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逐自贸红利 旭辉捆绑华熙落地天津东疆

2021-02-23 09:56:54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北京商报

旭辉商业联手华熙国际改造五棵松项目的背后,是其合营公司进驻自贸区发展的图谋。2月22日,北京商报记者在天津自贸区东疆保税港区微信公众号上发现,旭辉集团旗下天津卓新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落户东疆,注册资本2.1亿元人民币。由于自贸区的产业聚集效果比较明显,对于旭辉而言,不仅能够吸引更多人才,还能够在自贸区内实现相关上游和下游供应链的配套。对于一直不温不火的天津自贸区东疆保税港区来讲,旭辉与华熙的进驻,或将为其商业发展带来更多的可能性。

合力掘金新市场

继2020年旭辉集团在东疆自贸区成立京津冀区域管理公司后,旭辉集团旗下天津卓新咨询服务有限公司也落户东疆。公众号对后者新进展解释称,通过此次项目的设立,旭辉集团将与华熙国际共同对华熙LIVE五棵松进行开发运营,未来有望在更多城市强强联手打造文体商业地标

不过,旭辉集团并非“孤身”进驻东疆,背后的合作伙伴也不容小觑。北京商报记者从天眼查上看到,天津卓新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认购了北京五棵松文化体育中心有限公司50%的股权。值得关注的是,天眼查显示,芜湖策华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天津卓新咨询服务有限公司99.9%股权。同时,北京五棵松文化体育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燕是芜湖策华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大股东,持股99.9%。

根据公开内容显示,双方合作之后,将借助华熙LIVE·五棵松项目的影响力,依托华熙集团专业运营团队,以及旭辉在核心城市群、都市圈的布局,对华熙LIVE·五棵松再次进行升级。赵燕表示,未来,借助旭辉集团在商业及城市综合体开发建设领域的丰富资源与经验,华熙LIVE将融合更多创新内容,打造更新奇的沉浸式互动体验,布局更多城市。北京商报记者联系华熙国际进行采访,但截至发稿,对方并未回复。

据悉,天津卓新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1月28日,经营范围为一般项目的企业管理咨询;企业管理;信息咨询服务(不含许可类信息咨询服务);市场营销策划;工程管理服务;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

多家企业接连进驻

根据天津自贸区东疆保税港区微信公众号上的内容显示,通过此次项目的设立,旭辉集团将与华熙国际共同对知名文体商业地标进行开发运营,为项目注入新的活力。未来有望在更多城市强强联手打造文体商业地标。

可以看出,东疆自贸区为旭辉等一系列大型商业地产企业进驻提供了政策倾斜和红利。天津自贸区东疆保税港区公开表示,近年来,东疆坚持为企业提供“专家+管家”服务,在各部门的支持配合下,卓新咨询服务两天内完成跨省市注册取照、刻章、税务开业登记等流程。未来东疆将在政府专业服务、产业升级和政策创新方面持续发力,围绕企业全生命周期,解决各种“疑难杂症”,继续深化改革创新,做优营商环境。

据悉,截至目前,已有旭辉、万科、保利、碧桂园、弘阳、世茂、金科、金茂等众多知名地产企业落地东疆。而在电商企业上,已有网易考拉、京东、唯品会等企业入驻。

商务部研究院相关研究员指出,自贸区的免征不退政策有助于减少企业资金占用,稳定企业发展预期,同时也有助于推动企业利用这些资金开展更有效的投资,促进资金使用效率的提升。

还有业内人士指出,企业进驻到自贸区或自由贸易港将更利于自身的人才引进和技术引进。这些因素都能带动一个企业更好发展。

强势资源有待突出

天津东疆自贸试验区作为北方个自由贸易试验区,逐步形成了以融资租赁、国际贸易、航运物流等为主导,以金融、信息、科技、文化、旅游等为辅的综合产业体系,配套商业的弱势也让这一自贸区淡出消费者视线。

旭辉等大量商业地产企业的进驻,能否再次将东疆自贸区盘活仍值得观望。上述研究员指出,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能够促进制造业服务化发展、推动经济创新发展。自贸试验区发展有助于在新时代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深层次推进改革开放,肩负为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探索新途径、积累新经验的重大使命。下一步,自贸试验区要在主动对接国际规则,探索适合中国发展方式,促进要素高效自由流动,探索投资、贸易、金融、外商投资服务和管理便利化,更好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等方面持续探索,加大压力测试力度,促进制度集成创新,为更好服务我国全面开放战略发挥积极作用。

此外,还有分析指出,除了要临近主要交通枢纽、依托广大的经济腹地外,自贸区想要更好发展还需要集聚全球高科技、高素质人才。同时,在服务方面,自贸区需要管理到家的政府部门以及市场化运作、高效运转的运营机构;以及需要一套完整的国际化服务支撑体系,这样才有利于自贸区的营商环境建设。

此前,北京商报记者多方获悉,天津自贸试验区跨境电商实现倍增。2019年,天津自贸区跨境电商完成2770万单,同比增长41%,交易额46亿元,同比增长57%。目前,天津自贸试验区已经聚集一批大型自营电商和公共仓储服务商,实现跨境电商保税备货模式下中国北方首单宠物食品进口业务,完成跨境电商B2B出口全模式业务试单,下一步将研究推动开展跨境电商进口抗癌药品业务。

标签: 旭辉华熙天津

相关资讯

  • 强强联合!华发与华为携手共建科技智慧人居标杆,“新一代好房子”产品体系技术标准即将发布!

    强强联合!华发与华为携手共建科技智慧人居标杆,“新一代好房子”产品体系技术标准即将发布!

    4月2日,珠海华发集团有限公司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华为深圳总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华为和华发将围绕智慧城市、智慧社区、智慧园区、智慧建筑、全屋智能、智慧生活、智慧办公、智慧出行等多个领域开展合作,旨在全方位推动智慧化建设...

    来源:华发股份

    2024-04-07 15:56:57

  • 住房城乡建设部2024年城市体检工作现场会在津召开

    住房城乡建设部2024年城市体检工作现场会在津召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体检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全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部署安排,3月28日,住房城乡建设部2024年城市体检工作现场会在天津召开。住房城乡建设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天津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致辞...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9 10:16:16

  • 2月70城房价出炉!8城新房价格环比上涨,天津无锡北海三城领跑

    2月70城房价出炉!8城新房价格环比上涨,天津无锡北海三城领跑

    3月15日,国家统计局公布2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 共有59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售价指数环比下降,较1月份56城增加3城;3个城市持平;8个城市环比上涨,相比1月份11城减少3城。其中,天津、无锡、北海涨幅0.4%领跑...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15 09:59:16

  • 融创服务再拓新局,正式进驻天津市教育委员会

    融创服务再拓新局,正式进驻天津市教育委员会

    2月29日,融创服务正式进驻接管天津市教育委员会(以下简称天津教委会),此次进驻标志着融创服务与天津教委会正式达成战略合作,也标志着融创服务在践行全业态物业服务的征程中,构建了又一个重要里程碑。 恪守品质 美好同行 天津教委会作为天津政府...

    来源:融创服务

    2024-03-01 17:25:06

  • 谁将成为这家4万亿元银行的新行长?

    谁将成为这家4万亿元银行的新行长?

    行长、副行长、监事会主席,华夏银行高管人事频繁变动,引发外界关注。 依照银行关键岗位员工轮岗期限的监管要求,华夏银行现任董事长在今年4月份也将面临触及轮岗期限红线的处境。届时,该行"一把手"的位子是否会有变化,尚未可知。 不过,高层人事频...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01 14:3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