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 南京都市圈规划获批复

2021-02-09 09:54:58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上海证券报

国家发展改革委官网2月8日发布《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同意南京都市圈发展规划的复函》(以下简称《复函》),原则同意《南京都市圈发展规划》。

从2000年提出设想,到进入“抱团”时代,作为建设的跨省都市圈,南京都市圈已经走过20个年头。分析人士表示,此次规划获批,将对都市圈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产生重大影响,有利于支撑长三角城市群建设,助力长三角区域率先形成新发展格局。

《复函》要求江苏、安徽两省以健全同城化发展机制为突破口,着力推动基础设施一体高效、创新体系协同共建、产业专业化分工协作、公共服务共建共享、生态环境共保共治、城乡融合发展,把南京都市圈建设成为具有影响力的现代化都市圈,助力长三角城市群发展,更好服务现代化建设大局。

《复函》指出,国家发展改革委将会同城镇化工作暨城乡融合发展工作部际联席会议有关成员单位加强对《规划》实施的指导,在有关规划编制、体制机制创新、重大项目建设等方面给予支持。

据了解,南京都市圈由以江苏省南京市为中心、联系紧密的周边城市共同组成,涉及南京、镇江、扬州、淮安、芜湖、马鞍山、滁州、宣城等市(区),总面积6.6万平方公里,2019年末常住人口约3500万。

标签: 南京都市圈长三角城市群

相关资讯

  • 卓越集团南京土拍拿地,民营房企多城出手

    卓越集团南京土拍拿地,民营房企多城出手

    全国土地市场数据,点击查看→ 地产利好政策频发,带动房企投资信心。在多个一二线城市,民营房企拿地开始活跃。 3月8日,深圳民营房企卓越集团竞得江苏省南京市江北新区G01地块,2023年底,其还曾拿下江北新区G16地块。而在此之前...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3-11 14:15:38

  • 广东五大都市圈,谁最受益?

    广东五大都市圈,谁最受益?

    点击免费试用 中指数据产品 近些天来,随着广东五大都市圈的发布,这片区域再次被授予重任。顺应产业升级、人口流动和空间演进趋势,增强大中小城市发展合力,推动区域协调发展,打造广东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动力源、增长极…&hellip...

    来源:时代周报

    2023-12-25 09:47:24

  • 2023年南京市红色物业创建发展报告

    2023年南京市红色物业创建发展报告

    在国家号召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的背景下,随着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深入,物业服务行业及企业在各省市积极探索"党建统领、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多元共治"的"红色物业"管理模式,通过发挥党组织对物业服务企业、业委会等的引领...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3-12-18 17:53:35

  • 南京昔日“地王”被拍卖 降价1亿元仍无人问津

    南京昔日“地王”被拍卖 降价1亿元仍无人问津

    点击免费试用 中指数据产品 房企资金链承压,市场信心不足,曾经光鲜的"地王"折戟无数,有的亏本入市,有的甚至被司法拍卖。 12月12日,南京市江宁区江宁街道纬二路以北、规划道路以东的土地使用权及2#、3#、5#楼不动产在阿里资产司法拍卖。...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3-12-14 10:06:42

  • GCC嘉善服务:深耕产业园区,构建产业生态圈

    GCC嘉善服务:深耕产业园区,构建产业生态圈

    2023年12月7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3中国房地产大数据年会暨2024中国房地产市场趋势报告会"在北京隆重召开。 本次发布会上,成都嘉善商务服务管理有限公司凭借高品质物业...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3-12-12 17: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