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一栋楼有多少层楼,这几层才是黄金楼层,想买房的要注意了!

2021-02-13 09:07: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国房地产经纪人大学

买房可真是一个经久不衰的话题,毕竟它生活息息相关,而且是咱们努力一把也能实现得了的诗和远方。现在我出去看看新型楼盘,都觉得越修越高,如果哪位朋友说他们家的楼没有十层,那不是豪华别墅,就是旧小区。毕竟房间那么贵,开发商都想多挣点钱。我认识不少朋友,就对高层楼房情有独钟,觉得视野开阔,采光又好。

事实上真的那么好吗?下面咱们来看看吧。

现在的高楼房,按层高分作四个部分:低层指1到7楼,中层指8到12楼,中高层则是13到18楼,18楼以上则称之为高层了。不同的楼层其实也各有优劣。

例如,低层的楼房,虽然楼层较低,但出行方便,特别适合行动不便的老人居住。只是这些低层住宅由于离地面较近,易受到污染、蚊虫多,水汽重,采光、通风子相对差些。

高层住宅虽然没有这些缺点,但是由于楼层太高,出行相对不便,特别是遇到停电等电梯无法使用的情况,就更加麻烦了。加上楼高受风与热的影响严重,耗电也相对多些。更不用说一般高层的住宅售价更高了。

如果你和老人生活在一起,那么别住在高层的房子,因为老人家多多少少都有点恐高的毛病,或者是血压、心脏不大稳定等问题,是不适合住太高的。

正是因为一顶一底都有较多的不足,因此,就有了黄金楼层之说了。所谓三分之二楼层,是依据整栋楼的总层数而定的。如楼高16层,那么7-11楼就是楼层了,如果楼高20层,那么10-14楼就是黄金楼层,如果楼高30层的,8至12楼、18-22楼都是楼层。这些楼层,不面区间,也离地面有一定的距离,可以说,基本上拥有了层与层的优点,而又没有了现楼层的缺点,从居住角度看,的确是宜人居住的。

当然,开发商也懂得这一道理,因此,不管是多少层的房子,还是得看自己买房子的地段以及周边环境等等众多因素,不能只是单方面的追求黄金楼层。因此在买房子时还是得综合各种因素选择性价比高又心仪的房子。

标签: 买房楼层

相关资讯

  • 男子豪掷70万练功券送女友买房

    男子豪掷70万练功券送女友买房

    湖北一男子近日因一个令人啼笑皆非的行为,引发了广泛关注。这名男子为了糊弄岳父母,竟然豪掷70万练功券给女友,声称这是用于购买房产的资金。女友对此事毫不知情,误以为男友遭受了欺诈,于是迅速报警求助。 警方接到报警后,立即展开调查。经过查证,...

    来源:和讯网

    2024-04-16 15:04:03

  • 专家称刚需买房人群今年可以考虑入手

    专家称刚需买房人群今年可以考虑入手

    在当前社会经济背景下,购房问题无疑是老百姓关注的焦点之一。随着楼市调控政策的不断深化,市场走势愈发扑朔迷离,何时出手买房成为众多家庭纠结的难题。近日,北大副教授赵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刚需购房者而言,今年或许是一个可以考虑入手的时机。这...

    来源:金融界

    2024-03-18 16:31:13

  • 买房一年后被告知厕所是邻居家的:法院判决归还6平厕所面积

    买房一年后被告知厕所是邻居家的:法院判决归还6平厕所面积

    2018年,黄姨通过中介公司购得刘叔位于广州市的房改房,该房屋虽建筑面积不大,但实用率高,且经过重新间隔,具备两房及独立厨卫。黄姨对房屋条件满意,迅速与刘叔签订《房屋买卖合同》并完成过户。 然而,黄姨入住一年后,陈某声称黄姨房屋内的厕所部...

    来源:和讯网

    2024-03-18 10:11:23

  • 内地买房客炒爆香港楼市 全面“撤辣”后人群络绎不绝

    内地买房客炒爆香港楼市 全面“撤辣”后人群络绎不绝

    香港特区政府日前宣布全面撤销楼市"辣招"(简称"撤辣")后产生了立竿见影的效果。受到刺激的新盘交易大爆发,"撤辣"后首个周末成交量继续升温,同时吸引了不少内地投资者。香港某新楼盘在"撤辣"的第二天(2月29日)卖了14套,其中有10套都是...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06 16:19:17

  • 外籍男子与女友分手为房子打官司,法院判了

    外籍男子与女友分手为房子打官司,法院判了

    近日,一起涉及外籍人士在上海"借名买房"的纠纷案引发了广泛关注。李某,一名60后的外籍男子,因与80后女子张某确立恋爱关系,为稳固感情,于2014年全款购买了一套商住房,但因身份限制,将房屋登记在张某名下。几年后两人分手,房屋的归属问题成...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2-27 14:3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