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选楼层很重要,过来人:不可忽视这5个“小细节”

2021-02-04 17:04:4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眼里只有房

正所谓“细节决定成败”,买房尤其如此。在买房选楼层时,购房者要注意的事情有很多,也许一个小细节就可能导致你买到差楼层,最终让你一辈子都住得很闹心。那么问题来了,买房选楼层要注意哪些事情呢?怎么才能买到适合自己的楼层呢?对此,小编要说的是,买房选楼层很重要,过来人:不可忽视以下这5个“小细节”!

买房选楼层很重要,过来人:不可忽视这5个“小细节”

1.慎买极端楼层

所谓“极端楼层”就是指过高或者过低的楼层,即顶层与底层。一般来说,底层常常伴随着噪音污染、潮湿、易发生盗窃等问题,非常不适合居住,也会让居住者很闹心;而顶层则可能面临着屋顶漏水、耗费电费等问题,也会影响居住舒适度。因此,在买房选楼层时,大家要谨慎购买极端楼层,尤其是那些不知名房企所开发的楼盘,极端楼层很容易出现各种问题。

2.注意经济实力

同一个楼盘,不同的楼层,其价格也是不一样的,其中以黄金楼层价格,非一般购房者所能承受的。黄金楼层的计算公式为(N÷2+1),就比如33层的楼盘,其黄金楼层为17-20层。如果你的经济条件稍弱,那你还是别选黄金楼层了,否则压力太大可并非好事。再者说,一旦你无法按时还贷,那后果可是很严重的。所以,大家在选择楼层时,也要注意自己的经济实力情况。

3.电梯数量合理

在买房选楼层时,购房者最该注意的事情就是电梯数量了。如果电梯数量过少,那就可能让你上下班高峰期无法挤上电梯;但如果电梯数量过多,则会增加你的公摊面积。因此,买房选楼层时,大家要注意电梯数量是否合理。还有一点,就算电梯数量合理了,但如果频频发生事故,那也是很烦人的。

买房选楼层很重要,过来人:不可忽视这5个“小细节”

4.考虑家人情况

买房可不是你一个人的事情,不能完全根据个人的感觉来选择,你还需要考虑家人的感受。就比如也许你比较中意高楼层,但家中有老人与孩子时,你还是选择低层住房吧。当然,如果你们只是年轻小夫妻,比较喜欢那种居高临下的感觉,那就可以考虑高层住房了。

5.远离高公摊楼层

不同楼层的房子,其公摊面积也是不一样的。一般来说,设备层、腰线层、物业层等楼层房子的公摊面积会较大,如果你不想浪费过多的血汗钱在公摊面积上,那你远离高公摊楼层。

在买房选楼层时,不同的购房者往往有着不同的喜好,有的喜欢高一点,有的喜欢低一点。当然,不同的楼层也有着不一样的优缺点,价格也会有所差异。因此,大家在选择楼层时就需要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了。

标签: 买房楼层

相关资讯

  • 专家称刚需买房人群今年可以考虑入手

    专家称刚需买房人群今年可以考虑入手

    在当前社会经济背景下,购房问题无疑是老百姓关注的焦点之一。随着楼市调控政策的不断深化,市场走势愈发扑朔迷离,何时出手买房成为众多家庭纠结的难题。近日,北大副教授赵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刚需购房者而言,今年或许是一个可以考虑入手的时机。这...

    来源:金融界

    2024-03-18 16:31:13

  • 买房一年后被告知厕所是邻居家的:法院判决归还6平厕所面积

    买房一年后被告知厕所是邻居家的:法院判决归还6平厕所面积

    2018年,黄姨通过中介公司购得刘叔位于广州市的房改房,该房屋虽建筑面积不大,但实用率高,且经过重新间隔,具备两房及独立厨卫。黄姨对房屋条件满意,迅速与刘叔签订《房屋买卖合同》并完成过户。 然而,黄姨入住一年后,陈某声称黄姨房屋内的厕所部...

    来源:和讯网

    2024-03-18 10:11:23

  • 内地买房客炒爆香港楼市 全面“撤辣”后人群络绎不绝

    内地买房客炒爆香港楼市 全面“撤辣”后人群络绎不绝

    香港特区政府日前宣布全面撤销楼市"辣招"(简称"撤辣")后产生了立竿见影的效果。受到刺激的新盘交易大爆发,"撤辣"后首个周末成交量继续升温,同时吸引了不少内地投资者。香港某新楼盘在"撤辣"的第二天(2月29日)卖了14套,其中有10套都是...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06 16:19:17

  • 外籍男子与女友分手为房子打官司,法院判了

    外籍男子与女友分手为房子打官司,法院判了

    近日,一起涉及外籍人士在上海"借名买房"的纠纷案引发了广泛关注。李某,一名60后的外籍男子,因与80后女子张某确立恋爱关系,为稳固感情,于2014年全款购买了一套商住房,但因身份限制,将房屋登记在张某名下。几年后两人分手,房屋的归属问题成...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2-27 14:33:35

  • 专家称现在不买房五年又白忙,引发社会热议

    专家称现在不买房五年又白忙,引发社会热议

    在经济社会的大潮中,每一次政策的微调都可能引发一系列的连锁反应。近日,央行宣布的降息决定,不仅在经济领域引起了广泛关注,更在房地产市场投下了一颗重磅炸弹。中国城市房地产研究院院长的言论更是将这一政策解读为"史无前例的救市大招",预示着楼市...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2-21 09: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