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盛淮北碳谷产业新城

2021-04-15 15:29:13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荣盛产业新城

一、园区总体定位

荣盛淮北碳谷产业新城面积89.65平方公里,打造产业特色突出、优势明显、活力多元、康养宜居的现代化碳谷产业新城。

二、产业园区

①园区概述

淮北市地处苏鲁豫皖四省交界,淮海经济区腹地,淮北拥有“一带双城三青山、六湖九河十八湾”的“皖北江南”城市特色和宜居宜业宜游的居住环境。同时淮北围绕“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发展战略,坚持招商带动和创新驱动,着力打造政治生态、经济生态和自然生态三位一体的“绿水青山”,淮北土地、能源、劳动力等优势明显,拥有较高的工业化率、众多的产业工人和较为完善的产业体系。有适合企业发展的肥沃土壤。已吸引大批中外企业家来淮落户,并取得了很好发展。

荣盛淮北碳谷产业新城

当前,淮北正在谋求转型崛起,在改造提升煤炭、电力、纺织服装等传统产业的同时,淮北正大力发展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积极打造新材料千亿版块,以产业转型带动城市转型。

2017年3月3日,为推动淮北转型崛起,加速淮北产城一体化进程,提升淮北城市形象,增强城市综合实力,淮北市人民政府与荣盛兴城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共同签署了《中国(淮北)碳谷产业新城项目框架协议》,拉开了碳谷产业新城建设的序幕。

碳谷产业新城总体规划89.65平方公里,分为碳谷科技新城和碳谷工业区,碳谷科技新城以“科技、智慧、活力”为核心,打造集科创研发、生态居住、娱乐休憩于一体的科技新城。碳谷工业区以纺织服装等传统产业为基础,大力推动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荣盛淮北碳谷产业新城

②区位交通

荣盛淮北碳谷产业新城

淮北经济价值:

淮北位居由苏鲁豫皖四省20个中等城市、总人口近2亿的淮海经济区的副中心,是产业和资金进入中原市场的黄金位置。

淮海经济区副中心城市

长三角重要组成成员

经济发展战略“中原经济区”重要城市

③淮北碳谷工业区产业规划:

打造宿淮城市组群自贸实验区,以纺织服装等传统产业为基础,做深做精碳产业,大力推动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荣盛淮北碳谷产业新城

④产品类型:重点项目

1、安徽东禾专科医院项目:

荣盛淮北碳谷产业新城

安徽东禾专科医院项目是由淮北博厚医疗管理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选址位于碳谷工业区1.15平方公里核心区内,总投资5亿元,规划用地面积141亩。项目建成后可提高整个皖北区域的医疗水平,惠及区域就医群众,创造更大社会效益。项目可覆盖辐射淮北、宿州、亳州、阜阳、河南永城、商丘、江苏徐州、宿迁等十多个县市区医疗需求,缓解300万人就医难问题,完善淮北市医疗卫生服务条件,优化淮北市医疗环境。

2、荣盛家居项目

荣盛淮北碳谷产业新城

荣盛家居项目是由荣盛集团下辖香河万利通实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占地245亩,总投资5亿元,主要生产产品为橱柜、木门、门窗等,主要服务于荣盛房地产精装房项目。

3、安徽敬业达新型材料产业园项目

安徽敬业达新型材料产业园项目总占地面积100亩,固定资产总投资人民币2亿元,项目建设内容为年产1000万平米硅酸钙板生产线、年产200万平方米涂装板生产线、年产5000吨无机纳米涂料生产线、年产1.5万吨水性纳米涂料生产线,项目全部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72000万元,年预期税收不低于2000万元,预计可安排就业150人。

4、长治智慧制造加工中心项目

荣盛淮北碳谷产业新城

5、长治智慧制造加工中心由淮北荣盛碳谷新城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占地198亩,总投资3亿元,项目一期3栋标准化钢结构厂房已建设完成。二期包括综合楼、食堂、宿舍等配套设施即将开始建设。项目着力打造"科技信息服务、企业创业服务、科技人才服务和科技成果转化"四大平台,培育壮大高新技术产业,为建设创新型企业提供支撑,项目将重点引进智能制造、高端装备制造等先进制造业。

④入园企业:

荣盛淮北碳谷产业新城

荣盛淮北碳谷产业新城

⑤招商政策+支持服务:

以具体项目为准,一事一议。

四、产业发展:

1、城市魅力

淮北荣誉称号

好人城市、第五届文明城市、卫生先进城市、国家园林城市、科技进步先进市、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城市、无障碍建设城市、智慧城市、创业先进城市、中国特色魅力城市200强。

山水生态宜人

城市建成绿地率43.15%,绿化覆盖率44.62%,是淮河以北地区为数不多的绿化模范城市和国家园林城市,呈现“一带双城三青山、六湖九河十八湾”的自然风貌。

产业基础良好

形成煤电、机械制造、纺织服装、新型建材、绿色食品等优势传统产业,陶铝新材料、新型煤化工、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和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加速发展,工业总量居全省方阵。

社会文明和谐

20载持之以恒创建文明城市,146位市民获评“中国好人”,人数居地级城市第二位,群众安全感指数、幸福感指数保持全省领先。

气候状况

淮北市地处北温带,属北方型大陆性气候与湿润性气候之间的季风气候,气候温和、四季分明。全年主导风向为东南风,冬季主导风向为东北风。

区域面积

南北长150千米,东西宽50千米,总面积2802平方千米。总人口220万人。辖相山区、杜集区、烈山区3个市辖区、和濉溪县1个县。市政府驻相山区。

土地资源

淮北市土地总面积2741平方公里,其中耕地面积135988公顷,林地面积23266.67公顷,水域面积10000公顷,养殖水面8333公顷,荒沙、荒漠1466.67公顷。再生土地资源优势独特,综合复垦治理后的采煤塌陷区土地已成为我市独特的资源优势。多年来,我市不断加强采煤塌陷地复垦工作,土地复垦率达到54%以上,位于前列。

矿产资源

淮北矿产资源蕴藏量较为丰富。已发现矿产56种,矿产地488处,其中大型矿产地20处,中型矿产地13处,小型矿点455处。在查明储量的16种矿产中,煤、铁、铜、金、水泥用灰岩、高岭土储量分别居全省第2、4、6、2、6、1、位。其中,煤炭资源优势,远景储量350亿吨,工业储量80亿吨。淮北矿区储量丰富、煤种齐全、煤质优良、分布广泛、矿床规模较大、综合效益凸现,已成为中国重要的煤炭和精煤生产基地。

水资源

淮北市年平均降雨量831.5mm,辖区内年降水总量22.6亿m3,年水面平均蒸发量1045mm。水资源总量9.80亿m3,其中:地表水4.54亿m3,地下水6.75亿m3(扣除重复量1.49亿m3)

荣盛淮北碳谷产业新城

②产业服务

目前,淮北园区初步形成了完善的基础设施体系,实现七通一平为项目入园创造良好条件。

【道路】:园区已建成梧桐路、石山路、孟庄路、滨河路等主干道,公交网络已覆盖园区,另外园区已形成铁路、公路、水运、空运4大交通港。

【供电】:区内10千伏双回路供电线建成通电,园区内已建有110KV变电站,规划中的220KV变电站即将动工。

荣盛淮北碳谷产业新城

【供水】:城市主管网,建设输配水管网约18.47KM。

荣盛淮北碳谷产业新城

【燃气】:园区燃气骨干网已铺至园区主干道,根据需要可延伸至企业厂区,企业申请即可开通。

荣盛淮北碳谷产业新城

【通讯】:通讯、光纤交织成网,覆盖整个园区。

荣盛淮北碳谷产业新城

【污水处理】:实行雨、污分流,市政管网排放,园区内污水处理厂处理能力为1万立方米。

荣盛淮北碳谷产业新城

生产要素成本

荣盛淮北碳谷产业新城

标签: 荣盛产业项目城市淮北

相关资讯

  • 市场由淡转旺!一季度我国住房租赁市场运行总体平稳

    市场由淡转旺!一季度我国住房租赁市场运行总体平稳

    点击索取报告完整版 摘要: 2024年一季度,我国住房租赁市场运行总体平稳。租金方面,50城住宅平均租金一季度累计微跌0.29%,市场处于由淡季向旺季转变的过程中,3月份租金环比止跌转涨。政策方面,一季度中央指导性政策出台数量较为有限,主...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3 17:06:51

  • “极具危机感”的万科为什么陷入困境?

    “极具危机感”的万科为什么陷入困境?

    4月17日,万科A出现2笔共计近4亿元大宗交易,成交价为6.89元,较当日收盘价折价近3%;卖方均为机构席位,买方为一机构席位及中信证券上海南京西路营业部。 4月18日,万科A继续遭遇北向资金(即境外资金)减持592.46万股,当日主力资...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22 09:51:41

  • “应贷尽贷”“能进尽进”!房地产“白名单”再传利好

    “应贷尽贷”“能进尽进”!房地产“白名单”再传利好

    4月13日至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何立峰在河南省郑州市调研房地产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何立峰强调,加快推进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落地见效,对符合"白名单"要求的合规房地产项目要积极给予资金支持,做到"应贷尽贷",保障项...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7 09:27:33

  • 五矿信托3款政信项目逾期兑付,母公司五矿资本受累股价大跌8%

    五矿信托3款政信项目逾期兑付,母公司五矿资本受累股价大跌8%

    4月12日,上市公司五矿资本(600390. SH)发布公告称,下属控股子公司五矿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下称"五矿信托")受托管理的三个信托产品出现逾期兑付情形。 由于三个信托产品都是政信类项目,融资方及担保方为云南省昆明市各类城投公司。因此...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15 10:03:58

  • 一线城市老破小价格泡沫跌到5%

    一线城市老破小价格泡沫跌到5%

    最近的一项报告指出,一线城市的"老破小"二手房价格已经降至每平方米4.16万元,比2018年底下降了33%。这一降价可能是由于政策的调整和价格的持续下滑,这两者正在推动市场的复苏。报告还显示,3月份的二手房成交套数环比增长了112%,尽管...

    来源:金融界

    2024-04-11 09:3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