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IC报告:仅三成网民月收入在5000元以上

2021-02-03 15:20:45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关村在线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于今日发布《第47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

报告显示,截止2020年12月,我国网民规模达9.89亿,我国的网民总体规模已占全球网民的五分之一左右。

s_e6e1553e2948453a8d03345f54398b76

收入结构上,月收入在2001-5000元的网民群体占比为32.7%;月收入在5000元以上的网民群体占比为29.3%;月收入8000元以上占比14.8%。

有收入但月收入在1000元及以下的网民群体占比为15.3%。无收入网民群体占比10.8%。

0岁及以上网民群体占比由2020年3月的16.9%提升至26.3%,互联网进一步向中老年群体渗透。

在职业结构特征上,在我国网民群体中学生,占比为21.0%;在网民学历结构上,43%的网民为初中学历。

标签: 互联网网民网络收入

相关资讯

  • 互联网巨头频现房地产市场 腾讯豪掷64亿北京再拿地

    互联网巨头频现房地产市场 腾讯豪掷64亿北京再拿地

    开发云V3.9版本已发布!点击查看→ 据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网站消息,1月23日,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北端A、B、C、J地块B4综合性商业金融服务业用地、B23研发设计用地完成出让,最终由腾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底价摘得,成...

    来源:财联社

    2024-01-24 09:40:44

  • 2024别只盯着刺激消费、鼓励买房了,“提高收入”才是最优解

    2024别只盯着刺激消费、鼓励买房了,“提高收入”才是最优解

    点击免费试用 中指数据产品 欲强国,必先富民,这是几千年来中国和世界强国的经验教训得出的基本结论。遍览古今中外,我们找不到一个忽视富民却取得国家富强的成功例子。 文章开头说这些,大家可能云里雾里,这要书接上回说。 岁聿云暮,商业银行宣布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1-02 13:42:28

  • 专家详解新一轮财税体制改革:土地财政收入锐减是主因,精简机构或最立竿见影

    专家详解新一轮财税体制改革:土地财政收入锐减是主因,精简机构或最立竿见影

    12月11日至12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在充分肯定"我国经济回升向好"态势的同时,也指出下阶段需要克服"有效需求不足、社会预期偏弱、外部环境的复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上升"等内外部系列挑战。 会议提出,对于下一阶段要继续实施...

    来源:时代财经

    2023-12-15 16:35:29

  • 6G将在2030年左右实现商用

    6G将在2030年左右实现商用

    点击免费试用 中指数据产品 我国6G推进组负责人表示,6G技术商用时间基本在2030年左右。 日前,我国6G推进组首次对外发布了《6G网络架构展望》和《6G无线系统设计原则和典型特征》等技术方案。6G将成为连接物理世界和数字世界的桥梁,满...

    来源:金融界

    2023-12-06 17:47:21

  • 互联网退租潮接近尾声,央国企抓紧时间承租,北京写字楼能稳住了?

    互联网退租潮接近尾声,央国企抓紧时间承租,北京写字楼能稳住了?

    百城住宅价格指数、重点城市房价变化,点击查看→ 在连续多个季度处于下行区间的北京写字楼市场在今年三季度有所回升。高力国际发布的数据显示,三季度北京甲级写字楼市场净吸纳量大幅回升至16.8万平米。目前,互联网退租潮已经走向尾声,央...

    来源:华夏时报

    2023-10-13 15:3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