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准备第一次买房,坑很多,听听过来人的建议

2021-01-26 15:02:12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小狐狸看社会

很多人在城市次买房,什么也不懂,稀里糊涂就把钱交了,再之后一个套路接着一个套路把你套牢,精心设计的连环计叫你防不胜防。

如果你准备次买房,坑很多,听听过来人的建议

一、开盘的时候看似很多人抢着买,其实大部分都是请来的托,一百块钱一天。所以不要着急,考虑好了再下手不迟,只要你想买,房子一定会有的。

二、销售给你谈价钱的时候,你的旁边会陆续来几个买房的,他们其实也是托,故意制造一种有人给你竞争的假象,叫你赶紧交钱的。

三、贷款之前先去银行查征信、购房资格,万一自己信用不好或者没有购买资格,将来无法贷款可就麻烦了,你前期交的几十万上百万的首付开发商可没那么容易退你。

如果你准备次买房,坑很多,听听过来人的建议

四、如果你使用公积金贷款就要注意了,销售会让你交5%的保证金。很多小白不懂,糊里糊涂就交了。一旦交了这钱你可就吃大亏了,因为这个钱是银行约束开发商的,本应由开发商来交。而且这个钱还跟以后领取房产证挂钩,你交了钱一定会被套牢。

五、交房的时候开发商还会让你交维修基金、暖气建设费、天然气初装费、有线电视初装费等名目繁多的费用,加起来可不是个小数目。其实除了维修基金,别的钱你都不用交。不要为了拿钥匙就轻易就范。国家早有明文规定,暖气建设费和天然气初装费都是包含在房价里面的,额外收费属于乱收费,大家可别被忽悠了。我们也是买房好几年之后才知道的,但已经晚了,开发商不会退的,投诉无门。另外开发商搞的那些有线电视盒子是过时产品,质量很差,根本不能用,现在都是家庭局域网,谁还用这种有线电视?

如果你准备次买房,坑很多,听听过来人的建议

六、装修房子的时候开发商会让你办理工人进出许可证,让你交电梯使用费、建筑垃圾处理费,又是好几千块,这些钱你都不要交,都是乱收费。我也是现在才知道,这些费用都是乱收费。

七、办理房产证的时候大家要注意了,这里面有个大坑。开发商会让你签订一个委托协议书,委托开发商代办。这个协议一签你就掉坑里了,房产证办出来以后开发商会说产权证面积和实际面积有误差,一般会在国家允许的两三平米以内,又是好几万甚至十几万,如果不交,你的房产证是拿不到的。如果你是公积金贷款,前期交的保证金会直接被扣除,所以这是一个提前设计好的连环坑。所以请大家千万注意!

八、慎买期房,特别是小城市。

标签: 买房贷款开发商

相关资讯

  • 武汉市中心两栋30层高楼被投诉是违建 开发商称“重点工程走的绿色通道,先建后补手续”

    武汉市中心两栋30层高楼被投诉是违建 开发商称“重点工程走的绿色通道,先建后补手续”

    位于江汉区中心地带的楼盘"长投·航空路壹号"没有用地规划许可、工程规划许可、施工许可,却在市中心建到30多层。开发商负责人表示,该楼盘包含部分还建房,承担着还建安置任务,"迫切需要早点建成。但我们二期的地块还没拆迁完,还没拿到投诉所说的两...

    来源:金融界

    2024-03-25 14:39:31

  • 专家称刚需买房人群今年可以考虑入手

    专家称刚需买房人群今年可以考虑入手

    在当前社会经济背景下,购房问题无疑是老百姓关注的焦点之一。随着楼市调控政策的不断深化,市场走势愈发扑朔迷离,何时出手买房成为众多家庭纠结的难题。近日,北大副教授赵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刚需购房者而言,今年或许是一个可以考虑入手的时机。这...

    来源:金融界

    2024-03-18 16:31:13

  • 买房一年后被告知厕所是邻居家的:法院判决归还6平厕所面积

    买房一年后被告知厕所是邻居家的:法院判决归还6平厕所面积

    2018年,黄姨通过中介公司购得刘叔位于广州市的房改房,该房屋虽建筑面积不大,但实用率高,且经过重新间隔,具备两房及独立厨卫。黄姨对房屋条件满意,迅速与刘叔签订《房屋买卖合同》并完成过户。 然而,黄姨入住一年后,陈某声称黄姨房屋内的厕所部...

    来源:和讯网

    2024-03-18 10:11:23

  • 曝12家银行为万科筹资800亿,以帮助偿还到期债券

    曝12家银行为万科筹资800亿,以帮助偿还到期债券

    3月12日,午后A股市场风云突变,地产板块突然发力,掀起一波强势反弹行情。其中,万科作为地产行业的龙头企业,其股票与债券均呈现显著的上涨态势,引发市场广泛关注。更值得一提的是,有消息称多家商业银行正在积极筹备高达800亿元的贷款,旨在帮助...

    来源:金融界

    2024-03-13 09:24:09

  • 内地买房客炒爆香港楼市 全面“撤辣”后人群络绎不绝

    内地买房客炒爆香港楼市 全面“撤辣”后人群络绎不绝

    香港特区政府日前宣布全面撤销楼市"辣招"(简称"撤辣")后产生了立竿见影的效果。受到刺激的新盘交易大爆发,"撤辣"后首个周末成交量继续升温,同时吸引了不少内地投资者。香港某新楼盘在"撤辣"的第二天(2月29日)卖了14套,其中有10套都是...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06 16:1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