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强联合!远洋资本将获得红星地产18%的股权成为战略投资者

2021-03-29 14:20:59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3月28日,红星美凯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红星美凯龙控股集团”)旗下上海红星美凯龙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红星地产”)宣布与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公司远洋集团(03377.HK)旗下另类业务的投资和管理平台远洋资本有限公司(下称“远洋资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红星地产将引入远洋资本作为战略投资者。本次交易完成后,远洋资本将获得红星地产18%的股权。而此次战略合作后,红星地产仍将保持团队稳定,推进各项业务的稳健扩张。

在业务层面,红星地产和远洋资本关联的房企远洋集团将整合各自资源优势,建立和完善战略合作机制,不断扩大合作领域的广度和深度,在项目土地联动开发方面精诚合作、携手共进,在更高层次上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公开资料显示,红星地产的主营业务范围涵盖地产开发、商业投资开发运营与商业资产管理输出,主要负责红星系商业地产及住宅项目开发业务。成立于2009年的红星地产,经过十多年的深耕细作,已成为行业内领先的综合型地产开发商。2020年,红星地产位列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36位及房地产百强企业运营效率10,并连续8年荣获“中国商业地产百强企业”第2名。

而远洋资本是远洋集团旗下另类业务的投资和管理平台,也是国内一流的房地产基金管理公司。作为内地在港上市房地产企业十强之一,远洋集团在中国高速发展的城市及城市群中,拥有超过200个处于不同开发阶段的房地产项目,总土地储备达到约4000万平方米,且主要集中在一、二线城市。资产总值高达近2500亿元,年销售额超过1000亿元。

对于此次战略合作,双方一致认为,各自主营业务存在显见的互补性,在各自领域内的专业能力与业界资源方面具备明显优势,在重点区域内的房地产增量开发、存量运营业务存在广阔的合作空间。

过去两年,随着房地产行业“三条红线”和贷款集中度管理的进一步升级,供给端调控力度加强,房地产行业正在从“增量开发+粗放发展”的“上半场”,快速走向“存量运营+长效机制”的“下半场”。

就红星地产而言,其在具有丰富的土地储备资源,并且在商业地产、商业住宅两个产品系列均拥有优良的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手握多个成熟地产IP。截至目前,红星地产已在53座城市落子,累积项目百余个。其中,商业住宅产品“红星天铂”和商业地产产品“爱琴海购物公园”均备受市场高度认可。

数据显示,红星地产已经打造了红星天铂37座,每一座天铂均选址城市高速发展优势地段,单个项目销售额均破10亿元,成为当地住宅市场的标杆项目;爱琴海购物公园已经进入100多个城市,囊括3000余家品牌资源,并通过一站式体验业态全方位地满足市民的多种消费需求,引领了城市商业综合体变革升级。

对远洋集团来说,作为一家具有央企背景的上市公司,经营风格一直颇为稳健,长期保持着低成本、多渠道的融资优势和安全的负债水平。

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红星地产和远洋集团双方将有望建立长效战略合作关系,通过强强联合实现多赢。一方面引入远洋资本后,红星地产可以充分发挥品牌优势,加速盘活存量资产,提升资产运营水平及自身融资能力;另一方面,牵手红星地产后,远洋集团在后续拿地、中小型城市综合体运营上将打开更多的可能空间。

可以预见的是,地产行业从高速发展转为高质量发展,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将会成为未来一段时间内房地产行业运作的新常态。

标签: 红星地产远洋集团资本

相关资讯

  •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金服退地事件对杭州之江楼市产生了显著影响,根据市场数据,之江板块在售二手房的成交均价呈现明显下滑。 蚂蚁金服退地的消息终于得到官方证实。2020年10月,蚂蚁集团以26.98亿底价竞得之江板块XH1710-23地块,计划打造全球总部。...

    来源:金融界

    2024-03-28 18:35:01

  • 别用特例唱衰北京楼市

    别用特例唱衰北京楼市

    北京最新楼市数据,点击查看→ 近日,一批房产自媒体账号突然扭转风向,从追捧到唱衰北京楼市,引发关注。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4年1-2月,北京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上涨11.4%,远未出现自媒体所说的"暴跌"。业内专家表示:"特殊...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45:38

  • 天津轨道交通城市发展有限公司:持续打造 “站城融合”“站产融合”的城市更新项目

    天津轨道交通城市发展有限公司:持续打造 “站城融合”“站产融合”的城市更新项目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41:41

  • 恺德集团:“德”式匠心,以精品项目焕新人居未来

    恺德集团:“德”式匠心,以精品项目焕新人居未来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30:43

  • 湖北联投东湖高新集团:强化园区运营“硬实力”,深度赋能新质生产力高质量发展

    湖北联投东湖高新集团:强化园区运营“硬实力”,深度赋能新质生产力高质量发展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2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