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这5种购房者有必要选择30年房贷,快看看有你吗?

2021-01-21 15:46:24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眼里只有房

在这个贷款买房的时代,购房者最为关心的事情就是房贷年限究竟选择多久才好呢?有的购房者认为,房贷年限肯定是越短越好了,因为这样可以少还房贷利息。从购房成本这个角度来考虑,房贷年限的确是越短越好。但综合考虑起来,那可就不一定了!在此,小编要说的是,2021年,以下这5种购房者有必要选择30年房贷,快看看有你吗?

2021年,这5种购房者有必要选择30年房贷,快看看有你吗?

1.刚毕业的大学生

不少刚毕业的大学生在父母的帮助下顺利贷款买房了。虽说父母也会帮着还房贷,但刚帮你买完房子,哪里还有积蓄呢?最终还是需要依靠你自己来还房贷!如果你选择了较短的房贷年限,那么面对更好的机遇时,你敢跳槽吗?一旦无法融入新环境,那你可就要失业了!但是,如果你选择了30年房贷,那是不是会更有勇气做出选择呢?

2.有大额债务待还

对于购房者来说,同时还债务与房贷,那压力可想而知了!如果你还缩短了房贷年限,那么面对高额的月供压力,你还怎么还债务呢?一旦你无法按时还债务,那后果也是很严重的!一旦打起官司来,你的房子可就要被法院低价拍卖了。而拍卖所得的款项,只有还清债务后,若还有剩余,它才属于你。因此,如果你还身背大额债务,那还是选择30年房贷吧,等到以后债务还清了,再缩短房贷年限也是可以的。

2021年,这5种购房者有必要选择30年房贷,快看看有你吗?

3.心理素质有点差

如果你月收入为6000元,那么每月5000元的房贷与每月4000元的房贷压力可是不一样的!而房贷压力越大,给房奴的心理所带来的不利影响也就越严重,长此以往,很可能让身心健康出现问题!因此,如果你心理素质有点差,那么你还是选择30年房贷吧,这样还可以减轻一点心理压力!

4.短期有大额消费

如果你刚贷款买房,就面临着大额消费,就比如孩子出国留学,老人大病急需手术,那么你该怎么办?此时,如果你选择了30年房贷,是不是会稍微减轻一下经济压力呢?所以,大家在选择房贷年限时也要注意自己的短期消费情况。

2021年,这5种购房者有必要选择30年房贷,快看看有你吗?

5.不想让消费降级

虽说居民收入水平也在提高,但涨幅却很有限,再加上通货膨胀的存在,也可以说居民收入几乎不变。在收入固定的情况下,随着房贷支出的不断增加,购房者势必要削减其他方面的支出,从而导致出现消费降级的情况。

也许有购房者会说,30年房贷会导致利息增加的,很不划算呀!但是,大家不能就此认为30年房贷就一定百害而无一利。最后,小编要说的是,2021年,以上这5种购房者有必要选择30年房贷,快看看有你吗?

标签: 购房房贷

相关资讯

  • 个人房贷规模大幅“缩水” 六大行去年降逾5000亿

    个人房贷规模大幅“缩水” 六大行去年降逾5000亿

    2023年银行业绩交流会密集召开,提前还贷规模持续增长,个人住房贷款余额却出现缩水。这背后的原因令人深思。 根据财联社记者的梳理,除尚未发布年报的银行外,已发布年报的上市国有大行和股份行在2023年个人住房贷款规模增长乏力。进入2024年...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08 09:12:13

  • 北京取消离婚限购 “离异3年内不得京内购房”文件被废止

    北京取消离婚限购 “离异3年内不得京内购房”文件被废止

    为落实"房住不炒"定位,完善房地产市场调控长效机制,3月27日,北京市住建委宣布废止两年前发布的一则文件。 该文件发布于2021年8月,文中称"夫妻离异的,原家庭在离异前拥有住房套数不符合本市商品住房限购政策规定的,自离异之日起3年内,任...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27 16:52:30

  • 逆势上调房贷利率,惠州楼市回暖了?真相是银行嫌赚得少

    逆势上调房贷利率,惠州楼市回暖了?真相是银行嫌赚得少

    因为房贷利率的调整,惠州楼市再次受到关注。 3月20日,有报道称,惠州大部分银行已自3月起,将首套房贷利率从LPR-50BP回调至LPR-35BP,即从3.45%回调至3.6%。首套房贷利率的小幅上调,引发外界对惠州楼市状况的猜测。 3月...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22 15:22:41

  • 专家称刚需买房人群今年可以考虑入手

    专家称刚需买房人群今年可以考虑入手

    在当前社会经济背景下,购房问题无疑是老百姓关注的焦点之一。随着楼市调控政策的不断深化,市场走势愈发扑朔迷离,何时出手买房成为众多家庭纠结的难题。近日,北大副教授赵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刚需购房者而言,今年或许是一个可以考虑入手的时机。这...

    来源:金融界

    2024-03-18 16:31:13

  • “撤辣”后首个周末,香港楼市爆了

    “撤辣”后首个周末,香港楼市爆了

    香港——自香港特区政府宣布撤销住宅物业需求管理措施(即"撤辣")以来,香港楼市如同被投入了一块巨石,瞬间激起了千层浪。政策公布后的首个周末,楼市热度飙升,成交量、价格均出现显著变化,市场呈现出一派繁忙而紧张的气氛。...

    来源:金融界

    2024-03-04 08:5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