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宏斌是很好的买家,这次选了最优秀企业”!彰泰回应合作融创

2021-04-19 09:21:01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国房地产网

“孙宏斌是很好的买家,这次选了最企业”!彰泰内部人士回应合作融创

黄海涛直言,他一直把融创中国当成学习榜样,它是房地产行业中的“高手”“最的企业”,共同的企业文化和价值观是他们走向一起的原因。

黄海涛认为他将彰泰集团交到了最的企业手中。

4月17日,融创中国与彰泰集团在无锡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设立合资公司,接手彰泰集团所属目标公司100%权益,交易对价约99.1亿元;交易完成后,融创与彰泰集团分别持有合资公司80%和20%股权。双方在近期确定了这次合作事宜。

纷扰了近4个月的对外合作终于落下帷幕。

这次选择与融创中国“牵手”,据彰泰集团一位内部人士透露,集团内部认为融创中国是一个非常好的买家。黄总也一直把融创中国当成学习榜样,认为它是房地产行业中的“高手”“最的企业”,融创中国身上的“军队文化”与彰泰集团相似,共同的企业文化和价值观是他们走向一起的原因。

据相关媒体报道,由于受过军队训练,彰泰集团董事长黄海涛深受“军队文化”影响;在彰泰集团的企业文化里,“军队管理”气息依旧浓厚。彰泰集团的三大企业文化中,首要一条就是“像军人一样严格要求、敢于担当”。

黄海涛表示,此次与融创中国合作是希望给企业找到一个的管理者,进一步提升彰泰集团在广西区域市场核心竞争力,让企业发展得更快更好。

彰泰集团成立于1992年,从桂林发家;2010年,桂林彰泰集团正式成立,黄海涛任彰泰集团总裁。作为广西规模的本土房企,彰泰集团连续3年销售额均超过200亿元。2020年在疫情影响下,彰泰于广西市场的全口径销售金额仍能达到224.5亿元、权益销售金额达到161.4亿元。同时,彰泰集团负债结构也十分健康。另据彰泰官网信息显示,该集团剔除预收款项后的资产负债率为62%、净负债率为15.7%、现金短债比为2.4,“三道红线”全数达标。

它的合作伙伴——融创中国,对广西市场关注已久。2016年首入广西后仅历时一年时间,融创中国便进驻南宁、柳州、北海、桂林4个城市,并打造多个标杆项目。2020年,融创中国已进入广西房地产市场阵营。

“我们对自己很有信心”

今年64岁的黄海涛想退休了。为了在退休前,把彰泰集团交到自己认为最的企业手中,黄海涛做了两次选择。

一次是与旭辉合作,但因一些原因被终止。这一次是与融创中国合作。

谈及为何要选择与其他企业合作,黄海涛此前曾表示,企业要想做大做强,就必须强强联合。他认为,这也是房地产行业发展趋势。

“我们要拥抱变化、拥抱发展,和大企业合作才能将它们好的管理、运营和营销体系带过来,通过合作来推动我们的变革与发展。”黄海涛说。

为了更好地发展、向高手学习,彰泰集团计划与头部企业合作,通过合作把彰泰集团做强做大。

在选择合作企业时,黄海涛制定了两个标准,一是可以互补;二是文化价值观相符合,比较谈得来。

旭辉是彰泰集团的个选择。

1月7日,旭辉与彰泰集团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按照65%﹕35%股权比例成立新平台公司“旭辉彰泰”。

就在外界以为旭辉和彰泰集团“牵手成功”时,旭辉一纸公告宣布“双方合作终止”。对于此次合作终止,有消息称,“旭辉在尽职调查后,发现彰泰集团现金流存在问题”。

对此,上述彰泰集团内部人士予以了否认。

“不会有现金流的问题?如果现金流有问题银行早就找我们了,况且金融监管‘三条红线’要求还摆在那里。”上述彰泰集团内部人士表示,彰泰集团在广西做了29年,这么长时间,没有欠过谁的钱,没有任何违约,和银行的关系也非常好,在银行存的钱比企业借的钱还多;产品销售情况也很好,资金回笼是非常不错的,包括彰泰集团各种产业都有,我们对自己很有信心。

“企业是谁的不重要,获得发展最重要”

“孙宏斌是很好的买家,这次选了最企业”!彰泰内部人士回应合作融创

4月17日,融创中国与彰泰集团在无锡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设立合资公司。

现在,融创中国和彰泰集团肩并肩站在了一起,“这次,黄海涛认为彰泰集团找到了‘归宿’。”上述彰泰集团内部人士表示。

4月16日,融创中国公告称,融创西南集团与彰泰集团订立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共同设立合资公司,接手彰泰所属目标公司100%权益,交易对价约99.1亿元。交易完成后,融创西南与彰泰分别持有80%及20%股权。

此次合作,彰泰集团拿出了其在广西南宁、桂林等城市共57个目标项目,包含54个房地产开发项目及3个房地产代建项目。

“双方合作的57个项目都很优质,主要体现在几方面:一是这些项目均在广西,土地成本不高;二是项目资金情况也非常良好;三是这些项目已经可以进入到现金流阶段。”彰泰集团内部人士表示,“这个时候,我们对外合作是为了引进好企业,他们的运营体系会使我们更有竞争力,也让这些项目运营得又快又好。”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次与融创中国的合作中,融创中国持有合资公司80%股权,此前旭辉占比65%,为何彰泰集团会自动降低持股份额?

“主要是黄总相信头部企业占有更多股权,对于推动企业发展更会全力以赴。”上述彰泰集团内部人士表示。

“合作的目的就是为了引进企业进入,也希望向企业学习,让企业持股更多,对于企业发展也是有好处的。企业是谁的不重要,获得发展最重要。”上述彰泰集团内部人士表示。

对于未来,彰泰集团计划重点回归广西,这也是与融创中国合作的目的。

“因为我们熟悉这里。未来彰泰集团和融创中国会合作得很好,一个是性投资企业,一个是区域‘龙头’企业,会各有侧重;况且,作为区域深耕者,我们已在广西布局29年,口碑和品牌基础都很好,我们在广西发展是最有优势的,这次合作目的也是想办法聚焦深耕广西,未来我们的战略就是聚焦广西。”上述彰泰集团内部人士表示。

今年,彰泰集团的目标是争取今年完成260亿元销售额。

标签: 孙宏斌融创项目合资彰泰

相关资讯

  • 五矿信托3款政信项目逾期兑付,母公司五矿资本受累股价大跌8%

    五矿信托3款政信项目逾期兑付,母公司五矿资本受累股价大跌8%

    4月12日,上市公司五矿资本(600390. SH)发布公告称,下属控股子公司五矿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下称"五矿信托")受托管理的三个信托产品出现逾期兑付情形。 由于三个信托产品都是政信类项目,融资方及担保方为云南省昆明市各类城投公司。因此...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15 10:03:58

  • 94折、特价房,有人连夜交认筹,某销售:“以前闲,现在从早忙到晚”

    94折、特价房,有人连夜交认筹,某销售:“以前闲,现在从早忙到晚”

    销售喜讯频传,北京新房市场彻底回暖?3月最后一个周六,中海接连官宣在北京4个项目的销售数据:寰宇天下·天镜、寰宇未来、永定玖里以及公元里分别实现20亿元、30亿元、8亿元和12亿元销售额,总销售规模达70亿元。其中,寰宇未来海报显示,首次...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4-07 10:04:53

  • 美好上新丨深圳半山壹棠服务公寓焕新启幕

    美好上新丨深圳半山壹棠服务公寓焕新启幕

    春光明媚,壹棠花开。4月2日,招商伊敦旗下深圳半山壹棠服务公寓举行了盛大的换牌仪式。现场特邀政府相关领导、媒体嘉宾、合作伙伴、住客代表们欢聚半山壹棠,共同见证"棠之花"焕新绽放。 下午三点,"壹见倾心 半山如棠"—&mdash...

    来源:招商伊敦

    2024-04-03 14:17:05

  • 保利物业丨品质交付,以匠心兑现期许

    保利物业丨品质交付,以匠心兑现期许

    一把钥匙、一份承诺 今日,保利和光屿湖·逸园 迎来盛大交房 保利物业倾注所有的真心与匠心 一切准备就绪 一起跟随业主的脚步 来体验一场沉浸式保利物业交付吧 精心准备 完美交付 为充分做好交房准备,保利物业多次进行查验,确保各项问题及时处理...

    来源:保利物业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

    2024-04-01 18:55:07

  • 高搏瑞集团:商业场景全生命周期创新运营,全产业链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

    高搏瑞集团:商业场景全生命周期创新运营,全产业链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01 17:3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