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城集团傅林江:民生补短板,地产再出发

2021-03-18 20:36:53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指研究院

房天下产业网讯:3月18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中指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指控股(CIH)承办的“2021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八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召开。蓝城房产建设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傅林江以《民生补短板,地产再出发》为题发表了主题演讲。

蓝城集团傅林江:民生补短板,地产再出发
蓝城房产建设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裁 傅林江先生

傅林江:首先,感谢中指院给我们提供这么好一个平台,今天我讲的主题主要是关于地产转型的问题。

本次中央两会指出了民生所需的方向,也是重点三大民生问题:教育问题、健康问题、养老问题。作为企业来讲,民生所需是美好生活的关键,也是房地产转型的很好的方向。地产转型的时候,我们如何从“比较思维”模式向“价值思维”进行思考。现在我们做品牌发布会的过程中,地产还是以规模和速度作为它的重点考虑的一些问题。我认为未来房地产的发展方向更应注重于“价值思维”模式,要在企业平衡经济利益的基础上更多的承担社会的责任,补民生的短板,主要是教育、健康和养老,以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以为社会创造价值为核心。地产应该怎么转型?我们认为应当以“价值思维”模式去指导企业的经营。

蓝城是以商业模式运行的公益事业作为定位,在当下城市化和逆城市化交替发展的过程当中,结合中国城乡发展现状,整合教育、健康、颐养、商业等行业资源,在城乡融合基础上,去发展我们自己的一些产业定位。

我们通过二十几年的不懈努力,逐步从传统的地产转型为美好生活综合服务商,重点以理想小镇为着力点,探索中国民生问题的解决。下面从我们做的一些具体案例给大家做一些分享。在以往的大会上我讲的是杭州桃李春风的成功史,这次我们说下现在做的新的安吉天使小镇。无论是闻名的杭州桃李春风,还是到如今的安吉天使小镇,我们始终从小镇规划设计的初期就着重考虑三大民生问题,这也是蓝城在发展过程中的核心价值取向。

安吉天使小镇的重点是在教育、健康和颐养三大板块,项目总规模5000亩地,总用地面积1659亩,总投资70亿。我们在项目总体规划中,重点将教育、颐养健康、商业、娱乐和酒店业于一体进行开发。

在开发过程里面,我们的教育有三大主要板块:

1、全龄段的教育小镇,从幼儿园到高中一贯制;

2、颐乐教育,家园亦校园,家人亦同学;

3、社区教育,暇时光也是一种方式。

蓝润天使学校占地178亩,投资10个亿,是集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于一体的非营利性学校。我们精心打造了16年一贯制的教育成长系统,支持国内、国际双通道升学,目前学校有教师103名,刚刚招生,现在学生比较少。这里的幼儿园有两种—民办幼儿园和公办幼儿园。民办幼儿园主要为孩子创造一个充满童趣、欢乐的成长所在,幼儿园共分为托班、小中大四个年级,每个年级三个班,共计12个班。公办幼儿园主要是以珍视游戏与生活为教育价值,将天使文化融入每一处建筑当中,启发孩子的七彩梦想。

小镇健康配套服务方面,蓝城重点建设90小镇,导入了蓝城小镇生活服务,保证了小镇家人健康,依托外部专业医疗机构,创造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在医院体系和服务体系上,我们按照三个内容,户内适老化系统和户外适老化系统,以及学院式颐养2.0。

户内适老化系统分八大类别,60余项适老化设计,具体内容分为公共区、入户区、客餐厅、厨房区、卧室区、卫生间、通用类以及其他类。

在户外适老化系统上面,我们遵循六大执行原则:1.安全、2.易到达、3.舒适度、4.多样化、5.促交流的空间、6.亲近大自然。全园区设置了无障碍的通行,使长者们通过各种代步工具能够轻松漫步,实现执杖之翁,行而无碍。全小区里面接连了风雨连廊,使所有的家人们在雨天可以从容回家,缓缓而形,整个连廊的尺度做得还是非常有品位。有适老化的休憩区,助力长者行走和随时的扶靠。有儿童区,适合儿童成长的一些方便的地方。

我们建立了学院式颐养2.0。我们在乌镇雅园学院式颐养1.0基础上,吸收蓝庭护理院十余年颐养服务经验,打造蓝城学院式颐养2.0母本。2018年开始,蓝城学院式颐养2.0正式发布,重点是按照这12个字“衣食住行、颐乐学为、怡康养护”,十二大丰富的内容涵盖了长者幸福颐养生活的一点一滴,为不同年龄的长者提供不同需求的服务。

在学院式颐养2.0的内容里,我们推出了涵盖第三年龄的活力长者,第四年龄的介护长者的全维度颐养服务,将颐养洋房、颐乐学院、养护中心整合成全链条的颐养系统,终成“衣食住行、颐乐学为、怡康养护”的十二字健康方针。

医:主要结合了大的家庭医院;

食:重点是办了我们的食堂,蓝城在小镇当中,食堂作为非常重要的一个美好生活的内容;

住:有舒适的、高品质的居住环境;

行:主要是交通和城市的对接。

颐-乐-学-为方面,主要以颐乐园为核心的社群服务组织,打造一些家园及校园,邻里及同学的长者生活方式。我们在颐乐园里面重点做出了一个构成园区内长者的日常生活形态,开展适合长者身心健康的各类活动,让长者们相互学习和相互交流。

怡-康-养-护方面,我们拥有护理院、日间照料中心和居家养老的模式,可自主定制的服务内容。居家养老为长者提供上门服务,从最基层的生活护理,一直到后面的陪伴和心理健康管理。在日间照料中心里面,老人早晨送到这里,晚上接回家,提供全过程服务,主要是膳食供应、生活照顾、康复理疗、健康管理和社交娱乐。在这里面我们嵌入式养老机构,设置了养老的床位,配置专业的医务人员,为失能、半失能的长者提供养老服务。

颐乐学院主要涵盖了兴趣课堂、小镇社群、志愿者服务等生活内容,打造“家园即校园,邻里及同学”的长者日常生活方式。

天使小镇项目因项目定位的精准,重点落实了三大民生问题。所以,产品受到市场的热捧。现在天使小镇项目是在城郊结合部,但是售出了产品的价值,其价格比安吉当地传统地产高出五六千到一万左右的价值点,基于项目本身投入了大量的民生相关内容,利润空间非常可观。

蓝城作为一个服务者,一个服务资源的整合者,不断从生活服务、教育服务、养老服务,包括农副产品、衣食住行、吃喝玩乐、医养教育等方面探索实践。我们也希望有一颗真诚之心,在利他的商业模式下,不断满足民生所需,不断改善生活、提高生活、引领生活、创造生活。

目前在地产转型和发展中,我们认为应与国家、社会的民生问题相结合,补足民生的短板,更能得到消费者的青睐,得到社会的认可,企业才能健康、持续的发展。在实现社会价值的同时,不断提升人民美好生活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希望在座的同行向这个方向为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谢谢!

标签: 房地产百强发布企业傅林江

相关资讯

  • 一次性卖掉21家酒店!锦江酒店为何一边“卖卖卖”,一边负债总额不断攀升?

    一次性卖掉21家酒店!锦江酒店为何一边“卖卖卖”,一边负债总额不断攀升?

    近日,锦江酒店(60075.SH)披露了转让时尚之旅酒店100%股权的新进展,以16.5亿元的底价将其出让给华安未来资产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下称"华安未来资产")。 值得一提的是,这属于锦江酒店轻资产战略的一部分,而国泰君安证券还在研报...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25 09:49:41

  • 受恒大拖累,业绩预亏超3400%,61岁董事长被留置,瑞和股份被列失信企业

    受恒大拖累,业绩预亏超3400%,61岁董事长被留置,瑞和股份被列失信企业

    近日,深圳市监察委员会出具《留置通知书》,深圳瑞和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sz002620 下称"瑞和股份")61岁董事长李介平被留置。"他还没退休,还在继续工作。"瑞和股份证券部对《华夏时报》记者表示。 目前,李介平被留置的确切原因不明。...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25 09:43:18

  • 永旺永乐服务集团:精细服务,多维发展,构筑美好生活空间

    永旺永乐服务集团:精细服务,多维发展,构筑美好生活空间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图:202...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4 14:42:07

  • 中锐华田物业:发展特色服务,创造更高价值

    中锐华田物业:发展特色服务,创造更高价值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图:202...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4 13:42:20

  • 苏州金狮物业:升维服务,行稳致远

    苏州金狮物业:升维服务,行稳致远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图:202...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4 1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