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茂物业携手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 开启城市物业新篇章

2021-01-18 13:17:58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2021年1月15日,在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各级领导的见证下,金茂物业与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携手打造“城市运营”治理模式。此次成功签约,是金茂物业持续深化城市物业战略,助力政府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的关键举措。

金茂物业携手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 开启城市物业新篇章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实施城市更新行动”,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在赴浙江考察时指出,从数字化到智能化再到智慧化,让城市更聪明一些、更智慧一些,是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由之路。

中国金茂紧跟党中央精神,加速布局城市运营整体战略。金茂物业积极响应,明确城市物业服务战略,着力进入城市物业服务市场。

金茂物业携手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 开启城市物业新篇章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上,中共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办事处主任卜国强先生、中共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党委副书记赵志春先生、中共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张烈军先生、中共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胡胜荣先生、中共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惠民街道)社会事业发展局副局长沈佩冬先生、中共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惠民街道)惠园社区党委副书记周春先生;中国金茂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中化金茂物业管理(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谢炜先生、中化金茂物业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上海中心城市公司总经理蔡云先生、中国金茂上海区域公司副总经理、环沪事业部总经理姜伟先生、中国金茂上海区域公司环沪事业部副总经理、上海之窗智慧科学城总经理申惕先生等出席现场。

金茂物业携手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 开启城市物业新篇章

为城市发展赋能开启嘉善新篇章

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总体约60余平方公里,涵盖工业社区、城市社区、聚集村落等不同特点的地域区块。近年来,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以建设一流开发区为目标,致力于打造经济转型、产业升级示范区。作为嘉兴市新型城市化发展“新名片”的综合技术开发区,嘉善正迎来重要的发展机遇。

金茂物业携手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 开启城市物业新篇章

中共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党委主任卜国强表示:

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作为嘉善接轨上海龙头的桥头堡,迎来一个前所未有的时代窗口期,全域被纳入临沪高能级智慧产业新区,未来将形成带动区域产业转型升级、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长三角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

金茂物业携手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 开启城市物业新篇章

“在新的时期,新的背景下,嘉善要着眼“十四五”、立足“”,开发区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勇担新使命、创造新业绩,加快建设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奋力建设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

金茂物业携手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 开启城市物业新篇章

中化金茂物业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上海中心城市公司总经理蔡云表示:金茂物业将社区物业的精细化管理在空间上升维,引入到城市物业管理,提升城市服务管理品质。充分结合当前嘉善经济开发区的属地特点,构建城市空间服务场景。对城市中的市容环境、公共建筑、工业社区、村落等诸多领域进行集约化统一管理。降低因分散管理带来的弊端,为提升城市综合治理能力赋能。

探索城市未来金茂物业注入科技动力

金茂物业愿携手嘉善经开区管委会,利用互联网、物联网及AI等技术手段,打通各类管理、数据和平台接口,提升城市管理效率,降低城市综合管理成本,为管理者提供决策依据。此次双方合力,共同打造城市物业服务平台,充分发挥平台的“服务”定位,充分落实为人民服务宗旨和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以方便城市生活居民为本,根据城市居民“衣、食、住、行”的日常生活场景,搭建城市居民生活的协同联系,将购物、居家、旅游、家政、城市停车等,便民生活产业引入,一起去为该城市人民服务。

金茂物业携手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 开启城市物业新篇章

聚焦人文关怀实现城市共生伟大梦想

城市生活既要有完善的设备实施做支撑,也离不开有高质量的“精神内核”。人文城市注重历史文化底蕴的生态性构建,需要政府的引导、企业的主导和执行及市民的参与。金茂物业将在文化活动、文化传承与文化保护上多渠道发力,成为嘉善示范区的“城市大管家”。

一方面,金茂物业将扮演好政府线上线下的“客服”角色,以市场化的专业调解手段前置解决诸如邻里纠纷、心理咨询服务等一般性事项,协助政府承担起一部分文化建设和社会责任工作,比如对辖区失独老人的关爱帮扶,有序组织NGO机构在辖区开展公益事业,利用丰富的社区活动组织经验,助力城市文化发展,提升城市温度,营造良好人文环境,增强城市生活人的归属感、认同感、参与感和幸福感,积极践行央企社会责任。

另一方面,金茂物业还将致力于保存、传承示范区独有的人文生态,把保护城市人文生态作为城市物业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透过对城市居民的服务理解与积淀,延续城市独特的文化脉络,串联散落在城市角落的文化故事,借由构建人文社区,打造人文城市,以城市散发的独有引力增进居民的文化认同,让人文生态成为每一座城市精神的亮点。

金茂物业携手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 开启城市物业新篇章

今天的签约,是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与金茂物业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双赢的开始。金茂物业将以城市物业,服务与社会治理、城市空间资源管理、智慧城市构建相融合的方式,推动合作发展的新平台、新机制,进一步深化资源利用、业务整合、全流程城市服务等全方位的合作,在提升战略协同层次和城市物业服务水平,提升创新发展能力的同时,通过精细化、数字化、智慧化管理服务为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提供一体化的城市物业服务。

标签: 物业城市运营嘉善开发区

相关资讯

  • 一线城市老破小价格泡沫跌到5%

    一线城市老破小价格泡沫跌到5%

    最近的一项报告指出,一线城市的"老破小"二手房价格已经降至每平方米4.16万元,比2018年底下降了33%。这一降价可能是由于政策的调整和价格的持续下滑,这两者正在推动市场的复苏。报告还显示,3月份的二手房成交套数环比增长了112%,尽管...

    来源:金融界

    2024-04-11 09:34:27

  • 楼王、地王同时出现,国家开始收购二手房

    楼王、地王同时出现,国家开始收购二手房

    最近上海、杭州、成都等地的新楼盘,出现了久违的红盘热销, 仿佛又回到了2016年那个楼市狂飙猛涨的年代。 比如杭州楼市迎来了新一轮热潮,这几天媒体报道最多的新闻就是,3月份杭州4大红盘总共3000多套新房,吸引了超过1.5万的购房者激烈争...

    来源:金融界

    2024-04-10 16:12:45

  • 坚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江山智联物业组织召开IFM专题培训会议

    坚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江山智联物业组织召开IFM专题培训会议

    3月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参加他所在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我们必须抢抓机遇,加大创新力度,培育壮...

    来源:江山智联

    2024-04-09 09:30:44

  • 保利物业丨品质交付,以匠心兑现期许

    保利物业丨品质交付,以匠心兑现期许

    一把钥匙、一份承诺 今日,保利和光屿湖·逸园 迎来盛大交房 保利物业倾注所有的真心与匠心 一切准备就绪 一起跟随业主的脚步 来体验一场沉浸式保利物业交付吧 精心准备 完美交付 为充分做好交房准备,保利物业多次进行查验,确保各项问题及时处理...

    来源:保利物业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

    2024-04-01 18:55:07

  • 高搏瑞集团:商业场景全生命周期创新运营,全产业链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

    高搏瑞集团:商业场景全生命周期创新运营,全产业链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01 17:33:25