。为什么说顺势而为?我们的集团在发展过程中,跟顺势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比如我们大集团福信集团创始人是从集美大学下海的,我们集团有着非常浓厚的家国情怀的气息。经济形势造就时代,大唐地产在2016、2017年以来每一年的复合增长率都非常高,这是时代给予的机遇,物业非常感恩于现在的社会和这个时代。我从2003年科班出身做物业,到现在也有18年持续的深耕,在这两三年内,特别是疫情过后,明显的感觉到整个物业行业进入了高光时刻,各项利好的政策向物业企业倾斜,像今年十部委提到的《通知》,“十四五”规划里也多次提到了物业、社区,物业行业迎来了非常好的发展春天,这是时代给予的机遇,顺势而为迎未来,这是想分享的个观点。

第二,以客户为中心,与时代共进步。现阶段唐人嘉服务更多的板块还是服务好地产,地产连续两年来的主线仍然是围绕着美好生活的需求,以客户为中心的高质量发展,这同样是我们企业发展的指导思想,也符合行业包括政策里面提到的人民美好生活的追求和高品质、多样化服务需求,我们应该以客户为中心,跟随着时代的变化去为满足客户的需求。

提到客户需求,最近集团一直在学华为增长法,所谓“需求”,“需”就是业主的需要,“求”是要解决问题。如何来满足客户的需求,我们要做很多前端的工作,包括要和物业把最基础的服务做好,这是万物之本,是物业的生存之本,要以客户为中心,与时代共进步。包括现在要大力发展我们的智慧社区、智慧管理、智慧服务的原因,也是响应了客户的“需”,来做好我们的“求”,满足客户的需求。

第三,文化引领。文化非常重要,从去年年底开始,控股集团的董事长亲自抓文化,唐人嘉文化承接了集团战略的号召,强化三个重要的文化,一个是“以客户为中心”,第二是“以奋斗者为本”,最后是我们“文化”。其实物业服务更需要“文化”,“以客户为中心”是生存之本,每个人都是这社会中的一员,都在为美好的生活奋斗着,而做服务一定要以的心态、的服务来满足客户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和幸福感。谢谢大家!

标签: 物业服务百强物业行业格局

相关资讯

  • 温暖服务大动作,正弘物业为小业主们定制公交

    温暖服务大动作,正弘物业为小业主们定制公交

    温暖服务大动作,正弘物业为小业主们定制公交

    来源:正弘物业

    2024-04-23 15:57:59

  • 坚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江山智联物业组织召开IFM专题培训会议

    坚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江山智联物业组织召开IFM专题培训会议

    3月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参加他所在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我们必须抢抓机遇,加大创新力度,培育壮...

    来源:江山智联

    2024-04-09 09:30:44

  • 美好上新丨深圳半山壹棠服务公寓焕新启幕

    美好上新丨深圳半山壹棠服务公寓焕新启幕

    春光明媚,壹棠花开。4月2日,招商伊敦旗下深圳半山壹棠服务公寓举行了盛大的换牌仪式。现场特邀政府相关领导、媒体嘉宾、合作伙伴、住客代表们欢聚半山壹棠,共同见证"棠之花"焕新绽放。 下午三点,"壹见倾心 半山如棠"—&mdash...

    来源:招商伊敦

    2024-04-03 14:17:05

  • 保利物业丨品质交付,以匠心兑现期许

    保利物业丨品质交付,以匠心兑现期许

    一把钥匙、一份承诺 今日,保利和光屿湖·逸园 迎来盛大交房 保利物业倾注所有的真心与匠心 一切准备就绪 一起跟随业主的脚步 来体验一场沉浸式保利物业交付吧 精心准备 完美交付 为充分做好交房准备,保利物业多次进行查验,确保各项问题及时处理...

    来源:保利物业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

    2024-04-01 18:55:07

  • 高搏瑞集团:商业场景全生命周期创新运营,全产业链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

    高搏瑞集团:商业场景全生命周期创新运营,全产业链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01 17:3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