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开、金茂拟收购北京启迪科技大厦D座,全球最大主权基金加仓中国股票

2021-03-08 14:32:42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指研究院

近期,政策规划方面,广东印发进一步推动竞争政策在粤港澳大湾区落地实施方案;《深圳市城市规划标准与准则》第2章、第5章局部内容拟进行修订,商业用地删除“商务公寓”。企业动态方面,宝龙地产计划未来三年商业开业面积达1500万㎡;IGG集团自建福州总部写字楼,总投资约6亿元。行业资讯方面,通州马驹桥将添一处社区型商业中心,福州晋安区将再添5A级写字楼。

政策规划:深圳拟修订商业用地新规:删除商务公寓用途

行业资讯:哈尔滨将再添大型商业综合体,5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

企业动态:宝龙地产:未来三年商业开业面积达1500万㎡

大宗交易:首开、金茂拟收购北京启迪科技大厦D座

土地市场本周商办土地推出方面量跌价涨,成交方面量价齐升,出让金超87亿元

政策规划

深圳:3月3日,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布关于《深圳市城市规划标准与准则》局部条款修订公开展示的通告,拟对《深标》第2章、第5章局部内容进行动态修订。通告显示,在此次局部修订中,删除了2019年修订的《深标》中C1商业用地中关于“适建商务公寓”的表述,在“建筑与设施用途分类指引”上,也删除了商务公寓。

广东:2月28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印发广东省进一步推动竞争政策在粤港澳大湾区先行落地实施方案的通知》。基本原则方面,强化竞争政策的基础地位,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妥善处理市场与政府的关系,完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

北京:2月25日,记者从北京市发改委获悉,本市发布了116个有融资需求的项目,总融资需求982亿元。其中市重点工程项目46项,融资需求约566亿元;重点推进前期项目中有融资需求的项目5个,融资需求约160亿元;区级重点工程项目65个,融资需求约256亿元。

行业资讯

挪威政府全球养老基金:2月25日,全球主权基金挪威政府全球养老基金持仓全面曝光。与2019年年底相比,2020年该基金的中国股票投资市值从2361亿元升至3205亿元。该基金在2020年对于中国股票持仓市值增加了35.75%;而以人民币计,其中国股票投资平均为29.7%。据此估算,挪威政府全球养老基金在2020年对中国股票进行了加仓。

阿里巴巴北京总部:2019年12月,阿里北京总部启动建设。目前,工程有序推进,预计2021年8月结构封顶,2022年6月完工,2023年正式投入使用。

北京通州:据通州发布消息,近日,马驹桥镇C01地块商业项目设计方案正式获批,项目建成后,将为此区域新增一处社区型商业中心,满足周边居民的日常购物消费、酒店住宿等需求。据了解,该项目用地面积约为7000㎡,总建筑面积约为3.19万㎡,建筑高度不超过45米,建筑层数为地上11层,地下3层。

哈尔滨:2月28日,哈尔滨招商引资云视频集中签约项目南岗区分会场通过两地远程视频的方式成功签约5个招商项目,包括华润军民融合创新产业及万象城、上海绿地科技转化平台、平安银行哈尔滨分行等,总投资65.5亿元。其中,总投资40亿元的华润军民融合创新产业及万象城项目将建设集城市会客厅、商务会谈、特色餐饮等功能于一体的大型品牌商业综合体。

福州晋安:近日,在福州晋安区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上,福兴开发区提升改造A1-B项目正式开工。项目拟建设1栋19层商务办公大楼、1栋5层裙房及499个停车位,定位为高档5A级写字楼。据悉,该项目位于鼓山镇,项目总用地面积11131㎡,总建筑面积60597.8㎡。

企业动态

宝龙地产:3月3日,宝龙地产联席总裁陈德力在线上业绩会上表示,宝龙商业在未来三年制定了发展规划,今年重点是提升经营质量,强化经营系统,提升管理团队。其表示,到2023年希望智慧商业方面能够取得非常大的成就,同时制定了未来三年的目标,包括商业方面出租率达到95%,开业面积达1500万方,长三角规模行业前三。

IGG集团:近日,福州晋安区11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69.56亿元,包括8个重大产业项目,总投资29.85亿元。其中,IGG天盟大厦项目位于福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内,是晋安湖三创园产业项目,系自用办公大楼。据悉,该项目是IGG集团在国内首次购地自建自持项目,总建筑面积约4万㎡,总投资约6亿元人民币。

大宗交易

北京启迪科技大厦D座:3月3日,首开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将为北京首茂丰和企业管理有限公司13.5亿元的并购贷款提供担保,根据40%出资比例,公司将提供不超过5.4亿元连带责任担保。收购完成后,火炬基金对火炬公司持有的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1号院8号楼启迪科技大厦D座开展经营活动。启迪科技大厦为甲级写字楼,总建筑面积18.9万㎡,由A、B、C、D四栋高达110米的等量体建筑构成,形成了中关村东部地标性建筑。

青岛装备制造基地项目:据仲量联行消息,近日,在该司协助下,青岛市城阳区国有资产发展中心旗下企业完成对青岛装备制造基地项目的收购交易,交易标的包括其所属地块及厂房。该宗成交也是2020年山东省体量的工业物业交易。

土地市场

本周商办土地推出方面量跌价涨,成交方面量价齐升,出让金升至87.35亿元。重点20城中青岛、福州、西安等12个城市共推出31宗商办用地,推出建设用地面积39.04万㎡,环比上周减少13.82%。成交方面,20城中杭州、广州、西安等11个城市共28宗商办用地成交,成交建设用地面积66.08万㎡,较上周增加近50万方;成交楼面均价、土地均价分别为3631.94元/㎡和13219.35元/㎡,环比上周变化分别为2.16%和175.20%;出让金87.35亿元,较上周增加近80亿元;平均溢价率降至0.62%。

首开、金茂拟收购北京启迪科技大厦D座,全球主权基金加仓中国股票

首开、金茂拟收购北京启迪科技大厦D座,全球主权基金加仓中国股票

首开、金茂拟收购北京启迪科技大厦D座,全球主权基金加仓中国股票

备注:①以上数据为初步统计数据;②写字楼版数据库重点监测的20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重庆、成都、天津、武汉、杭州、南京、西安、郑州、青岛、厦门、苏州、福州、长沙、合肥、济南、南昌。

标签: 首开金茂北京启迪科技大厦股票

相关资讯

  • 又一房企股票“戴帽”总经理喊话:“绝不躺平”!

    又一房企股票“戴帽”总经理喊话:“绝不躺平”!

    房企销售、拿地、融资数据,点击查看→ 退市、引战、被交易所问询,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南建设",000961.SZ)面临的风险还在加剧。 在经历了短暂停牌后,4月24日,中南建设开市复牌,但股票简称从"中南建...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24 16:16:11

  • 北京楼市,大消息!离婚不满一年但名下无房,执行首套房信贷政策

    北京楼市,大消息!离婚不满一年但名下无房,执行首套房信贷政策

    更多房地产政策监测解读, 点击联系索取 继废止"离婚限购"之后不到一个月,北京再次下发楼市新政。 4月22日晚间,根据央行北京市分行、国家金监局北京局、北京市住建委联合发布《关于我市个人住房贷款中住房套数认定标准执行口径的通知》(以下简称...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3 17:04:17

  • 疯狂!5000万/套首开售罄、1.1亿元“楼王”开场被选,供应井喷,上海豪宅市场走出“高热”独立行情

    疯狂!5000万/套首开售罄、1.1亿元“楼王”开场被选,供应井喷,上海豪宅市场走出“高热”独立行情

    4月18日,上海陆家嘴豪宅"滨江凯旋门"开盘售罄,总价1.1亿元"楼王"开场即被选购,单日收金70.27亿元;4月21日,外滩壹号院二期开盘首日去化率高达100%,总成交金额99.97亿元。 据统计,今年截至2024年4月10日,上海总价...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23 10:37:16

  • 北京一皇家级四合院4.5亿元起拍

    北京一皇家级四合院4.5亿元起拍

    近日,北京一处皇家级四合院"上链接了",评估价5.3亿元,现起拍价4.5亿元,引发网友围观。 此次参与拍卖的"北京市西城区地安门西大街28号房产及该房产相应的土地使用权"处置单位为厦门市湖里区人民法院,开拍时间为4月25日10点起。 据了...

    来源:和讯网

    2024-04-19 15:14:11

  • 北京公积金增贷40万元,业主每月省190元,专家:能增贷40万元的楼盘“很少”

    北京公积金增贷40万元,业主每月省190元,专家:能增贷40万元的楼盘“很少”

    近日,北京发布公积金相关消息,公积金贷款最高达160万元,这比先前最高限120万元增加了40万元。据了解,增贷40万元需为"超低能耗建筑",但专家和一线销售人士均对本报记者表示,符合这一条件的楼盘"很少"。 销售人士估算,公积金贷款按照增...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10 16: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