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克森集团大健康生态产业再下一城 获批雄安新区项目特许经营权

2021-03-04 14:16:36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证网

“十四五”规划建议明确提出,要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对此有分析指出,预计在“十四五”期间,我国健康产业规模将进一步扩大并实现快速增长,前景广阔,结构分明,行业稳定。中国证券报记者3月4日从博克森集团获悉,作为我国大健康产业的践行者,博克森集团日前成功获批雄安新区大健康生态公园项目特许经营权。博克森集团致力于独特的体育健康生态型全产业链模式,全面落实健康中国行的国家战略,以满足人民群众对于文明健康生活品质的追求以及文化休闲旅游的市场需求。

获批雄安新区大健康生态公园特许经营权

1月19日,河北省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公布安新县大健康生态公园特许经营项目招标结果,博克森集团旗下北京博克森传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博克森传媒”)成功中标。作为该生态公园特许项目经营者,博克森传媒将获得10年特许经营期限,其中1年建设期,9年运营期。

据悉,该大健康生态公园项目占地560亩,预计投资1.3亿元,建设内容包括安装气模、可拆装式物业、集装箱、绿化景观、草地,树林、花园、道路与停车场等,项目有望在2022年投入运营。

与以往政府建设的公园、游园完全不同,安新县大健康生态公园项目具备四个特色:一是能够更好地保护当地生态环境;二是满足当地人民群众的健身休闲需求;三是带动当地的旅游、体育和文化产业的发展;四是特许经营不需要政府进行投资,被授权经营的企业投资之后,可以根据合同规定期限经营以获取利润。

在2月26日举行的项目开工仪式上,安新县县委书记刘彦涛表示,希望企业家、施工单位在质量和速度上比一比,乡镇、职能部门在服务和担当上比一比,着力打造精品工程、民心工程,以新作为助力“五新”目标加快实现。

体育超级IP轻资产运营理念服务城市文化建设及融合

从雄安新区整体规划来看,未来雄安的生态旅游主要以安新县为主。安新县不仅有着白洋淀,还有着丰富的历史与文化资源,其生态与环境建设将是雄安文化底蕴最重要的支撑之一。

安新县作为雄安新区三区之一,文化旅游会议会展是其核心定位,闻名海内外的白洋淀旅游资源80%在安新境内。安新县旅游局书记赵琳表示:“安新县大健康生态公园是和文旅紧密结合的项目,能起到的支撑作用,是全域旅游的重要节点。体育大健康公园在我县还是一个白点,希望通过这个项目让全县人民参与到体育运动当中来,进而把白洋淀5A景区、安新县推向全世界。” 

博克森集团董事长刘小红表示,希望博克森传媒在雄安新区大有可为,跟上雄安的速度、跟上安新的速度,为雄安新区的建设贡献绵薄之力。“希望在安新县政府的领导下,依托博克森过去20年在体育文化行业的经营和积淀,将安新县大健康生态公园特许经营项目建设成具有公益性的,集体育运动体验与健康指导服务、大众体育交流与展示、体育文化艺术观赏与培训、休闲娱乐与度假为一体的城市门户级综合服务平台。”

据悉,早在2017年,博克森集团在长沙月亮岛投资兴建欢乐体育大世界,并于2020年正式投入运营。目前,月亮岛已成为长沙市民假日旅游、运动健身的后花园。安新县大健康生态公园特许经营项目,是博克森集团对欢乐体育大世界项目的又一次升级。

体育生态型产业链为新经济新生活共享赋能

公开资料显示,博克森集团业务涵盖体育赛事和节目版权发行、运营以中国互联网电视《搏击世界》为核心的全媒体传播平台以及全媒体推广营销服务。博克森集团以体育超级IP轻资产运营理念,规模化升级“体育赛事+全媒体传播+娱乐互动”产业引擎,辐射体育教育培训、体育科技健康、体育制造、体育资产运营等产业板块,构建博克森体育生态型全产业链。

作为城市体育文化活动的大型集成商,博克森集团利用线上云上彩融媒体传播矩阵和线下丰富多彩的体育文化活动,为生态公园特许项目提供核心内容与支撑,打造城市体育文化名片。据悉,全面落成后的安新县大健康生态公园特许经营项目将形成相互融合的商业配套和体育文化消费集聚区,开启博克森集团以体育文化产品为核心内容与价值的、互联网时代的新经济、新零售、新生活共享赋能无边界的商业模式。

标签: 博克森集团产业雄安新区

相关资讯

  •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近日,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接受专访,通过市场研判分析,着重探讨了如何应对房地产市场近年来的变化以及公司变革策略。 随着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增速放缓和消费者需求的多样化,同策集团积极应对这一挑战,通过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不断提升服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9 15:17:27

  •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目前,银行业年报披露进程过半,A股42家上市银行已有23家发布2023年年报。时代周报记者梳理发现,过去一年,大部分上市银行的新增对公贷款向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等领域倾斜,房地产贷款在对公贷款中的占比呈下降趋势。 从详细披露对公房地产贷款...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4-17 09:32:27

  • 同策金融:产业为体,金融为用,为投资人创造价值

    同策金融:产业为体,金融为用,为投资人创造价值

    2023 年,房地产市场整体仍处于调整通道,监管部门和各地政府持续优化楼市政策,房地产企业资金支持力度亦在不断跟进,如推进"金融16条"、"三支箭"等政策落实,证监会启动不动产私募投资基金试点等;10 月末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强调"一视同仁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0 09:12:45

  • 坚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江山智联物业组织召开IFM专题培训会议

    坚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江山智联物业组织召开IFM专题培训会议

    3月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参加他所在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我们必须抢抓机遇,加大创新力度,培育壮...

    来源:江山智联

    2024-04-09 09:30:44

  • 新房装修期间小孩从19楼坠落 装修务必加强安全防范

    新房装修期间小孩从19楼坠落 装修务必加强安全防范

    近日,一则"新房装修期间拆掉阳台围栏 小孩不慎从19楼坠落"的视频牵动着网友的心。 8日上午,据当地镇政府及事发小区物业处:坠楼小孩已不幸离世。事发后,小区物业在业主群和每个单元门口都发(贴)有公告,提醒业主和装修人员加强安全防范,避免悲...

    来源:和讯网

    2024-04-08 17:2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